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学不会,你要多教我几次才好。
徐如影看着宋挽月低着头小声辩驳的委屈模样她什么怒气都消失殆尽周身被心疼席卷,她咬了咬唇强忍着上前抱住她的冲动,轻轻的说"好我会多教你几次。"
也许是她太着急了吧。
随着挽月情况的好转徐如影只感觉每天都像是流水一样过的那么快,眨眼间三分之一的时间就要被消耗掉了。
她的心也被离别的号角一次又一次的催促。
从最初的希望她开心到希望她以后过得好,再到现在的希望她能照顾好她自己......
是她不好。
明明是希望她开心的。
大不了挽月实在学不会,她去栽培小荷以后自己不再的时候让她多来照顾一下挽月。
她的身边还有黄兰她们娘俩互相依靠,也总不会差很多。
俩人都没有再说话。
徐如影怀着复杂的情绪清理着锅底这锅烧的时间够长了,都要透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刷出来,而宋挽月则是怔怔的看着她的背影。
她很高瘦削的肩膀随着手里的动作一上一下背影跟她的明雨很像很像真的很想要从后面抱一抱她。
有那么一刻,她的内心是悲哀的。
最熟悉的陌生人......
相见不相识......
如果让她选择她多希望能够再看一看她的明雨摸一摸她的脸,哪怕是一天一时一刻也好。
她的手不自觉的又滑到了那小瓶口处细细的摩挲想着秦萧说的——你尽量检查她的全身不要有破损的地方。
检查全身......
如果是以前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儿可现在......
宋挽月的脸不自觉的热了热女人真的是一种世界上最为奇妙的生物前一秒钟她还在为离别而伤心现如今心跳已经加速到起飞。
以前的以前在她们最开始的时候她一直以为明雨表现的那么冷漠俩人在一起也多是她缠着明雨所以八成明雨是个性冷淡。
肖明雨完全不知道宋挽月心里想什么她对于把挽月从父母身边拐走一直有一种内疚与自责的情绪。
也许是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早就的她悲观的心理她内心始终是不安的她总是感觉挽月不会真的永永远远的属于她。
她们是彼此的初恋人不都说么年少的爱注定不能长久。
更何况她们两个女孩子相爱一路走下去不知道会多辛苦。
她这一辈子贱命一条如何都可以。
可是她的挽月......
再一个挽月还小才刚参加工作肖明雨一时相信挽月对她的用心另一时又觉得也许挽月经历了社会看到更优秀的人还会有别的选择。
宋挽月当时当然不知道她小女人的心理只是单纯的认为明雨大概是工作太累了每天睁开眼睛就忙忙到天都黑了还在加班她心疼她冷淡一点就冷淡一点吧等以后生活好起来她们有的是时间。
宋挽月甚至想过如果一辈子这样只要能时常靠着明雨嗅她身上好闻的味道让她吻一吻自己就是好的。
她爱她。
不仅仅是姣好的容貌不仅仅是她的身体。
直到下半年的时候张慧过来看望挽月她听到挽月说她跟明雨相处模式直接愣住了"你是说你俩千里迢迢的抵抗着无数的压力跑到北京来打拼到现在还没睡过"
宋挽月的脸有点红虽然这是个事实但是她又不想承认。
张慧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啧啧称奇"咋的你俩玩柏拉图呢"
宋挽月低着头两手绞着"明雨她累。"
她总是不会承认自己没有吸引力。
张慧摸着下巴想了想"真的是这个原因么挽月明雨的生活环境跟咱们不一样你不觉得她这是在躲避么"
......
过来人的话让宋挽月忐忑了一天她上课都没有上好频频出错底下的同学都有些惊讶于她们平日最谨慎的小老师是怎么了。
下班的时候肖明雨特意过来接宋挽月只是才刚到大学门口就见到了熟悉的人。
那是她工作上的伙伴苏婕雨她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岁数比较大挽月大学对面正好有一家小学占了学区的位置她过来给孩子看房子来了意外的看到了肖明雨。
苏婕雨就是那种典型的熟透了的女人大.波浪长发挑染成了酒红色十公分的高跟鞋衬衫收入黑条的裤子中干净利落御姐味道十足她看到肖明雨之后就笑了拍了拍她的肩膀"明雨你怎么在这儿"
这位可是徐总的合作伙伴肖明雨见到boss的朋友本能的紧张她收紧双腿立正站好"我来接朋友。"
"噗。"她这军姿一样的汇报动作逗笑了苏婕雨苏婕雨的手捏了捏她的脸"这么紧张干什么姐姐能吃了你么真是个小可爱。"
小可爱的确是挺可爱的从她见到第一眼就念念不忘她甚至跟徐总提过很多次徐总那人除了工作的事儿就跟有瞎又聋一样无论她怎么暗示她都淡淡的到最后苏婕雨都直接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徐总就一句"她非你良人"给拒绝的死死的。
有时候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奇妙的。
那一天宋挽月就着急出来看明雨她要是像平时那样的时间出来哪怕是早一分钟或者晚一分钟都看不到明雨被人捏了脸。
可她就偏偏看到了。
宋挽月当时眼里的笑就都变成了泛着冷光的刀子一把两把无数把的把那手那脸都给扎透。
战争在车上就开始酝酿硝烟。
肖明雨一上车就感觉到宋挽月的不对劲儿她转头微笑的看着宋挽月"怎么了今天累了"
她伸手要去摸挽月的脸挽月一下子给她拍掉了睥着她"我的脸那么不值钱么你随便想摸就摸"
肖明雨......
