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雨中事发

11 1 0
                                    

黄昏时分,金黄的太阳照耀的大地也跟着金黄了起来,美豔的画面让人众生难忘的景色,深深驱散了疲惫或劳累的人们。

"噢哇!真美!感觉所有的劳累到这一刻不是那么的不值得~" 一个女生看到这样的景色感概道,脸色由刚的累变成开朗。

"也就你能这么觉得,看他们都没精打采的" 女生的朋友不无打击道,背着书包跟她并肩。

"唉,现在的男生阿~"女生一看那四五个没精打采的男生,语气很是可惜的摇头。

被两个女生这么一说,顿时这一堆男生就不甘了,纷纷凑了过来,其中酷酷的男生反驳道 "你看我这么有精神,象是做一点事就累着的人吗?"

"累?笑话,我可是还很有力气的!" 另一个帅哥跟着加入吵嘴中。

"就是!再来个事一样能快速做好!" 另一个夸大其实道。

"这时刻那么美,就算累也在这一刻驱散了"另一人笑呵呵附和着。

"得了,竟然都这么有精神,明天的垃圾整集就交给你们四人了!" 笑咪咪看着四个男生,那四人本来还精神得很,现一听这话立马焉了,心里直揪心!

完了!明天的自由时刻啊!!!

"哈哈哈!看看他们..."女生一看,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一群人就这么一路玩笑着离开了。

踏着空荡的道路,走回宿舍的两人...

艾娜看着走远的一群人,好笑道 "真是一群好不单纯的又活泼的孩子啊,紫曦你说是不是?"

"嗯,无忧无虑,心思单纯" 蓝紫曦怀念说道。

艾娜眼神转了转,看着出神地某紫曦,脑袋里是想的怎么样带她去玩一玩而放下心里的愁绪。

一路上艾娜难得静默不聒噪,蓝紫曦也没发现,只是一路的沉默。

黄昏时分,鸟儿纷纷在白云蓝空之上飞扑着,寻找落脚之地,好迎接将要到来的夜晚。

鸟儿的叫声那么悦耳的飞过,为静默的两人奏出了一曲特别安详的音乐,使空中不再那么怪异的默然。

一路走着无事到达宿舍。

艾娜还没想出如何带蓝紫曦玩前,在这么几天里鹤兰校园纷纷都在为校长回来而忙碌了起来,两人也不再一直腻在一起。

本来两人是同校却不同班,因此两人一天相见的时间真真是大大的减少,艾娜抱怨过一日一日的忙碌,然而蓝紫曦却投入忙碌其中。

因为只要把每一时每一刻排满事,就不必再去回想那些让人心伤的事。

只有忙碌,才能让自己轻松一次。

只有忙碌,才能暂时忘记,就算只是一秒钟那也是好阿。

蓝紫曦知道,这是自己逃避,但她就是想在这一刻逃避一回...

逃避自己不愿接受的事...

鹤兰校园纵然都激情在校长回来的时刻,却还是不忘好好学习,因为过了现时日,不久就将到夏日时期了!

这年月是夏季时期,忙碌中还是不免有些热意,还好鹤兰校园有装置冷空气,不然这一些成长期的有些少年人可是会扛不住,不过热度还是会有的,未免冷空气的冷意冻了血液,每隔一段距离可都有窗户。

夏日时期但凡在还没到那时日前做完作业便可参入鹤兰校园一年一度的夏日旅游,这是特别的日子,也是放松肆意的日子。

严谨奋读那么久,还是少年心性的学生们便不无心动和激动。

心动,终于可以放松。

激动,终于可以玩耍。

每一班都为当日时所要扮演的事,在休息时间时全都聚在一起谈论做决定,有的要演戏故事,有的表演合唱,有的表演舞蹈,有的要表演魔术,各种各样,无不稀奇,花样百出。

表演好的便可得到好的积分,这积分的用处,每个人都是贪婪想要获得,积攒的多,想要换取的就在自己想要之上。

一日又一日,过了十天,这一日,蔚蓝的天空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乌云密佈。

风吹起,闪烁雷光,空气变冷了些许。

路上一车又一车的赶路,赶着去目的地,赶着去工作或者摩托车的飞疾都有。

为未下雨前,各各都想要提前赶到目的地。

通道的路线被打乱,有一些比较急性子的,骑车的速度,飞快的不行,有些沉稳的性子倒是不急不慢。

在这么不知规矩的闯路线的,在这么阴沉湿气的气氛中不免有些状况会发生。

....

