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月一直很喜欢看日出,
她对明雨说过喜欢那种初晨的日光洒在肌肤之上暖暖的,
从黑暗到光明跨越式的温暖感觉人生就不过如此,
天大的坎儿天亮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俩人被宋家父母发现,
赶出家门的时候,
肖明雨就经常抱着挽月在租住的出租房里看日出。
那时候,
家虽然小,
但是怀里的人温暖,
明雨喜欢极了低头就能吻着挽月的唇。
挽月总是会浅浅的笑她就那么盯着挽月的眼睛,
看着挽月的脸一点点像是日光一样一点点变红有时候羞恼不过就会锤一锤她的肩膀,
"讨厌。"
平日里伶牙俐齿的姑娘也会有害羞的时候,
肖明雨搂着她纤细的腰晃啊晃就想那么一直下去。
当时,
那些窸窣平常的小事,
似不足挂心。
当时只道平常。
现如今成了她离开这世间前最后的心愿。
一早上,
徐如影就选好了地方她选的是一大片花丛之中,
风吹起来到处都是花香仿若仙境。
宋挽月笑眯眯的看她在旁边忙乎,
她能够感觉出徐如影的急促分离在即她的明雨大概是想要把这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全部重拾一遍。
她懂得却更心疼她。
俩人坐在花簇之中天还蒙蒙黑云朵之下却已有熠熠光辉。
徐如影抱着腿坐着微笑的看着宋挽月"是不是很好闻"
到处都是花的香气以前挽月总是喜欢养花但是明雨觉得麻烦还有一点是不好打理养不活就总许诺说以后带她去田地里花间去看看那才是真正大自然的花香。
宋挽月依旧嗅不到任何味道可她看着徐如影的眼睛轻轻的点头"很香。"
清晨的风一点点吹拂着地面风吹麦田徐如影和宋挽月的长发都被撩了起来她脱掉外套盖在了宋挽月的身上看着天边认真地说"如果真的喜欢以后就回来住。"
她知道挽月并不喜欢喧嚣的城市也许是前半生俩人经历了太多她和挽月出奇一致的喜欢简单。
越简单越安静越好。
宋挽月听了只是微微的笑她的长长的睫毛眨动看着徐如影"你呢以后想好会怎么样么"
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
若是放在以前挽月是绝对不敢提的她怕会刺激到小心翼翼的明雨。
现如今她已经没有什么不敢的了。
徐如影看着宋挽月她的眼眸里荡漾着涟漪"想好了。"
宋挽月偏头看着她徐如影看着天边逐渐透出的光辉声音很温柔"挽月我爱过一个人。"
宋挽月的心被狠狠的触碰了一下她一眨不眨的盯着徐如影。
徐如影捋了一下额头的散发"到现在我也一直爱着她。"她轻轻的叹息"只是......造化弄人我们不能再在一起这段时间我就想以后等我离开了我去干什么呢"
淡淡的红透过云翳大地都被笼罩了一层温柔的粉红。
徐如影转头看着宋挽月的眼睛"我会等着她。"
宋挽月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她努力克制着怕下一秒钟就要哭出来"不会......不会很辛苦么"
她其实挺想要告诉明雨她本不该这样的就像是在梦里宋挽月听到的声音她注定不能长久。
既然不能长久她所爱的必然会历尽坎坷。
徐如影浅浅的笑了眼眸里是挽月最为熟悉的温柔"如果换做是她她也会如此啊。"
她是如此相信着她的挽月。
以前她想不通现如今她想通了。
肖明雨永远不会放手的她相信她们必不会辜负彼此。
太阳终于升起阳光照射整个大地鲜红的光像是燃烧着了一样将俩人覆盖于温暖之下触碰了那已经冰冻许久的心。
她们生来孤独。
她们生来遭受各种坎坷。
可却一直温暖着彼此。
如此不幸又如此幸福。
******
俩人并肩回去的时候校园里正传来女人的哭泣声以及黄兰一声一声的安抚声。
徐如影皱了皱眉听着这声音有点熟悉宋挽月则是比较着急她推开门"妈"
小院正中黄兰正坐在一个藤椅上她的怀里趴着一个三十岁左右穿着花布衫的女人听到声音娘俩抬头一看那女人看见宋挽月眼泪更流了"呜呜呜挽月。"
是瑶瑶肖明雨的发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朋友。
宋挽月看见她也是眼圈热了哭了半天的瑶瑶送算是放开黄兰了她跑过去一把抱住宋挽月"你怎么才回来啊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怎么回事儿啊"
......
