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节:奇怪的阿卡其

37 0 0
                                    

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进房间,映照在整洁的地板和简单但功能齐全的家具上。房间里弥漫着清晨的微凉空气,窗外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床头的电子日历显示着日期和时间:2112年6月23日,早上八点。

"主人,主人,起床了!起床了!"阿卡其(Akachi)的机械音模仿着人类的声音,有些卡顿地在房间里响起。

亚历克斯·陈(Alex Chen)翻过身去,把头埋进被子里,用手随便拿起枕头扔向阿卡其。阿卡其灵巧地闪开,躲避了枕头的攻击。

"主人,再不起来我要泼水了。"阿卡其站在床边,继续用那带有些卡顿的声音说道。这个已经淘汰了五十年的老机器人,尽管外观有些老旧,但依然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阿卡其的金属表面在阳光下泛着微弱的光芒,机械臂上仍然可以看到一些磨损的痕迹。

"别!别!我这就起!"亚历克斯终于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笑着说道。

"你要造反呀,阿卡其?"亚历克斯边说边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这是昨晚睡前你要求的,我只是在执行你的命令。"阿卡其平静地回答,机械音中带着一丝人性化的温暖。

亚历克斯拿起阿卡其递过来的一杯水,喝了一口,感受到清凉的液体滑过喉咙,顿时感到清爽和精神焕发。他下床,活动了一下身体,走向卫生间。

"阿卡其,今天的早餐是什么?"亚历克斯随口问道。

"今天是丰盛的中式早餐,有粥、包子、煎饼和豆浆。"阿卡其回答。

亚历克斯满意地笑了笑,说:"太好了。只要没有鱼就行,我真不喜欢吃鱼。"

"放心,主人,今天的菜单里没有鱼。不过,您的母亲说你一周必须吃一顿鱼,对大脑好。这是她的研究成果。"阿卡其继续说道。

亚历克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的母亲大人啊。我都35岁啦。而且一个太平洋都挡不住您的威严吗。"说完,走进了卫生间,关上了门。

阿卡其去准备早餐,把饭菜弄到桌子上。

亚历克斯进入卫生间,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不由得在心里感叹:"有阿卡其真好。"他的视线扫过光洁的地板和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品,这些都是阿卡其的功劳。

他走近马桶,马桶盖自动打开。亚历克斯刚想转身坐上去,忽然发现马桶里面有一个蓝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清洁马桶的清洁剂。

这时,亚历克斯听到外面传来阿卡其急促的声音和走动声:"主人,主人,你先别用那个马桶。早上打扫的时候,由于手臂卡顿,我不小心把清洁剂掉进马桶里了。"

亚历克斯心里念叨:"我的天,这也太危险了。幸亏我看见了,不然后果无法想象。"他转身大声问道:"阿卡其,你为什么不把它拿出来?"

阿卡其带着委屈的语气回答:"主人,您还没修好我的手指,就是前天被刀划掉的那部分。放进水里会坏掉的,所以我想让您帮忙取出来。"

亚历克斯叹了口气,说:"哦,非常抱歉,阿卡其。我会尽快修好你的手指的。"

阿卡其委屈地说:"您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亚历克斯有点尴尬地笑了笑:"这次不会忘的!这次不会忘的!"

"好的,主人!我去继续准备早餐了。"阿卡其说完,转身离开。

亚历克斯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手套,戴上后小心翼翼地取出清洁剂,坐上了马桶,心里想着:"看来真的需要好好更新一下阿卡其了。这个得找一个专业的人来才行。找谁呢?好好想一想。"

几分钟后,亚历克斯走出卫生间。他还是没想到找谁比较好。

"啪嗒啪嗒。"亚历克斯听到声音,看过去,是阿卡其敲键盘的声音。

亚历克斯知道阿卡其在干什么,它在查资料。一个机器人用电脑查资料,他愿意用晚饭吃鱼来打赌,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机器人会这样做。

亚历克斯又看向阿卡其移动用的球形轮胎,哪里已经磨损得很严重了。"哎!可怜的阿卡其,是我忽略维护你了。"亚历克斯嘴里念叨了一句,转身走进洗漱间。

洗漱间很大,往里走还有浴室。可是亚历克斯没打算洗澡,他不想浪费时间。刚一进去右边就有一个很大的镜子,亚历克斯向镜子转过身,镜子上出现了很多的数字和文字,有的红色,有的绿色,其中最大的一个写着"睡眠不足,请注意休息"。亚历克斯向镜子靠近了一些,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黑眼圈。