挽月怎么今天突然高贵起来了
为了道路安全。
在路上宋挽月是忍住了回到家她憋着火去洗澡。
这下子原本不打算用的张慧知道俩人的事儿特意买给她的清凉睡裙和丝袜也穿上了。
肖明雨热了牛奶端出来看到宋挽月这一声打扮差点把碗筷扣地上宋挽月很随意的搓了一下头发瞥了她一眼一言不发的走到对面的沙发上躺下了。
躺就躺吧。
她还凹了一个标准的S形曲线一手撑着脑袋穿着黑色的两个腿交叠在一起若有所思的盯着肖明雨。
挽月跟她有一个本质的不同。
肖明雨的身材在女生堆里也算是出类拔萃的当年不夸张的说在大学就有好多人抛橄榄枝想让她走模特这条路。
可她有一个弱点太瘦了这种身材穿衣服时尚靓丽可一旦脱了衣服......
人家挽月可不一样。
该饱满该有肉的地方一点都不缺。
在明雨印象中她小时候还是那种顽皮的带着一点婴儿肥的样子如今下巴完全收尖了她往那一趟熟透了的果子散发着迷人的芬芳万千的风情挡也挡不住。
深爱的挚爱的人就在眼前。
肖明雨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她紧张地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
宋挽月就看见肖明雨做贼一样看看她又扭头看看窗外的风景过了半响她用鼻音一样的声音幽幽的说"你果然喜欢老女人。"
肖明雨身子一僵什么
宋挽月冷笑"我平时穿的清纯之中透着一丝可爱可爱之中藏着一丝青春的从不见你的目光在我身上多停留你看看你现在眼睛都长我身上了。"
肖明雨愣愣的看了她半天问"你大姨妈要来了"
怎么这么大脾气
宋挽月......
真的是差点一瞬间败下阵来。
肖明雨走到宋挽月身边拿起被子给她盖上"要来了就做好保温那个女人是徐总的朋友我并不喜欢她。"
她是懂她的。
宋挽月有点委屈咬着唇职责"可她摸你的脸你是红楼的姑娘么可以随便让人摸脸"
肖明雨听了笑了她两手搂住自己的小姑娘轻轻的吻着她的额头"我是我家小心眼挽月小姑娘一个人的。"
总算知道她在生气什么了。
肖明雨好气又好笑的。
宋挽月被哄的服帖了像是没有骨头一样摊在她的怀里一手轻轻的摩挲着她的锁骨"明雨今天我听同事聊天来着。"
肖明雨被她摸的心不在焉的感觉周身神经都跟着她那微凉的指尖移动"什么"
宋挽月"一个姐姐说她跟她老公已经快一年没有性生活了感觉得不到满足准备了两条路。"
肖明雨警觉的看着她"什么路"
宋挽月温柔的看着她的眼睛跟报字幕的鹦鹉一样"NO.1红杏出墙去外面得到满足。NO.2离婚。"
"你想说什么"
肖明雨眯着眼看着宋挽月温度降低了几分挽月偶尔很有受虐心态喜欢看她家明雨这样高冷的模样她忍不住吻了吻她的唇长发带起诱惑的香气在她耳边呢喃"你就不怕满足不了我么"
肖明雨的脸瞬间涨红她不可思议的看着宋挽月"你到底都听说什么了"
是谁
是谁带坏她的挽月
宋挽月笑了像是她每次喝醉酒那样痴痴的笑笑的人心酥麻她的手向下扣住肖明雨的手强硬的与她十指相扣抬起手宋挽月看着肖明雨纤细的手指"这一辈子我注定是你一个人的。"
肖明雨被她这打一巴掌给一甜枣的行为直接弄懵了。
所以呢
宋挽月幽幽的"你若真的有什么隐疾可以告诉我的我不会嫌弃。"
肖明雨............