明雨离开之后。
挽月一直处于一种自我封闭的状态。
的确是她不好。
明雨的性格冰冷很少有朋友就这朋友还是从小就跟她抢吃的三天一小打两天一大打的好友。
她离开家之后俩人的关系一直没有断过。
瑶瑶是一个直性子脾气火辣在乡里自己做小生意明雨曾经好几次想给她拉过去城里一起都被她拒绝了。
上次分开。
还是前年过年。
肖明雨带着宋挽月回来走的时候瑶瑶给她包了好多老家的特产肖明雨还笑着说"不愧是土豪啊拿那么多行了啊车都装不下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瑶瑶翻了个白眼"我巴不得你不回来"
一语成箴是什么滋味。
瑶瑶真的想要扇自己嘴巴子。
她来了小院热闹一些。
瑶瑶这些年一个人在十里街巷做生意能做出土豪级别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眼睛哭的跟桃核似的可缓了一会儿又被挽月劝了劝她已经能跑到黄兰那跟她聊天了"阿姨这次回来还走吗"
黄兰笑了笑她看了一眼挽月"得问我家娃儿。"
她其实是留恋家乡的但是更舍不得挽月。
挽月正在洗水果她把头发挽了起来看了一眼瑶瑶"我听妈的。"
瑶瑶笑了她抱着黄兰的腿晃了晃"要是挽月不想要您留下来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了不是么"
她接到挽月的电话时手都在哆嗦把手里的东西都扔下了慌里慌张的跑了过来这一路开车都超速了。
黄兰打量着瑶瑶。
许久不见她家瑶瑶还是那么飒。
她这一辈子就喜欢花无论衣服还是用品一定要是那种大花妖艳开放的。
小时候是少年时是现如今快三十的她了还是穿着花衣。
她根本就不畏惧任何人的眼神更不会因为那些流言蜚语改变自己的审美。
曾经的明雨最羡慕的就是她这洒脱不羁的人生态度。
瑶瑶的出身比肖明雨还要可怜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没了她一直跟着叔叔一家过从小寄人篱下可还是生了个坚强乐观的心态。
当年她做生意差点赔了给肖明雨打了个电话据她自己说当时都站在那几米高的土房上准备一了百了跟这残忍的世界say
goodbye了可到后来还是被肖明雨给抱了下来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给了她。
她与肖明雨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却非常的亲。
知道明雨的事儿她直接晕过去了醒来后就要去城里找明雨得知挽月和老太太的情况都不大好后才隐忍了下来。
后来挽月陆陆续续跟她联系过她也去过北京去明雨的坟前祭拜泪洒了一路心中的痛却依旧不能缓解。
如今故人相见瑶瑶有时候在笑很多时候在抹眼泪。
她抹眼泪就抹眼泪吧还一直用警觉的目光看着徐如影。
这人是谁
为何会与挽月如此亲近
肖明雨是最了解她的知道被她误会了自己跟挽月的关系只能无奈的笑一笑。
中午饭是瑶瑶做的她做的铁锅柴鸡鸡汤金黄那香味隔着几里地都能闻到。
瑶瑶还特意多摆了一双碗筷手里举着酒杯咬了咬唇"明雨你这个说话不算数的鬼东西。"
在旁边正吃米饭的徐如影差点噎着。
瑶瑶又开始"嘤嘤嘤"了"不是说好了吗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你怎么先走了呢"
宋挽月看了看瑶瑶余光似不经意的瞥了徐如影一眼没想到她们还有这约定呢
徐如影真是无语了。
那还是小时候瑶瑶买了一包辣条俩人你一根我一根对着天地许下的誓言没想到她居然还记得。
瑶瑶来了黄兰多吃了一碗饭晚饭后她还和瑶瑶去村子里的广场上跳了一会儿广场舞。
徐如影有点疲倦或许是归去的日子在即她最近体力越来越不好了。
瑶瑶送黄兰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她还拿了啤酒跟宋挽月在院子里聊天虽然她跟明雨很熟悉但是挽月这个人......她还真拿捏不好。
说她不近人情吧那绝对是误会人家了宋老师算是她见过最温柔的女人了对人说话都从来不大声看人的时候眼中带笑村子里多少小伙子偷偷打听她每次都被明雨黑着脸糊弄过去。
