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0 章 你会永远幸福,再没有伤痛。

6 1 0
                                    

日月星辰就是这样,

  虽历史动荡可永恒不变。

  皓月当空百年已过,

  天还是那个天。

  同样的画面宋挽月似曾相识,

  她额头间火焰的标志如沁血一样愈发的鲜红一双殷红的眼睛看着十爷,

  她的嘴角挂着淡笑"十哥,

  许久不见,

  不知道地府是否还有我的位置"

  她在外面辗转流浪了这么久,

  如今,

  也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这答案是十爷等待许久的十世了,

  挽月终于肯回去了可他怎么就不敢相信她呢

  他偏了偏头,

  一双眼眸盯着宋挽月看带着审视,

  似乎想要看出个什么。

  如今她已经不是最初的挽月了,

  逐渐知道自己归处的她不会轻易的被人探知心绪,

  即使是地府最强者也不可以。

  宋挽月的眼眸含着笑声音柔和"十哥,

  你不用看我我也不瞒你,

  我的确有所图。"

  听了这话十爷点了点头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

  "说来听听。"

  宋挽月沉默了片刻她身边的小月月像是羊癫疯一样乐滋滋的在她周围转圈圈虽然主人现在的气场还差了一些但已经有以前的感觉了。

  "她还有大半个月离开这半个月我想要最后陪一陪她把力量还给我。"

  宋挽月这话说的慎重缓慢每一字都仔仔细细斟酌过她的周边有紫色的气团涌动那是十世的痛苦付出终于话渡劫成功幻化为神的气息。

  十爷感受到了那气场他沉默了许久一双眼眸盯着宋挽月"挽月十哥虽然猜不透你的心但却也了解你的性子。"

  他跟了她这么久一路孟婆、徐总、秦萧的前后加持都是他一点点安排的为的就是宋挽月渡劫成功归来。

  可现如今他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内心却更加的忐忑。

  他不相信挽月就这么放弃她们的感情。

  "半个月不行以你的性格还不天翻地覆。"

  宋挽月莞尔一笑"十哥是在与我讨价还价"

  十爷许久没有被人这么顶撞过了他不仅没有气反而笑了笑"一日最多只能一日。"

  宋挽月点头"好一日。"

  足够了。

  "我还是要提醒你。"

  天空中的闪电划过天际十爷的一身白衣随风飘起周围燃起红色的火焰。

  一直兴奋的小月月惊恐的耷拉下尾巴肚子贴服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宋挽月仰头看着十爷十爷的身子悬在半空中紫色的闪电都成为他的背景"我们冥界的规律与人间不同你比我清楚不要忘记你是如何一步步才修道今天的正果。"

  她不仅仅在人世间受苦在地府也曾经受过烈火焚身的苦。

  她以前不记得不要紧现如今想起来就不要再去重蹈覆辙。

  十爷抬起手一道能够击穿天地万物的闪电被他擒于手上宋挽月含笑看着他月色朦胧之下她缓缓的抬起了手。

  那道闪电就这么被重重的砸向宋挽月。

  这是凡人所传的修仙渡劫遭遇雷劈

  于挽月来说更像是与这十世的告别

  她缓缓的闭上了眼天上的雷咆哮着轰鸣着一道一道往下砸像是将一切怨气都撒在她的身上。

  鲜红的血顺着她的后脊缓缓滑落落在地上幻化成一片雾红大片的彼岸花盛放空气中散发着奇异的香气。

  虽只是一日的力量。

  但终究要付出代价。

  百公里之外的秦萧凝视着月色猛地睁大眼睛一手捂着嘴"不可能不可能。"

  而在地府因为乱用权力正在遭受鞭刑的徐总与行刑的夜叉一起抬头感受大地隐隐的震动她唇角微微上扬那夜叉哆哆嗦嗦的"这......老大要回来了吗......"

  他这鞭子还打不打了谁都不知道地府里她和徐总可是最亲的闺蜜。

  徐总抬头看了看夜叉冷冰冰的"打一鞭不可少。"

  ......

  而奈何桥上正在给人熬汤的孟婆抬起头隐隐白发被风吹拂她轻轻的叹了口气"下一位。"

  ......

  一切似没有改变。

  一切又完全不一样了。

  皮开肉绽的痛别说是人了就是天龙也无法忍受。

  宋挽月的唇角却一直带着笑这一刻她有些明白仙人的渡劫是为何了。

  经历了十世爱人的离开诛心杀人的疼痛别说天雷无法触及她的灵魂就是真的将她生生撕开又如何。

  她早就感觉不到疼痛了。

  这皮肉之痛终究是有限的在天雷最后汇聚一击击中宋挽月后挽月身子一个踉跄她擦掉嘴角的血手一抬月光在她手上变成刀刃她猛地扔向天雷旋涡正中狠狠的砸了回去。

......

