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音和林聿胡看一眼,馬上悄聲站起來。
雖然兩人在已經開始吵雜的機械聲之下就算沒有特意放輕聲也沒關係,但是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令人不解的小細節。
眼前的人全都還只是個謎,無論是關於這個世界、還是關於這裡的所有事請。
現在他們唯一能夠做的,貌似就只剩下逃走這個選項而已了?
「好咯!我們走吧!」林聿指了指反方向,「就這樣直直往前走,說不定會到達某個鄉村還是城鎮呢!」
「現在也只能碰碰運氣了。」聳聳肩表示毫無意見,林音隨手拾起小石塊,看似輕鬆地隨意拋接。
現在能成為武器的,恐怕就只有手上的小石塊了?
林音很是無奈,卻也無能為力,只得默默祈禱兩人能夠逃過一劫。
「站住!」眼看通往未知道路近在眼前,身後卻傳來嚴厲的斥責聲,「你們在這裡鬼鬼祟祟的,打算做什麼!」
只稍微來得及秒了身後一眼,林音發現斥責兩人的是一個身穿類似制服的青年,滿臉防備地等著兩人。
下一秒呢?
當然是保命要緊啊!
林聿的腦袋裡刪過這麼一條訊息,接著便反射性地拉起聽見怒吼聲就僵在原地手無頓措的林音,迅速逃離案發現場。
「喂!你們給我站住!」身後的叫喊聲開始伴隨著輕快的腳步。
看來這個人的體力真的還挺不錯的。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林聿被吼叫聲自然也會驚訝得回頭望去。僅是一個回頭掃視一遍,林聿感覺全身上下一股詭異的感覺襲來,居然讓自己無從招架。
那個人,是誰?
林音,那個人......是誰?
世界仿佛在自己的眼前慢慢崩塌,只有那隻被林音拉著得手所傳來的溫暖可以告訴他眼前的一切介是幻想。
頃刻之前,林聿在腦袋裡捕抓到了某些訊息,卻又瞬間消失。
一切又恢復原樣,仿佛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實際上,的確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音......」看著在自己的身前拉著自己奔跑的背影,林聿突然很想說些什麼。
然而,林音卻對方才的狀況一無所知。
想當然了,畢竟看著周圍的陌生地形外加不明樹種,林音怎麼能夠分心亂跑呢?
哎,自己又再胡思亂想些什麼啊?
搖了搖頭,林聿將所有的念頭和疑惑置之腦後,專心的模仿林音觀察周圍的地形。
啊咧?音觀察四周的樣子好傻好好笑!
想到這裡,為了避免被林音責罵不知輕重,為了避免被揍,林聿只能忍著不要大笑出聲。
沁涼的風拂過,枝葉沙沙作響,為處於逃命狀態的林音和林聿帶走些許的悶熱。林音感受著難得的涼爽,順利的看見不遠處的炊煙正渺渺升起。
終於看見人家了,正好去歇息片刻,順道打探點消息避免日後說話露出餡兒來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呢!但是啊......
「聿!」一個華麗的轉身,林音憤恨的瞪視著從半途開始就盯著自己發笑的人,內心深知對方一定是將自己當做笑話在腦袋裡想些什麼不三不四的事情了!
「如果你的腦袋現在不是在想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我就冠上你的姓氏,跟你姓!」林音恨得咬咬牙,卻只能用那快斷裂的理智線阻止自己,避免明天被人發現這裡多了一具不明身份的尸體。
「啊咧?」林聿抓抓頭,笑著點醒林音,「我們都是姓『林』的啊!」
怎麼會說什麼跟我姓呢?
林聿百思不得其解。
「啊!」也對啊!
林音恍然大悟,同時對自己居然在林聿的面前說出了不經大腦的話感到深深地懊悔。
「總之、總之就先不說這些了,我們先來討論個劇情。」雖然很想感動地衝向有人群的地方,林音卻突然想起了某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對啊!沒有一個好的劇本一定會穿幫的吧!
被人發現了會很危險,更重要的是,說不定還會被當成神經病呢!
「咦?什麼劇情?」林聿發出提問,然後瞬間自己搶答,「啊!我知道我知道!」
「嗯,知道什麼?」林音難得很有耐心的停下腳步等待林聿的回答。
現在的林音非常想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里唯一認識的人腦袋裡又裝了些什麼東西,順便休息片刻。
現在這個位置很好,周圍沒有人,即使已經決定不在這種露天的公共場所討論某些秘密了,但是遠離人群依舊可以方便他們討論劇本,避免穿幫。
「為了避免被其他人知道自己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所以我們要假裝從偏遠地區來的路人,對現在的情勢一無所知!」林聿說完,一臉期待的看著林音,像個想要逃獎勵的小孩子。
「這些可是我在那些圖書館借來的小說里學來的呢!」
很顯然的,即使原本會得到獎勵此時此刻也會被一秒收回了。
「那麼,我們是一對從邊遠山區並肩遊走世界看各地的旅人,雖然出發了很久,但是我們一直都是在森林里趕路,而這個城鎮是我們到的第一站......有問題嗎?」林音相信林聿其實在適當時候是可信任的,如果平日里也可以拿出那樣的腦子那該有多好?
得不到獎勵讚賞的林聿失落抿嘴,卻還是很專業的舉手發問:「那個,如果他問我們的名字呢?」
......這並不是也好問題。
林音覺得十分頭疼,「不需要化名,我們在這個世界里一點也不出名!」
「啊,是啊......」話尾音拖得長長的,林聿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然後很努力的繼續舉手想要發問。
「還有什麼問題你就全直接問!」還舉手咧!當這裡是教室裡嗎!
不得不說,林聿雖然行為舉止頗讓身邊的人頭痛,但是還是一個非常聽話的好學生。一聽見林音發話,即刻就指著身後不遠處,「其實我不是想問問題,而是我看見那個在追我們的人了。」
「林聿!你怎麼不早說!」
林音頓時火了。
DU LIEST GERADE
逆空間雙子
Sonstiges在莫名的情況下,林音被自己的死黨在那個沒有月光的夜晚拉近了傳說中的另一個次元。 難道這就是電視里經常上演的『穿越』?! 兩個卻沒有到達古代,而是神奇似的去到了--科技十分進步的,呃,另一個星球?! 歸家之途,困難重重啊! 「林音!怎麼辦?我總覺得我就是屬於這裡的!」 「好了林聿別逃現實了,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