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坐上了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妙麗她們四人找了一個隔間坐了下來。妙麗的心跳正在急速加快,依照慣例火車開動後,學生會主席要去巡視車廂,又可以見到他了。
「妙麗你是不是不舒服?從昨天到現在你好像沒怎麼說過話啊?」榮恩關切的看著身邊的妙麗。
「沒有,是你多心了。」妙麗就是不去看榮恩的臉,她翻開一本《高級咒語》煞有事的閱讀起來。
「你們倆昨天在樓上半天都說了些什麼,為什麼不能告訴我和榮恩?我們不是鐵 四角嗎?」哈利一邊給嘿美餵食一邊說,看他的樣子好像真的很感興趣。妙麗藏在書本後面的臉立刻紅了起來。
「你怎麼越來越像維克多了?什麼事都要管。」金妮毫不客氣的挖苦著哈利,哈利的臉立刻泛出紅暈。他想說些什麼來反駁金妮,但又想不出來。就在這時,隔間的門被打開了,跩哥出現在門口。
「原來你們在這裏啊。」跩哥用一貫冷冰冰,慢吞吞的聲調說著,眼神中那不可改變的高傲神情,掃視著隔間裏的每個人,最後落在榮恩的身上。
「我們這裏不歡迎你,請出去。」榮恩被跩哥挑釁的眼神若毛了,哈利在旁邊一句話也沒說他還記得跩哥救他的事。金妮正看著妙麗,而妙麗則繼續盯著她的書本。
「還沒輪到你來管我,你這紅毛小子。作為學生會主席,我是來帶妙麗去巡視的。」跩哥向榮恩和妙麗的座位走來,並在妙麗身邊停住了腳步。
「跟我來吧蜜恩,該巡視了。」跩哥微微彎下腰,挽起妙麗的手,他的溫柔讓隔間裏的所有人目瞪口呆,連知道真想的金妮也嚇了一跳,當他的手挽起妙麗手的瞬間,妙麗的嚴肅神情不由自主的軟化了,一股神奇的力量使她不知不覺的跟隨著跩哥的腳步,走到了門口。
「蜜恩?!」榮恩在他們身後叫出了聲,他的聲音裏充滿著疑惑與不解。妙麗被他的聲音從催眠狀態中驚醒了,她下意識的從跩哥手裏抽回了自己的手,跩哥的眼中掠過一絲冰冷的光芒。榮恩走到他們身邊,用手攬住妙麗的肩膀,仿佛在宣告妙麗是他的女朋友。
「我警告你,白鼬!不准你再碰妙麗一下,要是讓我知道你打她歪注意的話,我可不會像上次那麼客氣了。」榮恩嚴肅的警告著這個當著他的面牽他女朋友手的人。
「呵呵!笑話,只碰她一下是遠遠無法讓我滿足的。」跩哥挑釁的看著榮恩,把妙麗從他手裏拽了過來。
「跩哥夠了!我們走吧!」妙麗不想讓事情變得更糟,更不想讓他們倆又打起來。
「衛斯理,我鄭重的告訴你!妙麗是你要的人也是我要的人,想要她就必須跟我爭。」跩哥抬起了他那曲線優美的下巴直視著榮恩。哈利和金妮都驚訝的張著嘴巴。
「你吃錯藥了是嗎?說什麼呐?」榮恩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跩哥,他認為又是跩哥存心找他茬,好讓他再被罰一個學期勞動服務。
「你不走是吧?!好,我走!」妙麗掙脫跩哥的手臂走出了隔間,她心裏祈禱著跩哥會跟她一起出來,這是避免戰爭的唯一方法了。
「記住我說的話,紅毛小子。」跩哥拖長著每個字的發音,整了整衣領,跟著妙麗走了出去,留下一臉茫然的榮恩在那裏傻站著。
「妙麗,走那麼快幹嗎?等等我!」跩哥追上正在走廊上疾步的妙麗。
「每次和榮恩見面,你都要和他打起來才滿意是嗎?」妙麗頭也不會自顧自的往前走。跩哥以那抓住妙麗擺動著的手,同時推開一間隔間的門,一對穿著雷文克勞袍子的五年級學生正在接吻,他們瞪大著雙眼看著闖進去的跩哥和妙麗。
「你們倆個給我出去!」跩哥以一副國王的架勢命令著這對受了驚嚇的男女,那男孩乖乖的牽著女孩「逃」出了隔間。跩哥關上隔間的門,把妙麗推倒在座位上,開始霸道地親吻她。
「你有沒有搞錯!隨時會有人進來的!」妙麗推開跩哥,用手背擦著自己的嘴唇。
「現在不會了。」跩哥給隔間的門施了個鎖門咒。他拉開妙麗的手臂繼續他的吻......
