要問林聿為什麼可以如此成功的把林音帶出門,那就是個未解之謎了。
至少這件事對一珛等人的確是個未解之謎。
「那個集市和我們之前去的不同,要坐一段時間的車子,」一珛也許真的相信他們的謊言,邊走邊告訴他們這個世界的樣貌。
一個成長在富裕家庭的千金大小姐,從小在權利的遊戲中翻滾,真的會如表面上看見的那樣好騙嗎?
林音說什麼也不能完全相信對方。
「我父親都讓人打點好了,去隔壁小城鎮的車子就在前面,」一珛興奮的說著,然後指著前方長得不太像車子的交通工具。
那輛車子像是電視上那種古代的馬車,但是前方應該是馬的地方卻變成了兩個並排的座位,左邊的座位上坐了一個男人,前方還有類似操控盤的東西。
「小姐,請和您的朋友們上車吧!」司機有禮的如此說到,林音和林聿隨著一珛進入車裡。
車裡的座位比車外的舒服,不明材質但初步估計應該沒有什麼危險。林音看向窗外,發現這是一個比自己所在世界發展的更先進,卻很低調的地方。
因為這是小鎮嗎?
「等一下帶你們去的地方是這山谷裡幾個城鎮中消息最快的地方了,應該可以讓你們找到下一個目的地吧!」一珛隨著林音的眼神看向窗外的景色,雖然臉上表情是希望他們不要離開,但是林聿昨天就已經提出離開的決定了。
無法挽留,至少還可以多相處好幾天。
一珛是這樣想的。
途中停停走走了好一會兒,林音看見車子漸漸走向街角的那件店面。
「小姐,到了。」這個世界的車速挺快,沒多久林音就聽見了司機先生的說話聲。
跳下車子,司機先生並沒有如同林聿預料的那樣到一個熱鬧的市集,反而是一個店面冷清、散發著詭異氛圍的小商店。
「嘖!」該不會是和當初追捕他們兩個的人是同伙吧?
「你們不需要緊張......」看著盯著商店的林音和林聿兩人,一珛恢復了她的笑容,「我只是奉父親大人的指示前來給這裡的店長傳達一些信息而已。」
那個笑容表面上看起來很溫和無害,但林音還是不信任對方。
「那請一珛小姐自行進去吧,我們在這裡等一會兒沒問題。」在對方開口邀請他們兩個進入商店前就拒絕了,林音絕技不會讓自己進入一個不熟悉的封閉環境。
「一珛你就去吧,我會好好看著音不讓他迷路的啦!」一臉『有我在你放心』的樣子,林聿這一次難得的拒絕了好朋友的邀請。
終於開竅了嗎?
一珛無可奈何的獨自進去,既然人家不願意那就不能繼續相逼了。一珛進入商店之後,那個司機就開車離開此地了。
就這樣留著他們兩個在原地。
「怎麼?不跟著你的一珛小姐進去保護她?」看著冷清的街道,偶爾也只有三三兩兩的小家庭進入附近的商店,林音倚靠稍微顯得有些髒的墻壁休息。
靜,太安靜了。
周圍安靜得就連那輛車子沒走多遠又繞回來的聲音他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就是不想進去嘛!」完全就是無視周遭的狀況開心交談,林聿也學林音那樣倚靠在另一面墻壁上,滿是輕鬆的臉上藏著隱隱困擾的眼神,語氣卻不減平日的歡脫,「難道這種事情還會有為什麼的嗎?」
怎麼不回有呢?
林音覺得自己沒死在敵人手上,反而要是在自家朋友的口上了。
「而且,我覺得等一下必須打一架。」林聿說話跳脫的太快,但林音還是理解了話中的意思。
「那麼就走吧?」林音專心的看著林聿說話,眼角卻悄悄地打量四周,尋找可以躲藏或逃離的地點。
「跑左邊!」第一聲槍聲響起,居然是從那輛車裡來的。
林聿迅速的拉起林音就往某條道路逃跑,思考路線什麼的,直接用直覺比較准確!
敵人人數眾多,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可以沖散敵人。
想到這一點,逃跑的路線就由林聿變成林音決定得了。拐了好幾個彎,林音只記得這裡附近有很熱鬧的市級,准確位置倒是還沒有問清楚。
嘖!跑著跑著往人群多的地方跑總該沒錯了吧?
林音討厭腦袋亂糟糟的感覺,好似一切都不在掌控之中了,這樣會讓他很沒有安全感。
「啊!」後方傳來慘叫聲,林音一看,恰巧看見隨手拿走掛在店家門把上那些小牌子隨手往敵人臉上砸去的林聿。
一邊佩服林聿精准的拋擲手法,林音知道林聿現在所做的不過就是為自己爭取一些思考的時間而已。
左拐,彎右!
剛在在前來的路途中他有可能見類似市級入口處的地方,依照這樣的方向繼續往前走應該很快就能到達人群較多的地方了。
然後呢?
然後應該怎麼辦?
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回到一珛的屋子,畢竟以種種事跡來看一珛那家人的嫌疑最大。所幸林音出門之前早已囑咐林聿將所有重要的東西隨身攜帶,總算是能避免損失。
「聿,身上有帶錢嗎?」林音這幾天完全沒有踏客房門口半步,自然也不會有這個世界的金錢了,只好詢問比較有可能擁有的朋友。
「我有帶一些出來哦!」林聿越砸越興奮,同時也對自己能夠做出貢獻而高興的告訴林音:「我告訴你喲!一珛那天給了我一些錢,說是買點衣服來穿......但是我又不會選這裡的服裝啊,所以就收著了。」
「好!」這樣就解決了吃住的問題。
熱鬧的市集就在眼前,林聿難能可貴的沒有因為一些從來沒見過的玩意兒停下腳步欣賞。
過了這個地方,應該就是林子了。
林子總該不會暗藏許多敵人,畢竟他們也沒料想到區區兩個正經戰鬥都沒學過的少年可以逃出守衛重重的城鎮吧?
街上已經有許多店家和路人停下腳步圍觀了,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編織一道美麗的謊言,悽慘一些,讓市民幫助他們阻擋敵人。
至少不要提供線索就好。
YOU ARE READING
逆空間雙子
Random在莫名的情況下,林音被自己的死黨在那個沒有月光的夜晚拉近了傳說中的另一個次元。 難道這就是電視里經常上演的『穿越』?! 兩個卻沒有到達古代,而是神奇似的去到了--科技十分進步的,呃,另一個星球?! 歸家之途,困難重重啊! 「林音!怎麼辦?我總覺得我就是屬於這裡的!」 「好了林聿別逃現實了,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