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命的诞生。。。。。。

162 3 2
                                    

           犹记在二十多年前的某日,经医生的检验证实我怀孕了,那种既喜又惊的心情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喜的是我终于能够为人母啦!然而惊的是肚子里有小生命在成长,我这个粗枝大叶的妈妈得要小心翼翼地让这小生命健健康康的在我的肚子里逐日成长,不要让他受伤害。。。。

           在开始害喜的一两个月,真的是过得很苦。每天傍晚,当邻家煮饭菜时,从厨房飘来的味道,尤其是爆香蒜头的那股气味,真令我难受,就会不停地呕吐,没有胃口进食。。。。。。甚至看到食物也要呕吐,真难受啊!那时,我才体会到怀孕真不容易呀!

          从怀孕第三个月至临盆的这段日子,我非常注重饮食习惯。 凡是人家所谓的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我一概不敢吃。 我素来无辣不欢, 无冰不欢,但是在这段怀孕期间,我竟然可以把"它们" 戒掉,一滴辣椒也不沾,一滴冰水也不敢喝。无论我多想吃辣椒和喝冷饮,一旦想到正在我肚子里成长的小生命,我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因此我就毅然地忍一忍。

         当我看着肚子逐日隆起时,感到紧张又兴奋。记得当我第一次感受到小生命在肚子里踢动时,我不禁流下开心的眼泪,吓得坐在一旁的丈夫不知所措,以为我患上产前忧郁症。呵呵。。。在这段日子里,我每天挺着逐日变大的肚子去上班,行动也逐日笨拙,脾气也变得暴躁。。。这可能是生理上的变化所致吧!幸好我有疼爱我的家人及体谅我的好同事,他们呵护我,迁就我,包容我的坏脾气,。。。。这一切实在令我非常感谢他们。

     随着时间的飞逝,在预产期的十天前的一天早上,挺着蛮大肚子的我感到背后酸痛,不能站直,走路很辛苦。于是,家人赶紧把我送入医院待产。在医院里,经过医生的检验,证实我的肚子太大,压着我的脊椎骨,才会导致此现象,得留院待产。在留院待产期间,每天早晚,护士小姐都会要我,按着肚子,计算小生命的脉搏跳动的次数。每次,由于肚子里的小生命的脉搏跳动异常快和乱,令我数不清, 因此我总是胡乱地向护士小姐报一个数目。有时候,那些护士小姐也对我所给的数目觉得奇怪。。。。就这样我在医院里无所事事地住了几天。

   直至一天深夜,我因为睡不着,就到处走走。在不知不觉中,我经过一间产房。当时,我被产房里的叫声吸引了,放眼望去,竟然看见产房里的病床上有一个妇女正在产台上使劲地在呼气吸气,出力地要把肚子里的小生命生出来。逐渐地,我看到一个小生命正从母体里溜出来啦!啊, 那一刻, 我感到异常紧张和兴奋,感受到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是多么的神奇,奥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没想到在我待产之际,还有机会可以看见这难得的情景,让大腹便便待产的我对生产小生命不再那么害怕,反之期待能够尽快地与肚子里的小生命相见。。那一夜,我睡不着,莫名地开心,双手摸着隆起的肚子,感觉肚子里的小生命很活跃地陪着我这个妈咪。。。那种感觉实在很好。。。

    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溜走了,接近早晨5时,我突然感觉肚子阵痛,心想一定是肚子里的小生命要出来啦!于是,我急忙捧着那个隆起的肚子,慢慢地走到浴室去洗澡,因为依据华人传统习俗,在生产后,产妇不能常常洗澡和洗头发,尤其是产后的第一个星期。过后,我就通知护士我已经有生产的征兆啦!于是,护士小姐就安排我躺在产台上,为我做好生产所需的程序和用具。当时, 我感到断断续续的阵痛, 时而剧痛至感到五脏六腑绞扭在一起,似乎要撕裂开来,那种剧痛实在难受,直至今天我还不能忘记。。。

    幸好当时为我接生的女医生和护士们都很有爱心,很有耐心不断地鼓励我,指引我正确地呼气和吸气,以便可以顺畅地把肚里的小生命生出来,我真的很感谢她们。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后,我终于顺利地把小生命生出来了,医生告知是一个男婴,听到他的哭声,我感到很开心。于是,我就松懈下来,准备闭目休息。就在此时,医生和护士们看到产道里还有小生命的头发,立即唤醒我,叫我用力呼气把另一个小生命生出来,于是我用力一呼气,另一个小生命就轻易地滑出来。接着,就听到医生说:"这是一个可爱的女婴啊!"当时的我心情好复杂,既开心又不知所措,眼泪不禁流出来,医生看到了竟然问我:"阿嫂,你是否有很多孩子了,不要这个女婴吗?不然把她送给我。"当时, 我立即紧张地拉住医生的手,硬要把我的女儿抱过来,嘴里还直说:"要, 要, 我这么辛苦生出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地养育他们。"当时,医生和护士们都为我生了一对龙凤胎而感到非常高兴,不断地恭喜我。。。。。

    由于二十多年前的科技不是那么先进,在生产前,我全然不知怀了一对龙凤胎。当时, 我们感到异常兴奋,喜悦之情非笔墨所能形容。。。非常感谢上苍对我们的眷顾,赐给我们一对健全的双胞胎。犹记在做月子时,幸好有母亲的悉心和不辞劳苦照顾,我才可以迅速地恢复元气;而这一对新生婴儿才能健康地成长。当时,我也衷心感谢亲友们对我和这一对小生命的祝福。初为人父母的我们决心尽心尽力地养育他们,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这一对小生命的诞生令我领悟到生命的可贵, 母爱的伟大,我会更加珍惜母亲对我们的付出。除此以外,我们也会更加珍惜生命以及所拥有的一切。

   虽说我的母亲已离开我们十年了,我们仍然怀念她。对于她在二十多年前,我迎接一对小生命的诞生时所付出的一切,永记心中,不能忘怀。母亲, 谢谢您!





心灵故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