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月今天做了四菜一汤,难得的是火候掌握的都不错整体情况良好尤其是糖醋排骨,外面挂着酸甜可口的汁水,一咬下去满口生香。
摆在餐厅里明晃晃的灯光之下,色香味俱全像模像样的俨然已经可是出师了。
徐如影端菜的时候忍不住赞叹"今天怎么做的这么好"
以前挽月不是烤糊就是烤焦没有一次能够优秀完成的。
宋挽月一双漆黑的眸子盯着她,语气冰凉"不是你女朋友来么我自然要发挥的好一点。"
徐如影脚下一软,一个踉跄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扔出去她抿了抿唇看着宋挽月,怎么感觉她好像不开心
宋挽月淡然的对上她的眼睛"看什么看"
戳瞎你。
徐如影..................
是不开心了么
因为自己往家里带人,所以不开心了
可这是挽月自己的邀请啊最主要的是现如今她是徐如影不是肖明雨。
以前,挽月对明雨百般体贴顺从,偶尔的,也会发一点小脾气。
有一次,肖明雨和一个重要的客户谈成了不错的单子部门里聚会她喝了点酒下车的时候,她站不稳身子被同部门一个新来的白白净净个子高大的小男孩扶着往楼道里走。
宋挽月迎出来的时候看见这一幕心里就不痛快她跑了过去"把她给我吧。"
男孩有点腼腆的挠了挠头"没事儿的我——"
他的话在宋挽月带着杀气的一瞥之下戛然而止男孩愣在了原地就看见宋挽月扶过肖明雨手伸到她的腰上掐了一把"喝的挺开心么"
平日里高冷的老大肖明雨哼唧了一声凑近宋挽月"挽月我要喝糖水甜甜的糖水。"
宋挽月虽然表情还是冷冷冰冰的但是抬手间却是无比的温柔她把明雨耳边的散发捋到了耳后顺势摸了摸她微热的脸忍不住埋怨"喝多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你"
肖明雨贴着她痴痴的笑"那多折腾。"
宋挽月一听这话生气的用两手掐住了她的唇"以后再让我看见别人扶你试试看。"
被迫围观的男孩......
明雨很爱挽月偶尔的小刁蛮。
让她有一种被虐又在享受的愉悦感。
一顿饭一桌人五个人四个人情绪都有些复杂。
唯独苏雅冰很开心大快朵颐她竖起大拇指"宋小姐你的菜做的真不错闻着就香。"
宋挽月微微一笑"那就多吃一点。"
她的余光瞥向徐如影徐如影本能的挺了挺身子随即她又有点懊恼。
她在心虚什么劲儿
她现在是徐如影这么一个身份矜贵长相身材都出挑的人有女朋友也很正常吧
人的内心真的是在锻炼中强大。
这半年的时间经历了生死一次又一次的坎坷再看见苏雅冰她已经稀疏平常了。
宋挽月的目光还是时不时的瞥向徐如影她看着苏雅冰娇滴滴的靠近了她"亲爱的我要吃虾你给我扒。"
徐如影被嗲的头发丝都要竖起来了她低头不可思议的看着苏雅冰要不要这么敬业能正常点说话么
在旁边闷头吃饭的秦晓差点把米粒喷出去她狠狠的盯着苏雅冰用意念向她传达几个字。
——妖艳贱货。
苏雅冰冲她眨了眨眼眸嘟嘟的红唇无声又有力的回应。
——我乐意。
她干这行上百年了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怎么能承受得了
她和徐总总是成双成对的出现在人间。
一个搜寻有缘人帮助完成未完成的心愿
另一个在缘分尽头帮助走完该走的路。
美其名曰做好事儿不留名可这几百年的时间人间徐总前前后后帮助了167个人她呢她帮助拆散了167个家庭。
得到又失去。
苏雅冰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她无数次向地府递交辞呈却都被十爷打了回来。
做戏还是要做全套的苏雅冰的下巴贴着徐如影在她耳边轻轻的呢喃"给我扒啊大家都看着呢。"
的确大家都看着呢。
黄兰看的格外认真老太太一双眼睛都要凸出来了死死的盯着苏雅冰。
秦萧不用说跟老太太一起同仇敌忾。
只有挽月她只是瞥了一眼安静的继续吃饭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徐如影隐忍又隐忍。
她拿起筷子给苏雅冰夹了一个白灼虾放在了她的碟子里。
她是不可能给她扒虾的这是她最后的倔强。
苏雅冰也不以为意她勾了勾唇角涂着蔻丹的手指扭着虾皮笑着说"我这双金贵的手啊都很久没有做这么粗糙的事儿了你怎么还那么害羞啊不就是有别人在么要不平时都要喂进我的嘴里的。"
这话说的苏苏麻麻的像是一股子邪风钻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多少有点开车示威的意思。
毕竟是专业扮演狐狸精上百年了。
苏雅冰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无视所有人的目光她将虾米喂进嘴里笑眯眯的看着宋挽月"宋小姐我听说这段时间你对我们家亲爱的非常照顾真是辛苦你了。"
说完她一手捂着嘴特别嗲的"咯咯咯"娇笑。
宋挽月抬眼看了看她"的确很辛苦。"
笑容戛然而止的苏雅冰......
