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呀,不是你答应我的驷马难追吗徐君子。
宋挽月似笑非笑的催促着她看着她紧张又局促的样子心里偷偷的笑。
其实她要秦萧的眼泪,不是为了确定徐如影就是她的明雨。
她自己的心,早已认定了。
她不会认错的。
她只是想要看一看她。
她想她想的发疯偏偏明雨又吝啬的从不去她的梦里。
她想要看一看她。
徐如影真的是心跳如雷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以前她和挽月的第一次双方都是在紧张与羞涩中略带些慌乱的度过。
那时候,什么样的共情都是互相的。
她如此,挽月亦如此。
两个菜鸟互啄总是会减少几分尴尬与难为。
还有之后俩人逐渐熟悉了肌肤之亲后明雨之所以坚定的认为自己是攻,还不是因为每次挽月都害羞的往她怀里扎她最喜欢哑着嗓子在她耳边说着撩人的话。
可现如今......
这是怎么一种状况反转
宋大佬怎么看着她的眼神那么老练,还催促上了,她是黄世仁么
徐如影是知道挽月的。
她的挽月虽然偶尔的小顽皮,偶尔的小腹黑偶尔的不是个东西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正直善良的。
对于学艺术的人来说人体绘画就是一种超脱的情节,千万不要拿有色眼镜来看那样是对艺术的亵渎。
"需要我帮你么"
挽月真的是太体贴了看徐如影久久的不动,微笑又柔和的开始建议了。
徐如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她赶紧摇头"不......不用了我自己来。"
毕竟挽月不知道她就是明雨。
所以不了解她在爱人的注视下一寸寸脱下衣服的羞涩感。
她现在就已经羞愧不已了如果挽月来碰她......徐如影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失控。
为了将她身体上每一个角落都看清楚不要留疤宋挽月真的是把家里能开的灯都打开了。
一室明亮。
徐如影穿的是裙子她的手向后扬起一个优雅的弧度够着往下褪拉链玉白的腰背一点点裸.露在宋挽月的视线之中。
因为是胳膊的动作徐如影的身子微微扭着她细腻的手掌心已经满满的都是汗了。
徐总的身体她看过无数次的......
那绝对是跟她不相上下。
徐如影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挽月是女人喜欢的她又是女人。
她看到这身子之后会不会隐忍动情。
想到这儿徐如影漆黑的眸望向宋挽月这一眼看下去她瞬间无语了。
宋挽月宋女士宋老师此时正眯着眼睛跟黄兰不戴老花镜看不清楚东西一样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一点点的打量着她的身体。
不像是动情不像是准备绘画她更像是在玩大家在找茬好像非要在她身上找出点什么。
那种激动又害羞的莫名情愫一下子没了徐如影的表情冷了几分她睥着宋挽月"找什么呢"
宋挽月很认真她心里光想着不能浪费那血所以目光一点点跟扫描仪一样刚把徐如影的双腿扫描完。
小腿白皙紧实一看就是有长期健身一点伤疤都没有get。
大腿修长纤细一点伤疤也没有get。
......
被忽略的徐如影........................
这是......没有听见她说话
这一股子气啊徐如影一下子把裙子拉链全部拉开这把也不犹抱琵琶半遮面了丝质的长裙顺着她细腻的肌肤一下子滑了下去她挺着胸昂首看着宋挽月。
女人无论多少岁都是个孩子。
都希望别人夸奖她的美丽。
虽然这幅身体不是她的但是徐如影感觉她带着自己明雨的灵魂也该不至于让宋老师拿出一副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看她吧
正在扫描的宋老师迟疑了一下她抬起头看着徐如影对上她那双愤怒的眼眸时她怔了一下随即笑了。
哎呀她的明雨啊。
好可爱好受啊。
其实挽月心里一直有一个秘密她没有告诉过明雨。
相对比起被压在身下的感觉她更喜欢绝对的掌控明雨。
她喜欢看明雨散乱的发喜欢看她迷离的眼喜欢将看她朱红的唇喜欢看她失控的样子。
那样的明雨没了平日的高冷软绵的像是一只小猫让她想要为所欲为的欺负。
......
"你在干什么"
徐如影冷冰冰的看着她宋挽月微微一笑"内.衣没有脱。"
徐如影......
