跩哥沒有去退掉泥腳夫人的店的預定,一方面他心裏隱隱的希望妙麗能夠改變主意,另一方面他寧可看到店的空著,也不希望看到那個原本今天應該屬於他和妙麗的空間被別的人佔據。
高爾和克拉還有潘西現在都各自有自己的男女朋友了,不過他們看到週末落單的跩哥,還是拖著他和他們一起去活米村。跩哥根本沒有那個心情去三根掃帚,但一個人留在學校裏又會被失落和寂寞折磨的喘不過氣來,所以他還是跟他們一起去了,一路上他不禁唏噓自己的可悲,高傲的史萊哲林王子,全校最英俊多金的年青繼承人,學生會主席兼史萊哲林球隊隊長,他應該享受的是那種眾星捧月般的待遇啊,如今竟然落到要朋友的施捨才不至於在週末落單的人。為了妙麗,他付出的太多也失去的太多了。
週末的三根掃帚果然熱鬧非凡,他們找了一個相對安靜的角落坐下,高爾和克拉叫了幾瓶奶油啤酒,潘西要了一杯峽谷水,跩哥則一杯杯的為自己灌著樹精龍舌蘭酒,這種刺激的銀籃色液體可以麻痹跩哥痛苦的神經,讓他暫時忘記妙麗此時正在和那個該死的所謂『鐵四角』呆在一起的事實。酒精在他的身體裏起著微妙的化學作用,痛苦果然減輕了,他微醉的樣子看上去越發性感迷人,不時有來自各個學院的女孩對他投來誘惑的眼神,他總是微微的揚起一側的嘴角,回報她們一個迷人的,有點輕蔑的馬份式的微笑。
「嗯,出來透透氣果然是正確的。」跩哥心裏想,又喝了一口銀籃色的液體。
就在跩哥還沉浸在噪音和酒精給他帶來的安慰的時候,高爾,克拉和潘西都開始緊張了起來,高爾和克拉默契的把椅子靠到一起,正好擋住跩哥的視線,好讓他看不到門口。
「嘿!你們兩個大塊頭擋住我幹嘛?」跩哥覺得他們的舉動有點奇怪。高爾和克拉睜大著眼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跩哥的問題。
「來!預祝我們的N.E.W.Ts考試一切順利!」潘西聰敏的接過話頭,她舉著手中的玻璃杯,示意高爾和克拉也舉起杯子。
「順利!」他們四人碰了杯,發出清脆的玻璃相互敲擊的聲音。可就在此時哈利的聲音卻在酒吧的另一邊傳到了跩哥的耳膜裏。
「西莫,真巧啊!」哈利對坐在吧台上的西莫打著招呼,他身後的金妮,妙麗,還有神情依然有些恍惚的榮恩也紛紛對西莫點頭致意。他們挑了一張空桌子坐下,哈利開始為大家點飲料。
「你們倆讓開!」跩哥對著擋在他前面的高爾和克拉喊道,他知道他們是為了不讓他看到不該看的人才這麼做的,跩哥感到氣惱,他竟然需要高爾和克拉的保護和憐憫。那兩個大塊頭果然迅速的讓了開來,王子的話是不可以不聽的。跩哥果然看到妙麗和哈利他們坐在一張斜對面的桌子上,看上去他們很高興呢。
「還記得那次聖誕舞會嗎?芭蒂一直在傻笑,害得我尷尬極了!」哈利說完就笑起來,金妮和妙麗也一起大笑起來,榮恩則在一邊愣愣的傻笑。今天哈利,金妮,和妙麗為了逗榮恩高興,一直在說過去六年時間裏發生的有趣的事。
「我才慘呢!奈威那天把我的腳都踩腫了,回到宿舍我發現連鞋子都脫不下來了!哈哈!」金妮說完也大笑起來,哈利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榮恩也呵呵地笑了起來。
「還記得那天你穿的那件中世紀禮服長袍嗎?哈哈!絕對是大家矚目的焦點啊!」哈利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金妮和妙麗捂著嘴,讓口中的黃油啤酒不至於噴出來。榮恩臉上的神情也變得不那麼恍惚了,他跟著大家一起大笑起來。
「還記得那個克魯姆是怎麼叫你的嗎?喵──咪──妮!」金妮學起了維克多那低沉的嗓音和他的保加利亞口音。哈利笑得前俯後仰,妙麗則臉紅了起來,只有榮恩他聽到維克多這個名字的時候,竟然手一哆嗦把杯中的奶油啤酒撒了赫敏一身。
「哦!對不起!我真是不小心!」榮恩緊張的站起來,拿起桌子上的紙巾擦拭起妙麗袍子上的啤酒。
「沒事沒事!」妙麗也拿起紙巾開始擦拭。
「嘿!那個小子在幹嘛?」跩哥看到眼前榮恩正在妙麗的身上亂模,心裏一陣憤怒,他一下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由於酒精的關係,他變得比平時衝動起來,他朝妙麗他們走去。
「嘿!衛斯理,和我的女朋友過的還愉快吧!祝你早日擺脫惡夢啊!」跩哥走到妙麗他們桌子前,舉著手中的酒杯,對榮恩作出祝賀的動作,但他的臉上充滿蔑視和挑釁的神情。
「跩哥,你也在這裏啊!我們剛才只是再聊天而已。」妙麗看到跩哥的出現感到心頭一怔,其實今天她一直在想著他,她記得昨天他把她趕出去的時候的失落表情,她打算回去就主動向跩哥求和的,但在這裏碰到他,讓妙麗感到不安,他又和榮恩正面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