周围一片静悄悄在场的几个人大气都不敢出。
抿了抿唇苏雅冰一甩头发尽量保持风度"今晚的菜也很好吃呢人家过来就直接吃了也没有帮上什么忙真的是好内疚哦。"
宋挽月看着她的眼睛"不用内疚一会儿吃完饭过来刷碗。"
说完她一抬筷子按住了正在夹糖醋排骨的徐如影的筷子上徐如影的手顿了顿她看着宋挽月。
挽月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手下看着轻描淡写其实就跟东海的定海神针一样让徐如影进也不是推也不是牢牢的被困在那。
"你不是吃素吗"
徐如影耐着性子温馨提示宋挽月看着她眼皮一跳皮笑肉不笑的问"我乐意。"
说完她把徐总那块糖醋排骨夹走直接扔到了旁边吃瓜人秦萧碗里。
秦萧......
徐如影......
苏雅冰笑的前仰后合的就差缩进徐如影的怀里了在她诡异的笑声中气氛一时间很凝重。
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老大少的人类非人类一个都不敢冒头秉着呼吸吃饭。
苏雅冰眨了眨眼睛心里像是金鱼一样吐了一个圈圈。
嚯可以啊原来宋挽月才是这里的boss这气场快赶上当官的了。
一顿饭吃的静悄悄的。
本来苏雅冰还咯咯的笑后来秦萧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她一眼之后她也不笑了感觉有点没意思起身去洗手间。
秦萧也随着起身刚走到拐角处她就一下子压住了苏雅冰"你怎么这个时候来"
虽然都是流程但是苏雅冰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现。
苏雅冰被逼到冰凉的墙上她也不生气笑盈盈的看着她"我这不是无聊么听夜叉说人间出现一女子连续拿下了你们四个使者好奇过来看看。"
好奇过来看看......
秦萧都要气炸了"你不按规矩办事儿"
按要求一般苏雅冰会出现离别的最后一个月不应该这么早就来。
苏雅冰美滋滋的用纤细的手戳了戳秦萧的锁骨"小兔崽子就你也敢跟我谈规矩"她舔了舔唇一双狐媚眼睛幽幽的盯着秦萧"还不赶快放开姐姐被别人看见还以为你在壁咚人家哎呀我的清白可是属于你祖宗的。你这么对人家她会生气的。"
秦萧............
她真的是......
"你过来祖宗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怎么她还真以为自己是我女朋友能管得住我哼。"苏雅冰整理了一下衣服余光瞥见旁边秦萧看绿茶一样的眼神一脸正气的说"是不是觉得我特伟大为了工作而献身也在所不辞"
秦萧............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这要是鬼不要脸那就可以纵横人与幽冥两界了。
这头两个人一起去洗手间。
那边剩下娘三个默默无语。
黄兰忍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住了她抬头看了看徐如影"小徐你这女朋友什么时候交往的啊"
她还是相信女儿的为人的。
更何况那苏小姐只是看着风流阅历告诉黄兰她不是一个好惹的主。
徐如影看了宋挽月一眼"很久之前。"
听了这话挽月的睫毛轻轻的眨了眨脸色缓和了一些。
空气有些干。
黄兰瞅了瞅挽月琢磨了一句说"你这女朋友长的还挺好看身材也挺好。"
徐如影......
