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 馬份莊園的聖誕節 (2/8)

1K 5 0
                                    

  這是聖誕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了,本來說好四個人一起去活米村的,但臨時決定葛萊分多和史萊哲林要進行上半學期最後一場練習賽,所以哈利和榮恩以及作為候補隊員的金妮都要留下來參加,本來妙麗也想留在學校裏看他們練習的,可是她必須去採購聖誕禮物,再說她忘不了上次看葛萊分多對史萊哲林的那場比賽的痛苦經歷,雖然這次是練習賽,但對她來說也夠嗆,所以她選擇一個人去活米村。

  活米村裏充滿節慶氣氛,商店裏都推出了各式各樣的聖誕商品。「蜂蜜公爵」裏更是熱鬧非凡,妙麗在那裏買了要送給金妮的聖誕馴鹿形巧克力,要送給哈利的飛天掃帚形的薑餅,還有要送給榮恩的一大罐心形水晶彩虹糖,就在她奮力擠出店裏的時候(沒辦法,生意太好)一種做成「美杜莎玫瑰」造型的水晶糖吸引了她的注意,她舉起一枝做的惟妙惟肖的「美杜莎玫瑰」糖。

  「老闆,這種糖玫瑰怎麼買?」妙麗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上去大一點,店裏實在太嘈雜了,她一邊舉著玫瑰,一邊向櫃檯挪動。

  「五個加隆一枝,小姐。」老闆伸出一隻手做了個「五」的手勢。

  「什麼!我沒聽錯吧,一塊糖要賣五個加隆?!」妙麗不可思議的看著店主。

  「小姐,這可不是普通的玫瑰,它可是『美杜莎玫瑰』啊!」老闆溫和的說。

 「這我知道,那有怎樣?」妙麗心想曾經有一段時間,她每天都收到真的「美杜莎玫瑰」呢。

  「那又怎樣?!難道你不知道這種玫瑰全天下只有馬份莊園裏有嗎?當然這種玫瑰就是他們家族所培育的。」老闆的表親變得有點得意。

  「這和要賣五個加隆有什麼關係嗎?」妙麗被老闆的表情搞得有點惱火。

  「你顯然不知道『美杜莎玫瑰』有多珍貴。它們是馬份家族世世代代用來求婚的禮物,這種玫瑰只有用馬份家族的純血來澆灌才會開放。」老闆越說越得意。

  「那麼就是說......」妙麗覺得自己的心一陣刺痛,她想起了那段時間跩哥送給她的那些玫瑰,記起了跩哥那天晚上說的話──「只要你喜歡,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比如這玫瑰。」

  「那麼就是說,要不是我店裏出售這種『美杜莎玫瑰』造型的糖果,你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把它拿在手裏。你現在還覺得它們很貴嗎?」店主直了直身子。

  「謝謝你告訴我,我想我不需要這種糖了。」妙麗虛弱的說,她把糖交還給了店主,轉身走出了蜂蜜公爵。

  「很樂意為您效勞。」店主在妙麗身後說。

   妙麗在活米村的街道上狂奔,天空中飛舞起片片雪花,它們飄落到妙麗長長的睫毛上立刻化為晶瑩的水珠,與妙麗的淚水混合在了一起。

  她在心中無數遍呐喊著跩哥的名字,前幾天在石內卜的課堂上她就隱約覺得跩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她能從矛盾的痛苦中擺脫出來,顯然跩哥感覺到了她在那段時期裏的痛苦和彷徨,但她萬萬沒有想到,他竟然會用這種方式來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她既感動又氣憤,感動的是跩哥為了愛她可以作出這樣的犧牲,氣憤的是跩哥把她當一件物品一樣讓給了榮恩。她想馬上回到霍格華茲,然後告訴跩哥,他做錯了,他這麼做只是把她從一個深淵推向了另一個深淵,她怎麼可能忘的了他呢?她又怎麼能對他視而不見呢?

  「蜜恩,哈哈!找到你了!」一雙有力的手臂從妙麗身後抱住了她,是榮恩。

  「你怎麼來了,哈利和金妮呢?」妙麗迅速的擦去自己的淚水,回過頭來問榮恩。

  「由於下雪了,練習賽被迫中止,哈利和金妮凍得夠嗆,他們回城堡裏了,至於我嘛,嘿嘿!我雖然也凍得不輕,但想到你一個人在活米村,說不定還要提大包小包的東西,我就覺得心疼,所以就以最快速度趕過來啦。看來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啊!我沒花什麼功夫就找到你了。」榮恩甜蜜的微笑著,一邊把妙麗手上的購物袋全接了過去。

 「是嗎,我買完了,我們回去吧。」妙麗努力微笑著,也許跩哥是對的,她永遠也無法為了和他在一起,而傷害榮恩。如果當初她真的和榮恩攤牌去跟跩哥好的話,她也一定不會真正幸福,妙麗感歎跩哥竟比她自己更瞭解自己。

「沒關係,我可以再陪你逛逛的,反正有我幫你提東西。」榮恩笑得很天真,全然沒有感受到妙麗內心的煎熬。

  「我有點累了,回去吧。」妙麗對榮恩無力的微笑著。

  「那好吧,要知道我身上的汗水都要結成冰啦!」榮恩拉起妙麗的手朝霍格華茲的方向走去。

(跩妙)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Opowieści tętniące życiem. Odkryj je te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