可说她与人亲近吧她又总是跟人隔着距离一样说不好淡淡的可就在那像是一道屏障。
唯独她对肖明雨。
瑶瑶曾经无意间看见过她喝了酒在肖明雨的怀里缩着撒娇一直用鼻音说话那温柔的眼神娇柔的样子简直让她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她那时候就想要是有个人这么对她她死了都甘心。
宋挽月坐在藤椅上轻轻的晃着手里拿着酒瓶时不时对瑶瑶一笑。
瑶瑶有点紧张手心直出汗。
俩人闲聊了几句把院子里的小灯打开了宋挽月起身走到了瑶瑶身边她身上有着淡淡的女人香沁人心脾似乎每一寸肌肤都可以闻到一样瑶瑶更加紧张。
宋挽月微微的笑"阿姨看见你很高兴。"
瑶瑶点头声音干干的"我见到她也很高兴。"
这是实话她小时候没了父母村子里有很多人势利眼甚至跟她一起玩的小孩子都会嘲笑她说她是个没人要的野孩子。
为此她哭了很多次黄兰每一次都叫明雨把她带回家里然后给她做一顿好吃的哄着她说"快点长大长大就好了没人敢欺负你。"
在她年少缺爱的时候黄兰就像是她的亲人一样。
宋挽月看着她的眼睛夜色之下她的脸蒙上了模糊的颜色"阿姨她很喜欢这里。"
瑶瑶点了点头她疑惑的看着宋挽月总感觉她话里有话。
宋挽月轻轻的叹息"明雨刚没的时候我一度不想活下去对人世间没了希望。"
瑶瑶咬了咬唇眼眸里荡起了水光。
"那时候阿姨于我就像是救命稻草看到她我就有了生的意念。"
这是些真心话宋挽月说的很慢很艰难她不喜欢对明雨之外的人吐露心迹。
可如今放眼这天地之间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托付的人了。
瑶瑶不安的看着她"挽月你要说什么直接告诉我。"
她的性子直接却是那种真的能够为了明雨肝胆涂地的宋挽月以前就知道现如今她可以感知到她的情绪知道她的那颗心"我是想要问问你如果有一天我也不在了你能好好照顾老太太吗"
瑶瑶的心一哆嗦"你、你......"
挽月不会是......不会是想不通了吧
宋挽月微笑的看着她的眼睛"你放心我不会轻生想不开只是这世间都有个万一如果你能答应我好好照顾她我的心也会踏实一些。"
瑶瑶沉默了片刻她喝了一口啤酒"挽月就算是你不对我说我也会这么做只是你不要做傻事阿姨她这辈子经历了太多苦痛我实在不忍心她再有什么闪失。"
宋挽月点了点头她看着天边的月轻轻的说"我也不希望。"
......
瑶瑶离开的时候已经接近子时了。
一直在家里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小月月突然两耳朵一竖从地板上爬了起来它嗅到了一股子熟悉的味道是主人血的味道。
它匆匆忙忙的往外跑。
只看见院落正中宋挽月对着月光她的手里拿着一把刀在手掌中心轻轻一滑闭上了眼。
很快的风云变化乌云涌动天边有紫色的闪电划过撕裂了半个天空。
那血滴顺着地面一滴滴往下滑。
宋挽月看着那血良久再抬头看天的时候她的眼眸满是殷红额间的火焰标志若隐若现。
她的长发飘起周边似有黑色的煞气缭绕地上的小月月又是兴奋的吐舌头又是摇尾巴的激动的简直要打滚翻跟头了。
这一次出现的不是孟婆不是徐总。
而是冥界的最高权力者十殿阎王。
几世不见十爷潇洒依旧依旧是一身白衣出现在月色之中他的眼里带着笑释然的看着宋挽月"你决定了"
YOU ARE READING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
General Fiction相爱十周年纪念日,出差的肖明雨特意驱车百公里赶回想要与宋挽月庆祝却意外坠崖身亡。 她对宋挽月万般不舍,怕她流泪时没人安慰,怕她又傻乎乎的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怕她喝醉了胃疼没人安慰; 肖明雨魂魄不安,黄泉路上,孟婆给了她一碗汤,"孩子,给你一年的时间安顿好一切。" 再次见面,她不再是相爱十二年的爱人肖明雨,而是陌生人徐如影。 徐如影远远的看着她的挽月哭泣,一点点的靠近她。 她们逐渐成为朋友,徐如影教宋挽月如何做饭,教她一点点做家务,教她怎么把她自己照顾的很好。 一年后徐如影认为已经把一切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