这位阿姨为什么要突然这样大肆夸奖安的什么心她不是刚给她冲了一百块钱的斗地主吗
一直沉默的挽月抬起了头"是挺好看"。她似自言自语一样转而一双犀利的眼睛盯着徐如影看她骤然一笑红唇轻启"你觉得呢徐总"
......怎么又徐总了。
挽月的笑容就像是危险的花朵一点点爬上徐如影的心头可是这个时候苏雅冰和秦萧已经缓缓的走了过来她低着头不得不硬着头皮"恩好看。"
这不是废话么
她能说不好看么毕竟是名义上的女朋友。
也不知道苏雅冰是什么耳朵比狗还要灵敏她笑着坐回了位置将头甜蜜的靠在徐如影的肩膀上"哎呀干嘛突然夸人家。"
宋挽月猛的起身"我去再盛点菜。"
说完她往外走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徐如影的脚她惊呼一声用手捂住了嘴"呀不好意思啊踩到你了。"
徐如影刚想说没事儿她就感觉脚上的脚转了一个圈用力的一拧宋挽月满脸的愧疚"疼不疼呀"
疼的脸都扭曲的徐如影强颜欢笑"不......"
这一顿饭不声不响的在无声的硝烟中结束。
洗完的时候。
苏雅冰还真的过去了别看她瞅着养尊处优的但是做起家务是一把好手洗的时候还知道节约水流就开了一点点水龙头水也是过滤使用反复冲洗。
宋挽月在旁边默默的观察着感觉到她的目光苏雅冰一扭头对着她嫣然一笑"节约资源爱护地球人人有责。"
是不是觉得她特别绿色
宋挽月..................
她这段时间跟鬼接触多了多少能够感觉到他们与人类不同的气场。
她几乎可以断定苏雅冰非人类。
但是......看着也不像是个正经的鬼。
窗户外面的风吹进来凉爽舒适。
宋挽月安静的洗碗这些家务活以前明雨是不让她干的之后的徐如影虽然说要教她但是每每的都是她自己做的多不忍心挽月去做。
日子虽然在倒计时。
想要她独立可徐如影更想要多宠她一点。
过一天就少一天......
苏雅冰哼着小曲洗着碗她看着宋挽月并不熟练的动作随口跟她聊着"你的她以前很惯着你吧。"
宋挽月抿了抿唇擦干净手一双眼睛盯着她看。
苏雅冰耸了耸肩膀"怎么被我的直接吸引到了吗是不是感觉这段时间见得古怪的人里就我最特别我没必要跟你隐瞒反正有些事你知我知你明白的吧"
她说的直接对于聪明的女人她懒得费唇舌。
宋挽月却盯着她看了半响微微一笑学着她刚才吃饭时的绿茶语气轻声说"你在说什么呀人家并不知道更不明白。"
靠......
苏雅冰手上的动作一僵她脸都绿了。
不知道
她不明白
要知道天地之间都是有秘密的。
除非那个人自己看透了不然说出来是要遭受惩罚的。
就在这个时候窗外原本晴朗的天空骤变隐隐有闷雷的声音传来。
那是天劫的前奏。
一旦重大秘密被说破那残忍的雷很有可能会惩罚性的落在某个可怜的众生身上管你是人是鬼轻则道行全损重则灰飞烟灭。
谁会不怕
眼看着苏雅冰整个吓傻了宋挽月的唇角勾了勾微微一笑"你若能保证这段时间不再去碰她我或许会知道。"
苏雅冰......
宋挽月凝视她的眼睛"我不管你以前是她的谁现在她是我的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你不要离她太近我会不开心的。我一不开心就管不住我这张嘴了。"她像是感叹一样"如果管不住这张嘴那可就不好了。"
说完宋挽月对绽放人间最温暖的微笑依旧在用她刚刚的口吻回敬"你明白的吧"
苏雅冰......
明白了。
ВЫ ЧИТАЕТЕ
【GL】孟婆給了她一碗湯 - 叶涩 (完结)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ая проза相爱十周年纪念日,出差的肖明雨特意驱车百公里赶回想要与宋挽月庆祝却意外坠崖身亡。 她对宋挽月万般不舍,怕她流泪时没人安慰,怕她又傻乎乎的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在门外,怕她喝醉了胃疼没人安慰; 肖明雨魂魄不安,黄泉路上,孟婆给了她一碗汤,"孩子,给你一年的时间安顿好一切。" 再次见面,她不再是相爱十二年的爱人肖明雨,而是陌生人徐如影。 徐如影远远的看着她的挽月哭泣,一点点的靠近她。 她们逐渐成为朋友,徐如影教宋挽月如何做饭,教她一点点做家务,教她怎么把她自己照顾的很好。 一年后徐如影认为已经把一切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