「那只白鼬一定是腦袋卡殼了,你們說是嗎?他竟然說要跟我爭妙麗,這是我聽過的最可笑的笑話了。」榮恩回到自己座位上,開始安慰自己,並希望得到金妮與哈利的認同。
「嗯!很有可能。」哈利附和著榮恩,想讓他儘快從鬱悶中解脫出來。
「我可不這麼認為,馬份為什麼就不能喜歡妙麗呢?妙麗說起來都是全校最優秀的女生,有人和你競爭是在所難免的事。」金妮瞪了一眼哈利。
「你在說什麼呐?即使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妙麗那個人也不會是馬份,他罵她『麻種』罵了六年呢!他只會侮辱她,怎麼可能會喜歡她?同樣的妙麗也不可能喜歡上他,一開始就註定了!」榮恩抑止不住憤怒的對金妮吼著,同時向哈利投去希望得到肯定的目光,但哈利顯然不想加入他們之間的爭論。
「人是會變的,榮恩!你表面上看到的不一定是他最真實的一面,再說了,你不得不承認你所謂的那只白鼬是全校最受女生歡迎的男生,你憑什麼認為妙麗不會喜歡上他?他們在同一屋簷下相處了那麼久,他們之間的關係就不會發生微妙的變化?」金妮毫不示弱。
「那些愚蠢的女生只是被他的外貌以及他那龐大的幾乎有半個古靈閣存款的財產迷惑,妙麗可不是那種庸俗的女孩。」榮恩漲紅了臉說,他難以相信自己的妹妹竟然幫著那只白鼬說話。
「呵!奇怪了!長得帥怎麼了?有錢又有什麼錯?你不也天天夢想著有朝一日會發財嗎?你不也希望能有家庭小精靈來伺候你的生活嗎?你可以庸俗,那些女孩也可以庸俗,為什麼妙麗就不可以?她也是人不是嗎?」金妮被榮恩的冥頑不靈惹惱了。
「即使是這樣,我也絕對不會輸給他的,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從他換女朋友的頻率上就可以知道了,妙麗要是真的喜歡上他這樣的人,只有受到傷害的份。你見過馬份珍惜過任何一個女孩嗎?你見過馬份家族的人尊重過一個『麻種』嗎?如果跩哥想試圖讓妙麗愛上他以證實自己不凡的魅力的話,那我就更要與他對抗到底。」榮恩的目光中燃燒著堅毅的火焰,金妮的一番話似乎激發起了他的鬥志。
「你口口聲聲說他會傷害妙麗,那麼你呢?你就不會嗎?還是你已經傷害她了卻還以為自己是在愛她?榮恩,你真的關心過妙麗心裏到底在想些什麼嗎?」金妮的聲音軟化了下來,她覺得自己的心好痛,她當然知道自己的哥哥是多麼深愛著妙麗,但她也知道妙麗和跩哥才是真正的相愛。
「金妮,我真不明白你是怎麼了,竟幫著那只白鼬說話,但我想說得是,如果那個馬份自不量力想把妙麗從我手裏奪走的話,就讓他放馬過來吧,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他的,而且我相信妙麗是愛我的,我們的感情可不是一般的深厚。」榮恩眼神裏充滿著自信的光芒。
金妮多想告訴她的哥哥感情和愛情根本就是兩回事,但當她看到他哥哥如此堅信妙麗對他的愛情的時候,她實在是無法再說那些話來打擊他,她開始明白妙麗為什麼遲遲無法開口告訴榮恩真相了,他實在太執著了。
而此時就在另一個隔間裏,跩哥正在溫柔地幫妙麗扣好袍子上的扣子。
「我希望你在對待榮恩的問題上不要操之過急,畢竟他是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妙麗的聲音因為剛才的激情變得有些虛弱,但也變得溫柔起來。
「你還是那麼在乎他。」跩哥溫柔的眼神裏透出一絲醋意,他的手指滑過妙麗脖子上的肌膚,扣好了最後一顆紐扣。
「是的,我很在乎他,從未變過。」妙麗的聲音雖然虛弱但卻很堅定。
「那麼我呢?你就不在乎我的感受?你就忍心讓我天天看著他抱你吻你,然後再向全天下公佈你是她的女朋友,為什麼你就可以對我如此殘忍。」跩哥有些氣憤。
「難道你得到的不比他的多嗎?就算我求你了,剛才我真怕你把在你家裏的事情說出來,這樣他真的會瘋的。慢慢來好嗎?」妙麗哀求著跩哥。
「好吧我答應你,但在學期結束之前你必須給我們倆一個明確的答復,我可不想把這種不明不白的關係拖到畢業後。 要是你到時候還是無法決定的話,我就一定會離開你,再也不回頭了。」跩哥溫柔的把妙麗攬進懷裏,把自己的臉和妙麗的臉貼在一起。
妙麗思考著跩哥的話,她知道跩哥會說到做到的,想到跩哥會離開自己,妙麗感到一陣莫名的恐懼,她已經離不開他了呀。跩哥已經給了她一個明確的期限,她必須在此之前當著榮恩的面選擇,她深知跩哥那如同王子一般驕傲的個性,只有這樣做,他才會真正認為妙麗是完完全全歸順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