吃饱喝足的蓝紫曦的把伞走在一旁的道路中,望着湿气沉沉的天气,不免心里有些烦躁。

这一日是周日,是学生们的假期,忙碌了那么多日的她,在一时间停止布置学校将要演出的事时,十天里不再出现忧愁的心理又冒出了,加上此时的天气,愁绪加上烦躁,让人心里真真实实的扰乱。

而她那位好友艾娜,却是工作去了,她是一边读书上学一边打工赚钱的,这周日当然不免工作在身了,自己嘛...也是打工学生,只是周日工作是在下午,现才上午时分呢。

想着想着,脚步走到街道...

一辆飞疾快速的车闯过路线,后面还跟着一路追随而来的警车,还时不时的喊道 "前面1842,您已违反规则,超速,闯路线,闯红灯,请您迅速停车!" 以及 "各位男士女士,请闪避一边,避免伤及您!"

然而那1842的车犹如失灵般地继续闯道,摩托车纷纷为了安全闪远一边,有些汽车的害怕的求救拜佛,希望别撞到自个儿。

十字通道,一个玩耍的孩子,肆意的在大人不知情况照料下,竟然越过道路跑去斑马线外去,那个方向正是那一辆闯红灯的车。

周边的人一见各各睁大眼睛惊恐的吓住,一些人害怕的握住眼睛,一些人早已吓呆了。

后面追着的警察一看周围的表情,脑力闪出的不好现象,立马拿出放大喇叭电线想要阻止求人帮助。

让而那车速度实在太快,快得众人都无法反应过来时....

大家都认定那孩子的命将要在这一天死亡时...

意料之中的撞车响起,那辆车撞到了走马灯,登时在这一刻,车的油开始外露,滴滴答答留在通道,而车里的人早已昏迷了过去。

"孩子!我的孩子!!!"孩子的父母这一刻才反应过来,撕心裂肺的哭喊拼命跑去找他的孩子,那嘶喊痛哭的声音惊醒了呆愣的人,众人好奇心的或者真正担心的都有一一走了过来。

雨滴在这一刻倾斜而来,大雨快速下着,淋湿了这一方的人们,让而他们却没有要离去的,带伞的撑伞。

"孩子,没事吧?咳咳.."咳嗽之后,众人能看出道路旁有一位女子狼狈的倒在垃圾推里,前面赫然是嚎哭害怕的小男孩,全身颤抖的揪着蓝紫曦的衣服。

"别哭不哭,没事了"蓝紫曦忍着率痛的身子,安抚着男孩,男孩依然害怕不已直哭着。

听得声音的人们纷纷看向这边,男孩的大人也赶来,看到男孩没事,瘫软在地哭着,不受控制的身子直颤抖,身子冰凉加上雨水,更凉....

这一刻是安静,片刻....场面扰乱了起来,忙碌了起来。

众人纷纷被警察阻挡离现场,清理、记录种种事,一一被警察慢慢处理着。

混乱中下着雨,远远能看到闻讯而来的记者,开始抢着新闻、了解事发之后报道。

这一方,人越聚越多,然由于下雨之中,来的人也都一一回去,怎么说呢,下雨嘛,有些人可不想淋雨,便不鸡婆呗。

昏迷过去蓝紫曦,并不知道此刻混乱的场面和一切事物....

和她此刻的举动,改写了她的命运,辗转徘徊愁绪的她,将走向不同未来、人和事物。

嗯...感觉怪怪的...?😑管他了,感谢各位的关注😁

回头的风景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