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不一样了

72 2 0
                                    

---小片段---

"哈哈,你看!好美啊!"

"从看到这美景,我就想带你一起看,我就想你会喜欢"

"嗯,我好喜欢,希望我们可以像这太阳一样,永远在,每日都在"

"笨蛋,像太阳不好,虽然每日都会出现,但都是孤单一人,没有陪伴,孤寂了一早上,晚上一到就要消失,这不好的"

『而且也诉说着别离....』

"还有这么个道理? 那不要的好,我就想跟阿健,一直的,一直的,永远在一起"

男子宠溺的轻点女子额头,微笑着点头。

『可是我...恐怕无法实现你的愿望了....紫曦...』

『对不起....』

----------

001.

清晨的早上,阳光晴朗照着世界。

这么大的阳光下,大人们为家庭生活而奔波忙碌,学者们为上学准时起床准备上学校。

这么美好热闹的世界,有人勤,便有人懒。

咱们的女主角,便是懒人。

"起床了!!蓝紫曦!!!!!"

一阵狮子宏亮的声音,充盈在一间普通的宿舍,街坊邻居都被吓了一跳,暗骂着小孩子真是爱瞎闹的。

"...嗯..."而某人却只嘤咛一声便又继续熟睡。

看着这么懒的闺蜜,有些无奈,有些哭笑不得。

蓝紫曦,自从回国,人变得不一样了,以前每日,她总是起早,去赏美丽的升阳,然后高兴的做每一件事,然而现在却不再早起,常常赖着床,每日做事虽然平顺,却有些总感觉到她常常的失落、失神。

作为她闺蜜的我,实在很心疼,不知道她去那儿时,究竟发生了什么,问过又不诉说。

『唉...』

"我说紫曦,快起床啦!!!!"转换嘻闹的大吼,立马掀起蓝紫曦的被子。

"艾娜..我就多睡会儿嘛...."蓝紫曦不愿的起身坐在床上,无奈绕头发,双眼睡眼蒙蒙的看着闺蜜的模糊身影"别像狮子母一样大吼大叫..."

"你、说、什、么!?"艾娜双眼如喷射火般,直烧着蓝紫曦。

蓝紫曦顿了下,立马回神,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又犯错『糟了!又触了她的逆鳞』觉醒的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的策略,赶紧逃离。

"你又跑?!你回来,我保证对你很好的,蓝紫曦!!!"

看着远离的她,艾娜无奈的叹息。

换做以前她肯定反驳,然后两人嬉闹的忘了时间,现在她却逃离,『难道...回不去天真活泼的她了吗?”』

『不管她变得怎么样,蓝紫曦永远是我闺蜜,我会好好陪她,让她重新有了真正的笑容,真正的轻松!』

艾娜自己打气,看着混乱的被子,还是觉得心里崩溃,『不知道这懒模样何时能恢复正常!!!』

打手的帮蓝紫曦整理。

....

看着镜子里的脸,蓝紫曦笑着。

不久,拉下笑容,望着镜子里忧愁的蓝紫曦。

沉默不知多久,再次勾起嘴角,扫去犯愁的情绪。

『是不一样了..』

....

"OH MY GOD!!!!" 艾娜哀嚎的拉着蓝紫曦跑路着,面容红润。

"艾娜,跑什么呢?不是还没到?"被拉着跑的蓝紫曦,无奈看着艾娜,提起手看着手表,才06:30,根本还没到上学时间。

"什么还没到,都已经06:58了,再不快点,可就要被罚免费劳动阿!!"

一想起几次迟到,被罚扫除校园的叶子,校园ㄟ,那么广大的地方,她可是用了一小时才扫完,简直累得要命!

"不会是没电池了?那糟了!?"蓝紫曦一听,立马也跑起来,与艾娜一同赛跑到学校。

还好宿舍离学校不远,等入铁阑珊后,艾娜弯腰直喘息,而蓝紫曦却气息平稳的站着,看她那样,赶紧拿出水给她喝。

接过水的艾娜,一口气直灌,直喝完一半。

"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我知道你是运动冠军,这点距离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呼,对于我普通少年实在很吃力.."艾娜稍微好些后,说了一堆哀怨的话。

"冠军又如何,不是一样...."蓝紫曦一听,回忆般的失神,不知觉语气哀伤的小声喃喃,到最后静止,抿紧双唇。

"什么?"感觉听到一丝似心碎气氛,艾娜收回装出的哀怨,惊疑看着蓝紫曦。

"没什么,快,上课时间快到了!"催促着艾娜,提醒着,也掩饰着。

"对对对!!妈呀,快走!"拉着她又跑起来。

看着活泼生动的闺蜜,蓝紫曦失神了,以前自己亦是如此,但那时却是他,然而现在的是艾娜。

望着天空,天空任然蓝,云层任然白,还是一样的不变,不受他人而改变,人却一个一个的改变。

"前面奔跑的两位请站住!"顿时一声吼叫响起,蓝紫曦和艾娜打了个颤,心里苦涩,两人对视无奈一笑,同时心里一起道

『操!被逮住了!!』

.....

