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菲今日又要給各位帶來什麼促銷活動的消息呢?」商店廣場中央漂浮著的四面大屏幕,而屏幕上的女子充滿活力的話語讓走在街上的兩位少年稍微抬起了頭。
看到那麼活潑的笑容,似乎也讓人放鬆不少呢!
趕著路的林音和林聿放緩了腳步,也許是在深山趕路度過了好幾天的緣故,聽見除了兩人之外的聲音時很有默契的放慢了腳步。
走了那麼久,總算是到達有人群的城市了。
屏幕裡的女子說話聲仿佛是一種訊號,在女子說話的那一刻開始,街上陸陸續續的多了來往的人們。
他們現在在廣場的中央,仔細觀察變了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往西邊的方向走去。
既然人群都是往那個方向走去,那麼依靠自己原先那個世界的理論來看,西邊應該是有一些商店還是超市之類的繁忙區域,應該是可以找到兩人的工作吧?
林音這樣思考著,也不怎麼確定事情真的能像自己說想的那麼順利。
另一邊的林聿,顯然又有另一種不用的看法了。
照理來說他們在多接觸人群的工作領域上才能收到更多的消息,但是那些消息也不完全會是真實的吧?
但是比起這個一閃而逝的念頭,林聿更關心的是他們究竟能不能習慣這個世界的生活呢?一開始他還沒有多大的感覺,但是漸漸的在深山裡流浪、在廣場看見的比自己的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先進的科技,他真的能好好撐到回去嗎?
「啊啊!這個地方比我們那裡進步多了,真是不想回去啊!」只是稍微感慨一句就差點被迅速轉過頭來狠瞪林聿的林音一巴拍死在地上,正常來說是應該害怕的。
林聿卻完全沒有知覺似得一蹦一跳往前追上自家好朋友林音,一副『我說的話很有道理』似得開口解釋:「你不這麼認為嗎?這裡的科技進步,而且食物也超好吃的!」
這些才不是重點!
林音很無奈的輕輕搖頭,歎了一口氣,這是才發現自己竟然完全不知道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吐槽。
算了!反正也不期望他這個每天腦子裡都是熱血沸騰冒險故事的傢伙會努力想要回到平靜的家裡待著。
林音仰頭看著太陽初升起的天空,暖暖的橙紅色天空中一片雲朵也沒有。但是,他就是喜歡這樣的天氣。
此時此刻,林音才發現他們已經進入了開始繁忙起來的一條街道。街道兩旁各式各樣的商店都紛紛掛上了『營業中』的牌子,而某些和兩人年紀差不多的青少年成群的在街上聊天打鬧,好歡樂啊!
但是就連林聿這個不關心自己日常生活品質的人都深深地了解,如果不盡快找到一份工作,恐怕他們就只能餓肚子了。
這裡貌似是個城鎮,周邊只有一個小山丘,量山丘裡頭也不會有什麼可以食用的動物,要前往森林之類的地區捕獵距離又十分遙遠......到那個時候他們真的會被餓死啊!
「呀!」驚呼聲傳來,頓時讓正在環顧四周的兩人嚇了一大跳。
雖然正常來說這種輕微的訝異聲並不可能吸引任何人的注意力,但是他們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被人追擊又差點被抓走,反應自然也就會比較激動。
連忙看去傳出聲音的方向,林聿做好了戰鬥時先發制人的準備,而林音早已開始決定等會兒要怎麼配合林聿的戰斗了,這時他們才發現是自己過度緊張了。
兩本看起來就像精裝版的書籍跌落在地,其中一頁還被折到了,一個老婦人蹲在地上,看起來雙腿不太好的樣子,艱辛的想要將書籍拾起來。
基於身為學生難得的對知識對書籍的尊重,林聿不多加思考就衝上去為老婦人拾起了書。
「謝謝你們呢!」老婦人接過林聿遞過來書籍,很是心疼的吹走灰塵並把折到的書頁撫平,而後滿臉微笑的對著林聿和已經走到林聿身邊的林音說到:「這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順手而已啦!」林聿滿臉不在乎的攙扶起老婦人,「請問您住在哪裡呢?反正我們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不如就送您回去吧?」
直覺告訴他老婦人和他的緣分費淺呢!
「謝謝!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老婦人和他們倆也就走道街道的盡頭,老婦人便停下了腳步,指了指某裝潢平凡的商店道:「兩位小帥哥如果不趕路,不如進來本店喝杯茶再順便吃點點心如何?」
誒?原來這是一間餐廳麼?
林聿左看右看都覺得這比較像是賣一些小商品的商店,怎麼也想不到這居然是個餐廳?
兩人跟隨在老婦人的身後進入了店裡,雖然這個小餐廳外表看上去很普通,但當他們踏入這個地方時,頓時發現室內的佈置真是挺溫馨的,給人一種家的溫暖。
接著那個溫暖的感覺在下一秒就蕩然無存。
「死小子快給你老娘上茶來!有客人!」老婦人雖然表面上看是一個弱小的女人,但是嗓門大,直接朝店的廚房方向喊去,也完全不怕會因此嚇壞在此用餐的客人。
所以現在他應該慶幸店才剛開始營業根本還沒有客人上門嗎?
「來了來了!」那個被老婦人稱為『死小子』的男人莫約三十多歲,健壯的身體手上卻拿著小小的木質托盤居然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男人一邊端來三杯檸檬茶一邊抱怨老婦人:「媽你也真是的,帶客人回來居然還那麼不注重形象!」
YOU ARE READING
逆空間雙子
Random在莫名的情況下,林音被自己的死黨在那個沒有月光的夜晚拉近了傳說中的另一個次元。 難道這就是電視里經常上演的『穿越』?! 兩個卻沒有到達古代,而是神奇似的去到了--科技十分進步的,呃,另一個星球?! 歸家之途,困難重重啊! 「林音!怎麼辦?我總覺得我就是屬於這裡的!」 「好了林聿別逃現實了,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