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 章 这十世,终是要有个了结了。

8 1 0
                                    

——不要走,

  明雨你还没教会我如何忘记。

  宋挽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她的手紧紧的锢着徐如影的腰间,

  一声声的哀求"不要走不要走,

  明雨,

  不要走......"

  徐如影的脑袋轰轰的她的唇翕动眼泪成行往下落,

  她死死咬着唇,

  咬住了挽月握在她腰间的手上。

  最初的最初。

  她刚回来的时候,

  脑海里时刻记着孟婆说的那一句——如被人说出你就是肖明雨将魂散入轮回再无逆转。

  她害怕惶恐不安,

  一次次面对深爱的人,

  她多想要告诉挽月不要哭不要怕她就是明雨,

  是她的妻子就在她身边。

  可是她不能。

  如今,

  宋挽月亲口说出她的名字,

  明雨反而没有害怕她的心里的疼痛如瀑一样迸发而出她一个转过身用力的抱住了宋挽月"挽月挽月......"

  她知道。

  她都知道。

  她的两个手捧着挽月的脸颊,

  轻轻的擦着她脸上的泪"乖不要哭。"

  有许许多多的画面电光幻影一样在她的脑海中显现。

  怪不得......怪不得挽月会那么轻易的让她接近怪不得......她会一次次的告诉她不会忘记明雨她还会对她那样的亲昵......

  原来她的挽月一直都知道她就是肖明雨。

  原来最痛苦的不是她而是明知道却无法说出口的挽月。

  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她的身份。

  一个个难免的夜她多想要扑倒爱人怀里告诉她心中的痛。

  可是她不能。

  在不知道身份之前她的小心翼翼是害怕再一次失去

  在知道前因后果之后她的小心翼翼是怕明雨会受到伤害

  在一切明了之际她的小心翼翼是为了保护她的明雨安康。

  她自始至终想要的不过就是一个明雨。

  肖明雨......而已。

  她们爱的辛苦彼此为了对方可以承受很多唯独再无法面对分别。

  两个相爱的人紧紧拥抱。

  周围的泪似带着悲伤味道的光在俩人之间徜徉带着一股子梦幻一样的离别凄切。

  而在那眼泪的光束之下徐如影的脸一点点消去取而代之的是肖明雨的脸颊。

  刻骨铭心的。

  适时出现在她们梦境之中的脸。

  宋挽月的手颤抖着一点点的摸着她的脸颊"明雨我的明雨。"

  肖明雨也不再隐藏了她放任心中的悲伤抱着宋挽月失声痛哭"我想你很想很想很想......"

  想到心都要碎了。

  窗外的乌云密布厚重的黑云之下天雷隐隐的轰声闷响。

  这一次她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地府曾经的亲眷了。

  东岳大帝率十殿阎王矗立于云间他一身黑色的官袍上面是九龙戏珠的暗图虽不说话不怒自威。

  他后面的十殿阎王看着宋挽月全都叹息着摇头。

  她或许还可以隐瞒十爷九爷。

  但真正的地府主神如何隐瞒的了。

  宋挽月自始至终就没有想过放弃肖明雨。

  是十爷失算了。

  在那样滔天的力量与能力面前挽月选择的依旧是明雨。

她不要地府唯一女阎王的殊荣不要这生生世世天、地、人的折磨与磨练辛苦换来的功德。

  她就要她与她这一世的厮守。

  狂风吹进房间那落地窗就好像是隐形的一样没有用处。

  东岳大帝淡然的睥着下面的人语气平静"宋挽月。"

  这样平静的声音穿过云层穿越天地直直的落在了宋挽月的耳朵里连她身边虽然不知道什么的明雨都感觉到了怀里人突然的瑟瑟发抖。

  挽月推开了明雨她身子前倾两腿直直的跪在了地上。

  "最后一次机会你若归位将为地府第一位女阎王若再执迷渡劫失败万劫不复。"

  宋挽月咬着唇这是东岳大帝是冥界的主神不再是跟她表面严肃实则保护她的九哥十哥。

  她知道今天的选择一旦做错再无回转的余地。

  宋挽月转过头她红着眼看了明雨一眼缓缓的低下头眼泪落地。

  ——我只想要用一切换与她一世人间厮守。

  只要一世。

  她并不贪心。

  求求了......

  地府的法规并不如人间一般可以通融。

  东岳大帝一双眼眸安静的看了宋挽月片刻他的声音低沉"渡劫失败。"

  他的话音刚落一道天雷瞬间霹了下来。

  旁边的九爷和十爷吃了一惊前身想要帮忙却都被身边人按住了。

  谁敢挑战神的能力

  更何况是宋挽月违背誓言在先理应受罚。

  那一道天雷带着紫色的光远不是之前挽月恢复神力那一晚面对的能量级她第一反应是推开怀里的肖明雨明雨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死死的抓住她。

  眼看这可以毁灭一切的天雷就要砸在她身上就在此时一道黑色的身影跃然而出挡在了俩人的面前。

  一瞬就在一瞬间。

  漫天都是鲜红的血。

  宋挽月和肖明雨失声尖叫着惊呼着而一直以来被她们呵护的很好当做小肉团女儿一样带在身边的小月月躺在血泊之中它露出了地府原有的神兽原型身子微微的抽痛呜咽着冲着挽月和明雨的方向哼了几声没了动静。

  云层之下的徐总红了眼她咬着牙要冲出去却把孟婆一把拉住了。

  她看着孟婆"祖宗这就是神么"

  孟婆的眼睛也是通红可她却依旧摇头"不要去不要去......"