"~唉~"艾娜歎了第五次气,无精打采的看着空广的广场,微微出了神。

"别歎了,有我陪着你不是?"蓝紫曦好笑。

"唉,我是出门忘了看黄历不是?怎么又被罚了,而且连你一起.."艾娜郁郁寡欢道,拿着扫帚无力的扫。

看着地上微微飘起的沙,蓝紫曦汗颜,这是扫沙子么?咱可是被罚扫叶子而已....

没听到回应,只听到扫地声音,艾娜回神望着安静地蓝紫曦,顿时收紧我这扫把的手。

"我说....蓝紫曦,咱来比赛吧?"艾娜提议道,同时打破安静诡异的气氛。

"比赛? 扫地?"蓝紫曦好奇问着。

"对对!谁赢就要输的人做到赢方的要求,要是没完成,那就惩罚晚上的饭谁请客!怎么样?"艾娜双眼亮晶晶直盯蓝紫曦,那模样简直就象期待主人点头答应似的,蓝紫曦看得汗颜。

"你很幼稚ㄟ,这有什么好比的.."

"难道惩罚不够好玩?要不玩大的"一听艾娜这话,蓝紫曦有种不妙的感觉,连忙要阻止且答应,但还是来不及阻止不安好心直口的艾娜。

"不能完成,就罚她去找咱校草中最有名气的慕容洋旭,要他一个吻,怎么样?够刺激不?"艾娜兴奋的声音直拨高,双眼冒着心型,期待无比望着蓝紫曦。

蓝紫曦抚额,我就知道,我这艾娜什么都好,就是疯狂喜爱着心中王子,慕容洋旭,一扯到他,就开始疯狂的直胡乱幻想。

看,我就知道她这惩罚,肯定又扯上他。

"艾娜,我..."蓝紫曦想说什么,却被眼尖地艾娜阻止,握着蓝紫曦拿着扫把的手,兴奋直呼道 "就这么定了,这么刺激的打赌惩罚,怎么可以错过了呢,你看慕容洋旭多帅,多酷,多好看,实在是人见人爱的王子阿...xxxxx....."

看着开始疯狂的艾娜,蓝紫曦无力了,无意中听到"~~嘿嘿~~要是不想-那就赢我呗~~嘿嘿~~王子阿王子~~洋旭阿洋旭~~"

看她勤奋犯癡的扫地,蓝紫曦无语望天,你说,以后街上遇着艾娜,艾娜正在疯狂说着慕容洋旭时,别人问她是不是我闺蜜,我该不该回答‘不是’?

....

'铃~铃~铃~"

"你说这节课....."

"不是说晚上要...."

"嘿,一起去抢食了..."

原本空荡的走廊校园,顿时多了人,静谧的空气也有了些吵杂。

"嗨....怎么这样呢..."

蓝紫曦直呼了口气,淡笑。

"为什么为什么??"艾娜不甘的直重复。

"不好意思啊,我回答不了,因为事实就这样"蓝紫曦很耐心的回答了第五十次。

"你这什么话阿,答又不答,答了又不是答案"艾娜忧郁,突然有精神的缠着蓝紫曦的手道 "紫曦阿..."

"抱歉,这是规定,是你自己设的"蓝紫曦拒绝挡住一直靠近的脸,好笑她的赖账。

"你知道的阿,我是喜欢他,可是你听过的吧?"艾娜放开,玩弄双手手指,有些紧张不知所措 "他可是个冷情王子阿,理人都不理,更别说...."

"竟然那么清楚,当时就别下这么刺激的赌注..."

"嗨,你说咱是好友,闺蜜,最好的闺蜜,对不?对不?"

"呵呵,不是" 蓝紫曦奸笑『我才不会中计勒』

"你你你!"

"我什么我,先去食堂吃饭!~嗯嗯嗯~~"蓝紫曦第一次心情很好的哼歌,向前走,不理会埋怨的艾娜。

可是蓝紫曦不知道,后面的艾娜的情况,艾娜看着轻松地紫曦,顿时露出安慰快乐的笑却又苦涩地笑。

考试阿....怎么过..?

"紫曦~~"艾娜又继续装作埋怨喊着,跟着她,在她耳边继续闹着,蓝紫曦被逗得简直哭笑不得,然而心情也好了很多,这时刻,她没去想过往的事。

呃....不知道这内容奇不奇怪....?

回头的风景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