总是打乱她的节奏就是无法让她起气场。
自然是无法让她掌控的。
别说她只是换了一个皮囊她就是变成一只小狗一只小猫小兔子宋挽月都不会让她逃离自己的手掌。
那是她的枕边人啊跟她十几年相濡以沫她的一个眼神她都会明白怎么回事儿。
宋挽月天生敏感细腻跟肖明雨的把一切精力都用在工作上的神经大条不一样。
从跟肖明雨私定终生决定私奔的时候她的眼里就只有她。
明雨就是她的全部。
两手向后徐如影要解开扣子的时候到底是有些脸皮薄她咬了下唇"灯光......灯光......"
她想要灯光暗一些。
宋挽月微笑"灯光什么"
徐如影略带些嗔怒的看着她她感觉这位宋老师明明就知道她要说什么却偏偏恶劣的要让她说出口。
这下子胜负欲一下子起来了。
灵魂之中的肖明雨骨子里的霸气劲儿起来了她也不管那么多了两手一用力最后的束缚解开她还甩了一下头发带起比电视里女明星还要诱人的氛围光明正大的看着宋挽月。
这下子轮到挽月脸红了她赶紧把灯光调暗了一些。
真的是......
这身材是很好。
白莲一样的肌肤结实优雅的线条......
但是不如她的明雨差太远了。
如果不是她的明雨用以前那种暗示似的——我美吗你为什么还不夸夸我的傲娇眼神看着她她才不会脸红甚至还会觉得辣眼睛。
再美。
不是她的明雨都没有用的。
见过最好的其他的一切不过是东施效颦。
宋挽月已经很久没有画油画了她握笔的手都有点哆嗦又不能不画。
她的目光依旧扫描一样一点点过着徐如影的皮肤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查看生怕遗漏什么。
徐如影刚开始挺紧张地如今随着雨声跟画笔唰唰犹如茧吞噬叶一样的寂静声音之下神经缓缓的被放松了。
她的目光时而看挽月时而看外面的雨夜。
下雨天总是会让人心情低落。
徐如影忍不住又去想离别那一天心里各种情绪往上翻滚。以前她总感觉孟婆的那句——如被人说出你就是肖明雨将魂散入轮回再无逆转于她是一种束缚让她与爱人相见不相识。
可现在想想这大概是神明的一种体贴。
如果......
真的让挽月知道她就是明雨。
或许她们会拥抱着流泪牵手珍惜这一年的时光。
然后呢
让挽月得到后再一次失去那她岂不是杀人诛心的刽子手一刀一刀亲自割着爱人的心
——嗨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悦。
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
......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明天是个好日子。
打开家门咱迎春风。
......
徐如影..............................
脚下一软她差点没站稳别说是忧伤的情绪了她人都傻了"你干什么呢"
上一秒钟还认真绘画一副艺术家风范大佬模样的宋挽月这时候对她扬起笑容"有点疲乏放喜庆的音乐缓冲一下。"
她刚刚看到了徐如影眉宇间的忧愁。
她没有办法伸手一点点去抚平她的眉却无法看她露出那样寂寥的神伤。
她很想要抱一抱她的明雨告诉她。
她想要和她在一起不需要天长地久。
无论她的实现是多么久她回来这一次于她都是天赐之恩。
以后的以后她不知道再次失去她的自己会怎么度过但是这些她们再次在一起的日子够她余生回味。
一幅画画了一个小时宋挽月扭动了一下脖颈"画了个大概。"
徐如影看着她"你累了"
不是她累了而是挽月怕徐如影太累"嗯休息一下吧回头再继续。"
徐如影皱了皱眉"回头继续你不是要参加比赛么要坚持。"
宋挽月..................