  十爷曾经跟九爷打过赌。

  俩位神仙闲来太久都想要知道他们厉害的妹妹在恢复神力之后第一件事儿会做什么。

  九爷当时挥着扇子笑着说"定是要好好施展一下把地踢个窟窿手脚被束缚了这么久怕是早就痒痒了。"

  十爷摇头"否也否也这太文艺以她的性子很有可能去追杀当年取走肖明雨性命的鬼差。"

  ......

  事实证明俩人都不大了解宋挽月还以为是他们记忆中那个冰冷泼辣的妹妹。

  经过了十世的坎坷。

  恢复了一切感知之后的宋挽月收起了一切力量她快速往徐如影睡着的客房走脚步急促眼里带着一丝红。

  刚才外面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房屋里却隔绝一切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徐如影睡得不踏实翻来覆去的转身她总是听到有什么声音在她耳边叫着。

  ——她要走了。

  她应劫了。

  ......

  那种胸口被撕扯的感觉让她即使在睡梦中也出了一头的冷汗徐如影捂着胸口死死的咬着唇。

  宋挽月一进屋就看见徐如影痛苦的样子她的眼眸一变手一挥抓住半空中隐身的鬼差"做什么"

  那鬼差哆哆嗦嗦的连正身都不敢现像是被人抓在手里的面团一动不敢动"......我......按照规矩我该来报信的我——"

  按照地府的规矩。

  宋挽月渡劫即将归去她最亲的人该是在梦中有所感知的。

  更何况是她和肖明雨这种极特殊敏感的情况。

  这是十爷定的十殿每个鬼都需要遵守的。

  宋挽月看着他冷冰冰的一甩"今天我就是规矩。"

  鬼差......

  嘤嘤嘤。

  官大一级压死人。

  欺负鬼了不起啊。

  把鬼差粗暴的甩出窗户宋挽月抱住了徐如影随着她应了十爷的话虽依旧为人身但这一天她的五感不仅恢复了还突破了常理。

  她早已不是最初的她了。

  十爷就是要让她感受一下她自己的力量他相信没有任何众生不会被这足以摧毁得到一切的力量而倾倒。

  宋挽月抱着徐如影她现在已经能够一眼看到躯体之下的明雨。

  那一刻她想要落泪可眼里早已没有了泪。

  身为鬼王她今后无法再为爱人流一滴泪。

  她却如常一样将明雨的头放在自己的两腿之间轻轻的给她揉着额头。

  肖明雨不再躁动她感觉额头像是被什么东西安抚了一样。

  宋挽月摸着她的脸终是忍不住低头一手勾住了她的灵魂牵起轻轻的吻了吻。

  吻了吻似乎还不够宋挽月又将头埋在肖明雨的勃颈处轻轻的嗅着那淡淡的柠檬香。

  久违了......

  地府深处围观的九爷、十爷......

  九爷看着十爷"这是不是叫滥用私权......"

  十爷也是像是被掐住了脖子"就一天她开心就好。"

  ......

  即将回到地府的肖明雨这一个月都睡得不是很安稳可以说是辗转难眠。

  可今日她终究是有了一个甜美的梦了。

  梦里她的挽月一直抱着她又是亲昵的亲她的唇又是欣喜的摸她的耳朵很不惬意。

  宋挽月也没有闲着她先是去地府翻看了生死簿。

  掌管生死簿的南斗星君两手背在身后尴尬而不是礼貌的看着她"宋——"

  他一开口就卡主了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于理他该叫宋挽月王的可她现在毕竟还没有归位人生尚在世间可如果叫她宋挽月又显得对未来的阎罗王不够尊重。

  宋挽月瞥了他一眼"不用客气南斗星君叫我宋女士就好。"

  南斗星君......

  "内个宋女士虽然您有翻看生死簿的权利但是我还是要提醒您一点按照规定纪律就是鬼王也不能随便更改自己与爱人的寿命。"南斗星君说完额头隐隐冒汗他听说宋女士今天刚恢复了些许的神力第一件事儿就是一脚踹飞了给肖明雨通报的鬼差。

  他揣摩着这女阎罗王怕是对于爱人讳莫如深不愿意让别人提起他还是小心谨慎一些不要提名字的好。

  宋挽月点了点头"我并不要看肖明雨的。"

  南斗星君擦了擦汗舒了一口气"那您是......"

  宋挽月的手一指指着黄兰的名字"我要用我百年功德换她长命百岁。"

  南斗星君......

