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傳聞就是應該拿來破解之一

25 2 2
                                    

那是林音第一次看見林聿露出如此慌張的樣子,因此迅速完成今天的工作之後也不等待卡特大叔他們準備茶店慰問就拉著林聿的手躲進房間裡。

「音你第一次這樣著急呢!」林音房間門鎖上之後林聿便悠哉地坐到一張椅子上露出了疲憊的笑顏,就像那些無憂無慮的孩子。

……無憂無慮個頭!現在才是最應該煩惱的時候吧!

通常以林聿那種神經超大條的人來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是在平常不過的事情,既然會想要避開某個人,那是林音所了解的林聿十多年人生裡的第一次。

「今天的你怎麼了?」兩人獨處的時候根本沒有必要迂迴套話,這樣林聿就算是聽明白了還是會裝不懂,於是林音瞪視好友,不容對方轉移話題,「你認識那個男人?」

他們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也沒有分開行動多少次,這個答案駁回!

林聿聽見這個問題垂眸不語。

他該怎麼告訴一直以來追求眼見為實的朋友這只是他的直覺?

哼哼!虧他那時候還露出一副了然的樣子,原來死黨什麼也不知道就在那裡給他裝神弄鬼!

當那個男人步入店裡之後他原本也想當個稱職的服務生工作,可是腳就是不受控製的選擇逃避。

可能這是只有靠打架長身體的人才了解的事情。

「當然不認識啊!」林聿恢復不在乎一切的神情,動作如此自然的將手搭在林音肩上,「放心吧,我的四肢發達!」

「你知道四肢發達這四個字之後人們都接上了什麼嗎?」

「什麼?」林音撓頭,他最討厭林音問他這種句子類型的問題了!明明林音都知道他就是不喜歡動腦子啊。

「頭腦簡單。」

「咦?音你好過分啊我的頭腦明明很好!」話題就這樣順利轉移了,而且當事人也沒有發現,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

窗外的風呼嘯而過,掀起了貼在店門外的公告。薄薄的一張紙隨風飄到大街上引起行人的注意,畢竟在這個世界,自從那個發明被政府認可人民得以使用之後會使用普通紙張書寫公告的店家也沒多少了。

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忽的鬆開,趁母親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將紙張拾起來,滿臉好奇打量手上的物品。母親連忙勸誡孩子扔了手上的垃圾。

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第N次公告紙張因為粘貼不緊飛走到大街上了。

林音扶額,他記得不久前才剛勸告這間店的店長找一個粘性比較強的東西了,怎麼他和林聿談笑風生完全把自己的勸告跑到九霄雲外了!

依照卡特大叔的指示,林音默默走到櫃台前從抽屜拿出新的一張紙開始書寫已經背熟的公告內容。

那些無中生有的麻煩事情!很好!他記住了!

無聊的時候林音會不自覺開始思考各種各樣的事情,用林聿的話來說就是——他這個人沒事想的時候就是要隨便找事情來浪費腦細胞。

林音對此表示不置可否,思緒開始飄向近來這個地區的傳聞。

逆空間雙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