啧啧啧。
不愧是她的明雨瞧瞧这强迫症。
坚持
如果换做往日宋挽月肯定是要坚持的可现在她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做。
秦萧说过她的血滴在夜晚最管用第二天一旦被肌肤完全吸收消逝就会失去效果。
现如今接近子时正是最好的时光。
宋挽月把画匆匆的收了起来"你先歇一会儿今天辛苦你了回头我请你吃饭。"
徐如影迟疑了一下试探性的问"请......我吃饭"
宋挽月身子僵硬她两眼直勾勾的盯着徐如影深吸一口气"在外面吃不是我做的。"
徐如影这才舒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不早说害她吓了一跳。
正说着宋挽月突然靠近她这样的贴近让徐如影可以嗅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气。
本能的后退一步徐如影警觉的看着她宋挽月却突然笑了她盯着徐如影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抬起纤细的手轻轻的抚上了她的唇。
徐如影
那一瞬间她大脑仿佛卡壳了一样。
她......她在做什么
如果换做是任何人这样的距离这样的动作都会让人浮现翩翩认定为调情。
可宋挽月偏偏就能用最纯洁的闺蜜情的眼神看着她轻声问"这里怎么破了是上火了么"
徐如影......
好了。
"上火"两个字把什么煽情的情绪都给弄没了。
拍掉她的手徐如影没好脾气"上什么火都好了。"
宋挽月偏着头盯着看"还会开裂出血么"
徐如影愤怒了"当然不会你怎么管那么多"
不会
那就好。
宋挽月再懒得理她转身就走。
徐如影..................
宋挽月匆匆把东西收拾一下一股脑的放到了画室里她又说自己要去洗澡下雨天有点害怕让徐如影先别睡觉。
徐如影自然是不困"那我回去拿一套睡衣吧。"
她这长裙都扔地上了是不能用的。
宋挽月顿了一下"衣柜里有新的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拿给你。"
那些都是明雨去之后她买的。
那段时间挽月还不确定徐如影就是她的挽月一日日的她被思念与痛苦纠缠不想承认不想知道不想确定她已经失去了明雨。
她就会像是往常一样自己去街头漫无目的的走着去她们去过的大街小巷去她们去过的一切地方。
然后一件一件像是明雨在的时候她为她买衣服买鞋子。
只想要等她回来夸一夸她抱住她吻着她的脸颊"谢谢挽月我很喜欢。"
......
那些衣服宋挽月都是手洗后一直挂在壁橱里的徐如影本来想要拒绝的可是当她看到挽月眼里泛起的红时她咬了咬唇点头"好。"
挽月去洗澡了。
在掏出兜里的小瓶子是她的手都在控制不住的哆嗦。
明雨明雨......
徐如影一拉开衣柜看到那些衣服的风格时就沉默了心疼像是一张网无孔不入的钻入她的身体时刻提醒着她当初的挽月有多么的痛。
选了一件淡粉色的睡裙徐如影换好后又对着那些衣服发呆看了一会儿她轻轻的关上了衣柜。
浴室的水声淅沥沥的响起徐如影听了一会儿突然想要去看一看挽月画的她。
看她那么认真盯着她的模样一定会画的很好看吧。
这个家她太熟悉不过了。
徐如影偷偷的溜进了画室她打开一盏灯看着乱糟糟的画室无奈的摇了摇头。
也不知道挽月今晚到底怎么了感觉忙忙叨叨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
她走到桌前看到了那副挽月刚刚画过的画上面居然还盖了一个白色的画布。
一般油画画完应该全部晾干之后在收藏的。
徐如影皱了皱眉她掀开了白布看到那画的那一刻她的眼眸陡然睁大。
而与此同时她的身后传来宋挽月幽幽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徐如影身子一抖她猛地转身一下子看见了刚出浴穿着明雨一件白色睡裙的挽月。
月色之下。
挽月犹如仙子一样俏生生的站在那周围的光一瞬间仿佛都被她吸了过去她看着徐如影一眨不眨的看着她渐渐的眼里蓄满了泪。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YOU ARE READING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
General Fiction相爱十周年纪念日,出差的肖明雨特意驱车百公里赶回想要与宋挽月庆祝却意外坠崖身亡。 她对宋挽月万般不舍,怕她流泪时没人安慰,怕她又傻乎乎的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怕她喝醉了胃疼没人安慰; 肖明雨魂魄不安,黄泉路上,孟婆给了她一碗汤,"孩子,给你一年的时间安顿好一切。" 再次见面,她不再是相爱十二年的爱人肖明雨,而是陌生人徐如影。 徐如影远远的看着她的挽月哭泣,一点点的靠近她。 她们逐渐成为朋友,徐如影教宋挽月如何做饭,教她一点点做家务,教她怎么把她自己照顾的很好。 一年后徐如影认为已经把一切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