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 馬份莊園的聖誕節 (3/8)

1K 5 0
                                    

  妙麗回到了自己的家,在和父母進行了那長達半個小時的噓寒問暖後,她總算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了個熱水澡,洗去在學校裏的疲憊,這個學期無疑是她進霍格華茲後最疲憊的一個學期,她簡直就是心力交瘁。吃完晚餐後,她早早就去床上睡了。感謝梅林送給她一個夢,在夢裏她和跩哥漫步在開滿鮮花的草地上,他們手牽著手,他的笑好迷人,他送她「美杜莎玫瑰」,可他的手臂在流血,她用了好多咒語都不起作用......

 「哦──不!」妙麗從夢中驚醒,發現自己還躺在床上,陽光從窗簾裏透進來,已經是白天了,她又想起了剛才的那個夢,心裏泛起一陣絞痛,她想到了那個她一直不敢打開的盒子,她站起身,走到梳粧檯前,打開了它。一條項鏈滑落到她手裏,一絲涼涼的感覺,就像──

 他。

  妙麗的猜測沒有錯,這一定是跩哥送的,不僅僅在於這麼貴重的禮物只有他送的起,關鍵是,這條項鏈的吊墜就是一朵縮小版的「美杜莎玫瑰」,鉑金做的枝葉,藍寶石做的花瓣,閃爍著神秘的光澤,妙麗因為激動手有些顫抖,她突然覺得這條項鏈好重好重,她都快要拿不住它了。她用顫抖的雙手為自己帶上項鏈,那朵小小的「美杜莎玫瑰」正好落在她穿睡裙那袒露的鎖骨間,美極了。

 「跩哥,我好想你。」妙麗在心中默默地說,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她只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在那之後她落到了一塊華麗的地毯上,她還來不及驚訝,一個熟息的聲音就在她耳邊響起了......

 「我終於等到你了,歡迎來馬份莊園。」馬份來到她面前,伸出手把她從那塊地毯上拉了起來。

 「馬份莊園?我怎麼會在這裏,是你搞的鬼?」妙麗來不及欣賞她所在的那間龐大而又華麗的書房,她感到自己的樣子十分窘迫,所以用質問的方式為自己撐撐門面。

 「恐怕我自己還不行,這裏面也有你的一份功勞。」跩哥邪笑。

 「你這是什麼意思?」妙麗對跩哥的話以及他的表情感到很不爽。

 「你脖子上的項鏈無疑是一個門鑰匙。」跩哥的目光落在妙麗裸露的鎖骨間。

 「哈!我也看出來了。」妙麗被他看的有點不好意思,但語氣卻絲毫不示弱。

 「它的神奇之處在於,只有當你帶上它,並在心裏默念我的名字的時候,它才會盡它作為門鑰匙的職責,把你帶到我身邊。」跩哥慢吞吞的說,臉上掩飾不住的得意。

 「你是說......」妙麗被跩哥一語道破,臉火速紅了起來。

 「也就是說,你來這的真正原因是你──在──想──我。」跩哥一字一字的說。

 妙麗覺得頭腦一陣發熱。太過分了!

 「跩哥.馬份!你以為你是誰?梅林嗎?你明知我還是愛你,你卻毫不客氣的把我推給榮恩!你明知我會想你,你就送了這條項鏈來戲弄我!你把我當什麼?一個由你操控的牽線人偶?你召即來,揮即去?雖然我是個麻種,但我也有尊嚴的!」妙麗把積壓在心裏的怨氣一股腦的全發洩了出來,她的胸口劇烈地起伏著,眼淚雨點地一般落下。

 「正因為考慮到你那該死的尊嚴,我忍痛把你交給了那個傻小子!你有那麼愛我嗎?為何你不告訴你的那些親愛的葛萊分多呢?為何你不告訴你親愛的衛斯理呢?你做了什麼?欺騙!你欺騙了我,不是嗎?!為了讓你從矛盾中解脫,天知道我忍受了多大的痛苦!雖然我是個馬份,但我也會愛,我也會痛,我也有情不自禁的時候!比如說這項鏈。我倒很希望你是我的人偶,那你就可以全心全意的呆在我身邊了!可是你,偉大無私的葛萊分多『完美小姐』做的到嗎?!」跩哥比妙麗還要激動,他緊緊抓住了一把高背椅的靠背,像是要把它拆了。

 「是啊!我做不到!你讓我來就是為了拆穿我的懦弱?好吧!你贏了,我騙你,騙榮恩,騙自己!我不敢告訴他我愛的人是你!而和他在一起時我想的又全是你!我不是什麼『完美小姐』!我只是個卑鄙女人!這樣你該滿意了吧!可以放我回去了吧!」妙麗邊說邊哭,她覺得自己的自尊被剝奪的蕩然無存,眼前的這個男孩把她徹徹底底看透了,她只想快點逃開。

 「但是妙麗,你有你的做不到,我也有我的做不到啊!我遠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瀟灑,我無法忍受你在我眼皮底下,卻和衛斯理在一起。但我不能接受你夾在我們之間的那種狀態,我做不到啊!像我們這樣的人,活該生活在痛苦的煎熬裏。如果你想離開,我就送你回去,你就當今天做了一場惡夢吧。」跩哥的聲音變得溫柔起來,他的眼睛也微微地濕潤了。

(跩妙)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