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 假面的告白 (1/9)

942 4 0
                                    

   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榮恩就站在場地上看著看臺上的跩哥與妙麗──

  心碎? 如果還有心的話。

  背叛? 如果她是愛過的話。

  但他還是無法不去愛她,如果生命還在繼續的話......

  「榮恩,我想我們還是先回去吧。」哈利不知該如何才能讓木然站立在場地上的榮恩好過一點,他能做的只讓是榮恩快點離開這裏,他對妙麗與跩哥的行為也感到驚訝,又有誰不會驚訝呢?

  「哈利,我做錯了什麼?告訴我?難道我還不夠愛她嗎?」榮恩臉上的表情只能用沒有表情來形容了。

  「來,我們回去再說,走吧。」哈利感到很難過,沒有人比他更清楚榮恩有多愛妙麗了,他還記得榮恩為了給妙麗買那枝羽毛筆是怎樣苛扣自己的生活;他記得耶誕節在洞穴屋,榮恩每天在日曆前起碼要待半個小時,他還記得那段時間,榮恩每天在睡夢中默念妙麗的名字。

  「哈利,我想和她談談,哪怕她親口對我說,她不再愛我了。」榮恩回過頭來看著哈利。

  「這樣做明智嗎?我是說,至少你們倆都得先冷靜下來,才能把問題說清楚啊。」哈利覺得榮恩現在去找妙麗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

  「我等不了,哈利。一秒鐘都等不了。」榮恩乞求著哈利。

  「那好吧,我去把她帶過來,你們在這裏談嗎? 」哈利尋找著妙麗的身影,她應該已經和跩哥分開了,因為哈利看到史萊哲林的人群正抬著跩哥往城堡那邊移動,他們一定去慶祝勝利了。

  此時妙麗和金妮正夾雜在回城堡的人群裏,不是有人向妙麗投來或是好奇或是羡慕或是仇恨的目光,但妙麗好像一點也不在乎,她倔強的抬著下巴,保持著微笑。

  「這個格蘭傑不是葛萊分多的守門員衛斯理的女朋友嗎?什麼時候又和跩哥好上了?看不出她是這種女人,嘖嘖!」一個雷文克勞的女生毫不壓低自己的聲音對她旁邊的另一個女孩說,妙麗和金妮就在她們不遠處。

  「真不知道她那點好,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麼『完美小姐』呢,看她吻跩哥那陶醉的樣子,真叫我噁心。」另一個女生附和著,還對妙麗投來一個鄙視的眼神。

  「她們在說你呢。」金妮用惡狠狠的眼神回敬那兩個說妙麗閒話的雷文克勞。

  「我才不在乎她們怎麼說。」妙麗矜持的說著,但聲音裏多少有些氣憤。

  「既然事情已經發展到這一步,你到算怎樣面對我哥哥呢,我可以想像現在他的心情。」金妮擔憂的說,她知道榮恩對妙麗的癡心程度一點也不亞於跩哥。

  「我會去和他解釋的,他肯定恨透我了,不過我會努力讓他原諒我,直到他原諒我的那一天。」妙麗的聲音有些顫抖但態度卻很堅決。

  「妙麗!金妮!」哈利在人群中向她們快步走來。

  「榮恩呢?」金妮其實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很擔心自己的哥哥,天知道他現在有多難過。

  「嗯,妙麗,榮恩想和你談談,你知道剛才發生的事......咳,他在禁林邊上等你,如果你不想去,我就去告訴他。」哈利說的結結巴巴,他覺得這件事有點尷尬,其實他也想問問妙麗到底是怎麼回事,但理智告訴他,妙麗是有權選擇自己要走的道路的。哈利覺得妙麗這一去可能事情就無法挽回了,所以他心裏默默希望她說不想去。

  「反正我也想和他談談,我不願意再回避他了。」妙麗看上去堅定極了。

  「那好吧。」哈利看到妙麗的表情心為之一沉,難道「鐵三角」就要這樣瓦解了嗎?

  「你們祝我好運吧,待會見。」妙麗勉強的笑了笑,朝禁林方向走去了,哈利用胳膊攬住金妮的肩膀,目送著妙麗的背影。

妙麗在森林週邊的一根快要腐朽的樹墩子上看到了靠坐在上面的榮恩,他抬頭看著前方深不可測的禁林,眼神是虛的,他回憶著過去的六年時間裏鐵三角在禁林裏曾有過的冒險,他們的感情就是在這樣一次次驚心動魄,一次次生死交關中深厚起來的。那個跩哥.馬份在過去的六年裏做過些什麼?他除了會諷刺哈利是「剝皮」,妙麗是麻種,自己是窮鬼外還會做些什麼?當他們在為鳳凰會出生入死的時候,他大概在華麗無比的馬份莊園裏,和他那食死人老爸一起盼望著佛地魔的東山再起吧。為什麼妙麗會為這樣一個人而對他這麼殘忍呢?

(跩妙)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