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58 2 1
                                    

四.

這天我又參加了一個陌生人的喪禮,沉醉於一個多小時的苦溺狀態,對過去幾天辛勞的工作,在我來說是一種很有效率的減壓方法。

步出喪禮大堂來到了我停車的地方,看到我車旁有輛鮮紅色的名貴跑車。是那種在任何時間都能讓人停下來多看幾眼的名車,也是那種你會期待看看誰是車的主人的那種車,我不是愛車之人,但也有這樣的想法。
衹是覺得這樣鮮紅色的跑車,在喪禮的埸合,好像對死者有點兒不尊敬。
然而又想到,穿著素服參加喪禮是一般指定的動作,叫出席者特意換來一部素色的汽車,可能是强人所難。

看了一陣子我突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直到看見一個年輕人開了車門正要登上這部名車,我那奇怪的感覺便迅速地開始作理性的分析。
那個年輕男子的確算是個美男子,個子高瘦,三十來歲。穿的雖然是公式化的黑色外套、白色恤衫,和黑色領帶,但明顯地看得出都是名師設計、牌子出眾的服裝,極富氣派,總覺得,那樣的打扮,應該是參加一個上流人仕的婚禮、或生日宴會。還有那雙精亮得可以當鏡子用的漆皮皮鞋,十分搶眼。
奇怪的是這種鮮豔顏色的跑車,和跑車的主人,在這種不太配合的場所,我好像在那裡見過。
應該是我去過的另一個陌生人的喪禮,碰見過的。
當時我大概是用了較正常長一點的時間望著年青人,但年青人也好像很習慣被别人欣賞地,回頭向我笑了笑、點點頭。我還是呆著沉思的時候,一陣怪風把我吹醒,也不知是跑車極速離去帶來的陣風,還是靈堂內傳出來的陰風。

誰來說再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