真的是。
最后她咬牙切齿的在宋挽月耳边说下了——你别后悔四个字。
而挽月呢
她就像是奸计得逞的狡黠的小狐狸一个人痴痴的笑两手勾住了肖明雨的脖颈呢喃"我怎么会后悔呢"
......
"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徐如影看了看手里已经刷好的锅疑惑的问"这锅让你想起了什么吗"
宋挽月......
忆起往事。
宋挽月总结了一下自己以前对付明雨的招数往往就那么几手。
用的最娴熟的大招肯定是装可怜。
其次呢就是激将法了。
最后也是最管用的必杀剑是美人计。
除了这些之外偶尔的让明雨知道自己遭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她也会保护欲爆棚瞬间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毫无底线。
今天这样一个雨夜她必须要谨慎再谨慎先检查一下她的身体。
"徐总。"
宋挽月瞅着徐如影温柔的笑徐如影感觉后脊发凉"你不会又把钥匙丢了吧"
宋挽月......
真的是要气死她。
深吸一口气宋挽月努力克制着撕碎她的心里保持微笑不变"我有一个小小的不情之请你能帮忙吗"
徐如影警觉的看着她身子本能的后退一步"什么事儿"
挽月了解她。
她又何尝不了解挽月
她刚才看挽月脸颊泛红眼波翻滚明显是在想什么事情现在眼里都是算计这是要干什么
"是这样的我平时不是喜欢画油画么"
宋挽月的声音温柔随着外面淅沥沥的小雨柔柔的让人无法抗拒。
徐如影点了点头。
宋挽月"最近学校里一个老师想要跟我一起练习画人体她平时回家画自己的爱人我这边我......"
徐如影"你可以画阿姨啊。"
沉默了片刻窗外一道闪电划过宋挽月幽幽的"阿姨有点老了画出来的画在年轻人里不是很受欢迎。"
"你的意思是想画我"
徐如影看宋挽月那小样子就笑了这个小姑娘啊有什么话不能追说还非绕了这么大一圈子。
她看起来很可怕么
这么久的相处这样的要求还要提的这么小心翼翼么
看来还是她刚才呵斥她做饭还会烧到锅给她吓坏了一瞬间徐如影内心涌动着怜悯她点了点头"自然是可以的。"
宋挽月兴奋的像是小女孩她如墨的眸子看着她红唇轻启"是真的吗"
"自然是。"
画她有什么难
以前挽月也画过她。
虽然做人体模特要保持长时间不动但是忍一忍就会过去的。
"君子一言。"
宋挽月似乎很不放心徐如影再三确认徐如影更难受"驷马难追。"
看挽月这样卑微的恳求她真是心里不好受。
如果她还在......
她的挽月用这样求谁
眼看着得到了徐总的承诺宋挽月开心了她快速的去屋里把画家、各种颜料都拿了出来又把客厅的等都打开了照的房间亮晶晶的她又转身把窗帘从里到外拉上又确认了一下门是否反锁上了。
目睹一切的徐如影..................
所有都准备好了。
宋挽月美滋滋的"可以开始了如影。"
徐如影后背一股股的透着凉气"开始"
宋挽月不迭的点下巴一双眼睛跟看猎物一样看着她冒着光"我要别出心裁在立意上就超过她们那些凑热闹的追求人类最纯真的一面。"
徐如影小心翼翼"......最纯真的一面"
宋挽月用力的点了点头"嗯我要画裸.体"
徐如影......
淦。
被算计了。
窗外的雨更大了。
电闪雷鸣之间。
屋内隐隐的看到两个轮廓。
其中那个高挑一点的女人期期艾艾的像是被占便宜的良家妇女两手抱在胸前护着红着脸看着对面的人。
另一个则是高傲的挑着眉不耐烦的催促"快点呀不是你答应我的驷马难追吗徐君子。"
徐如影......
嘤嘤嘤。
作者有话要说来啦来啦快吧~
阴间徐总呸脸都让你丢没了。
肖明雨......我是被算计的。
YOU ARE READING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
General Fiction相爱十周年纪念日,出差的肖明雨特意驱车百公里赶回想要与宋挽月庆祝却意外坠崖身亡。 她对宋挽月万般不舍,怕她流泪时没人安慰,怕她又傻乎乎的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怕她喝醉了胃疼没人安慰; 肖明雨魂魄不安,黄泉路上,孟婆给了她一碗汤,"孩子,给你一年的时间安顿好一切。" 再次见面,她不再是相爱十二年的爱人肖明雨,而是陌生人徐如影。 徐如影远远的看着她的挽月哭泣,一点点的靠近她。 她们逐渐成为朋友,徐如影教宋挽月如何做饭,教她一点点做家务,教她怎么把她自己照顾的很好。 一年后徐如影认为已经把一切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