"这样可不行,后天就是发表会了。可不能这样过去,会吓到人的。今天确认一下,发表的资料,明天好好休息一天。"亚历克斯一边念叨,一边打开凉水,开始洗脸。"哦!好爽。"他忍不住叫出了声。

不到两分钟,亚历克斯就洗漱完,来到餐桌边坐下。

亚历克斯喝了一口热豆浆,一脸享受。他夹起一个包子,慢慢咀嚼,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和温暖。阿卡其静静地站在旁边,等着他吃完早餐。

"主人,今天早上的新闻我整理好了。你要听吗?"阿卡其问道。

"嗯,拜托了。"亚历克斯点了点头,示意阿卡其开始播报新闻。

"好的,第一个新闻。"阿卡其开始讲述,"昨天下午,政治家杰里米·怀特在涩谷发表了废除AI基本原则的立场声明。随后,现场支持废除AI基本原则的人和反对者发生冲突,导致1人重伤,5人轻伤,7个AI机器人受损。暴力行为由反对废除AI基本原则的一方发起,检察官已经介入调查。这是近两周内因废除AI基本原则提案引起的第四起暴力事件。"

"这几年废除AI基本原则的呼声越来越大了。"亚历克斯皱了皱眉头。

"对的,随着三个月后全球重要法案投票日的临近,暴力事件会越来越多。请主人尽量避免参加政治家发起的发表会,很危险。"阿卡其提醒道。

"知道了,我也没兴趣参加这些。"亚历克斯淡淡地回应。

"第二个新闻,火星基地的报告,星空号的建设进度已经达到65%。"阿卡其继续播报。

"这东西已经建了多久了?才65%。"亚历克斯摇了摇头。

"已经22年了。"阿卡其回答。

"能代替地球的飞船吗!真是疯狂啊。"亚历克斯感叹道。

"第三个新闻,7月1日有电音天使的演唱会。"阿卡其说。

"哦,是吗!听说这个乐队很火。"亚历克斯露出了兴趣的神色。

"对,他们是今年AI乐队排行榜的榜首。"阿卡其补充道。

"第四个新闻——"

"很抱歉,阿卡其,我吃完了。我要去研究室了。"亚历克斯打断了阿卡其,站起身来准备出门。

"好的,主人。"阿卡其应答。

亚历克斯急忙走向卧室,换掉睡衣,穿上一身运动服。当亚历克斯换完衣服出来时,阿卡其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智能眼镜和智能手表。

亚历克斯拿起手表和眼镜,一边戴一边出门。关门前对着阿卡其喊道:"阿卡其,家就拜托你了。我会晚点回来。"

"好的,主人。"阿卡其回应道。

等门关上后,阿卡其回到餐桌旁,开始收拾餐具。这时,阿卡其胸前亮起小红灯。

"电量又不足了,早上才刚充过电的。"阿卡其自言自语道。

亚历克斯这边,一个甜美的女声从他的智能眼镜传出:"亚历克斯先生,早上好。我是东京都城市管理人工智能【东京】。"

亚历克斯走到电梯门口,按下楼层按键,然后说:"我要去研究所。"

"好的,亚历克斯先生,正在为您准备交通工具。"东京回应道。

"叮!"电梯到达了一楼。

亚历克斯刚走出大门,一辆面包形状的无人车停在他面前,车门自动打开。

"亚历克斯先生,请上车。"东京的声音再次传出。

车内有四个面对面的座位,亚历克斯随便选了一个坐下。

"请注意,车门即将关闭。目的地是亚历克斯中级研究员专用研究室D128。"东京提醒道。

车子缓缓起步。街道上人不少。亚历克斯看到,有几个个人助手机器人牵着孩子们的手慢慢走着。

"哦,今天是周四啊!有社会交流活动。真让人怀念啊。"亚历克斯感慨道。

东京:"您的个人终端,有人来电了。是您父亲约翰·陈(John Chen)。"

Yayımlanan bölümlerin sonuna geldiniz.

⏰ Son güncelleme: May 26 ⏰

Yeni bölümlerden haberdar olmak için bu hikayeyi Kütüphanenize ekleyin!

机械黎明ー黎明前的平等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