  人会为了自己的得到付出代价。

  她们同样如此。

  宋挽月哭泣着抱着小月月这是她的神兽从她出入地府之际就跟在她身后的小跟屁虫。

  明明是地府出名的神兽却为了主人一次又一次的下凡无论是看家狗、宠物狗、送葬狗任何身份它都可以。

  挽月在人间流浪了几世它就辗转了几世。

  如今它义无反顾的挡在主人面前只是闭上眼断气前它的心里有些许遗憾。

  它还要再看看那个总是管它叫大孙孙的老太太一眼......

  还想要陪着主人看她快乐幸福。

  东岳大帝两手背在身后安静的看着下面的种种。

  低沉的风呼啸宋挽月抱着月月如痴如癫她的身上沾满了血长裙凌乱长发随风飘动她仰头看天。

  两眼红如鲜血小月月的死让这么久以来的压抑彻底爆发。

  什么清规戒律。

  什么渡劫修行。

  宋挽月放下了月月她知道她这样坚持下去下一个遭殃的会是明雨。


  明雨已经不是人了她的灵魂鬼地府所有归地府神差处置。

  肖明雨紧紧拉着挽月的手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能够感受到挽月的绝望与痛苦"挽月......"

  宋挽月看着她一双眼睛鲜红像是在滴血"明雨你看见了这才是真正的我。"

  不会怕么

  肖明雨拼命的摇头她的眼泪被甩了下来宋挽月抬起带血的手轻轻的摸着她的脸颊"我多想要再陪一陪你。"

  天命不可忤逆却别想她低头。

  宋挽月的双臂一抬周边的风逆流而起她的周边出现大片的鲜红的彼岸花像是藤蔓一样将肖明雨包裹其中。

  肖明雨的手脚被捆上她拼命的叫着挽月的名字挽月却凄然的看了她一眼她仰头望天凄然一笑。

  随着天雷隐隐的轰鸣声。

  宋挽月的右臂一抬张开了嘴自她的红唇之中那颗淡黄色的内丹裹着红色的光缓缓升起。

  一直无动于衷的东岳大帝怔了怔不可思议的看着宋挽月。

  十殿阎王更是陷入了震惊。

  十王一向儒雅淡薄的脸粉碎他的眼眸里满是惊慌"不可挽月不可"

  天地之间六道众生修行最为珍贵的就是内丹。

  随着道行的增加内丹之上最初的污浊被一点点洗去吸收天地灵气最终成为无上正果。

  挽月的内丹已接近金光那是除了主神之外最高的等级。

  它拥有无上的能力。

  它可以保宋挽月即使今日被天雷击中渡劫失败堕入十八层地狱终有一日还可以一点点修出来一点点练出来。

  一旦内丹被毁天地之间宋挽月是人是鬼是神是佛都不再可能。

  它会消失不见了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样再无痕迹。

  内丹裹着光盈盈坠在宋挽月的手上挽月一双眼眸看着被彼岸花包裹保护的明雨她微微的笑"明雨。"

  几世的画面就在她们之间快速的飞过。

  爱恨情仇相思之苦如今终于有个尽头了。

  宋挽月对着她温柔的笑就好像是之前很多次她缩在明雨怀里那样。

  肖明雨看着她眼泪一直流胸腔里发出阵阵悲鸣。

  宋挽月看着她"我爱你从不后悔。"

  不要说爱是贪着。

  不要说爱是悟道。

  是明雨的爱让她从冰冷冷的修行者变成了活生生的人。

  "这世间我唯爱你没有谁能伤了你。"

  宋挽月终是笑着流泪了她的手上一用力随着天上曾经亲眷的"不"字内丹碎金光淡红的光宣泄而出。

  它们像是有意识一样将肖明雨包围包裹那缠着她的彼岸花褪去肖明雨被包裹在光层之中。

  那是她让她身体震颤的强烈到溢出的爱。

  浓烈的决绝的温暖的缠绵的都是挽月给她的。

  ——明雨我许的愿望是......我希望我们生生世世都能相遇相爱。

  你是我一生的骄傲。

  我是你的妻子了别想着再甩开我。

  明雨我爱你这天地之间你是我唯一想要的。

  ......

  呼啸的天雷在这个时候咆哮的砸了下来宋挽月用她最后拥有的一切力量去守护了明雨。

  这十世终是要有个了结了。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