  宋挽月看他迟疑一双眼眸含笑看着南斗星君"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

  南斗星君嗝了一下"为难到不算咱们地府最讲究的就是平衡我只是......只是替您感觉不值这小小凡人已是暮年就是到百岁也不过几十年。"

  宋挽月一听这事儿靠谱她一低头把地上的兜子拎了起来"行事儿能办就行南斗星君这是我特意在人间亲手做的烤蛋糕你尝一尝可好吃"


  冥界众生从上倒下绝大都喜欢甜食。

  南斗星君也不例外他盯着宋挽月看了半响又看了看那泛着诱人香气的小蛋糕伸手拿了一个"那本君只能感谢宋——宋女士了。"

  宋挽月笑着一甩袖子转身离开了。

  十分钟后。

  南斗星君一手掐住了脖子他身边的鬼差都惊了"星君您怎么了"

  南斗星君眼睛都红了"咸——呕"

  鬼差......

  片刻之后。

  喝了两缸水的南斗星君愤怒的跑到九爷面前诉说宋女士来地府这么一趟有多么的损"我还真当她为我烤蛋糕我......我哪儿得罪了她了。"

  他虚弱的伸出手"九爷你告诉我她马上就要归位了以后我若是死也得死个明白。"

  就算宋挽月于人间渡劫要遭遇不少磨难可他可是兢兢业业的为她争取阳寿除非是她自我了解不然都挺长寿的。到底是哪儿出错了

  九爷笑着摸了摸胡子他拍了拍南斗星君的肩膀"你这哪儿是得罪她啊。"

  南斗星君盯着九爷看九爷淡淡一笑"你给肖明雨是如何画寿的"

  南斗星君怔了怔瞬间明白了。

  啊啊啊啊

  公报私仇这是公报私仇啊

  九爷儒雅的捋着胡子"算了姑且容她吧时日不多她也快回来了。"

  于人间这就真的是宋挽月最后半个月了。

  想到此九爷轻轻的叹了口气肖明雨和她还真是一对苦命鸳鸯。

  一个半个月后回归地府入轮回饮下孟婆汤再次洗去记忆重新为人。

  另一个渡劫归来回顾地府权力加身责任更大与尘世间断绝一切。

  她们......将再无任何关联。

  地府走了一遭。

  天也蒙蒙亮了。

  徐如影一绝好梦醒来就听见宋挽月和黄兰絮絮叨叨的在聊天。

  这娘来真是可以晚上聊早上还在聊。

  黄兰捶着背跟宋挽月在那显摆"你看妈跟你说了吧村里的空气新鲜让人呼着都不一样你不知道我昨天睡一觉感觉特别好尤其是那心脏比吃了你给我买的保健品还要清爽。"

  宋挽月看着她笑黄兰盯着她看了看"我发现你的皮肤也很好啊眼睛都比之前有神了。"她一抬头看见徐如影出来了问"小徐是不是"

  徐如影抬头盯着宋挽月一看脸有些热。

  的确是好看极了。

  挽月前一阵子可能是赶课敢的太疲惫皮肤苍白眼皮都三眼皮了。

  现如今她肌肤如水如墨的长发披在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裙腰间纤细手腕上的玉镯泛着淡淡的光像是从古画里走出的公主一样。

  黄兰匆匆忙忙吃了早饭火急火燎的跑到隔壁去转亲戚去了。

  宋挽月则是躺在炕上一手撑着头笑眯眯的看着徐如影。

  她今天的眼神很古怪跟平时不一样说话都娇滴滴的。

  徐如影心慌得很假装收拾碗筷假装刷完都不敢跟她目光对视。

  地府刚受完鞭刑的徐总出来了她现在就算是用任何隐身术也无法逃开宋挽月的眼睛了她刚从地面冒出来宋挽月就盯着她看。

  徐总淡淡的"别嫌烦我是来提醒你不可过度乱用权力。"

  宋挽月听了勾了勾唇角她一手勾着发烧末尾"好烦啊。"

  就一天她还要听人念经吗

  徐总......

  宋挽月感慨"没想到我真的官职要比你大而且大很多。"

  徐总......

  宋挽月眼眸一变"刚刚你是在教我做事情吗"

  徐总......

  从哪儿钻出来的她从哪儿又回去了只是离开前凶狠的比了一下中指。

  就这一日她要看看她如何嘚瑟。

  宋挽月会惧怕她这个。

  这十世她死了又活了。

  感受着爱人因为各种意外离开她她早就受够了。

  现在天地之间于她早就没有任何惧怕了。

  天雷如何

  地狱如何

  她浑不怕。

  宋挽月一双眼睛盯着徐如影微微的笑"来。"

  徐如影想要拒绝的可她却像是被催眠了一样腿不受控制的走到了宋挽月面前。

  紧接着她就好像是被捆住了手脚的羊羔子。

  徐如影看着宋挽月掀开她额头的碎发看着她一双殷红的眼睛看着她听她那似来自远方的声音。

  宋挽月似在看她又似在看她灵魂最深处的那个人。

  ——你会永远幸福再没有伤痛。

  这是来自神的祝福。

  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忤逆。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