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Maggy在兒科工作已經將近十一年了,她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因為病患都很嬌小,又不像大人愛抱怨,醫師大多和藹可親,同事也很棒。
大部分同事都與她年紀相仿,就除了新來的那位以外,那是位年輕優秀的青年,在她眼裡就是個小可愛,有著幽默的個性又善良,是個孩子王。
好吧,也許她不該再把他當新人看,畢竟他也跟他們工作三年了,但他就像她另一個兒子一樣,忍不住覺得他還是個小孩。
他的名字叫做Brett,他們正努力安撫一位因媽媽必須去上班而在大哭的小孩。
「這樣吧,」Brett說道,抓著她的小馬尾,「不然妳今天當我的小幫手好不好?我需要有人幫我看著其他小朋友,要是我一個人肯定做不來了,我覺得妳是唯一可以幫我的人。」
小女孩現在睜大雙眼看著Brett,護理師Maggy滿意地看她突然間就願意把衣服穿好,且立刻抓緊了Brett的手。
她看到他們在不同病房裡進出的身影,聽見Brett溫柔的聲線穿越薄牆。
不過一位醫師從手術室過來,靠上櫃檯時,她卻分了神。
「又在做白日夢了啊,Maggy,」他開玩笑地譴責,帶著笑。
「給我閉嘴陳醫師,我愛怎麼做白日夢都不關你的事。你要的資料,」她向他遞出八號病房小病患的文件,這位小病患明天得進行個簡單的小手術。
「噢,這裡來了位了不起的訪客呢。」
Brett現身在一旁的檯邊,小Lily還握著他的手,對著年輕醫師笑。
「這位是誰呢?」陳醫師彎下腰,看著女孩,「恢復得不錯喔Lils,現在感覺如何?」
「我要當護理師!」她朝著他大喊道,陳醫師開心大笑。
「很好,」他對著她笑,「我晚點會再過來,然後看看妳明天能不能回家,可以嗎?」
「可以,謝謝你,」她用那雙大大的眼睛回望。
「在那之前,當個乖寶寶實習護理師,好好幫護理師Brett的忙。沒有妳他肯定不行的。」
Brett冷哼一聲。
「真敢講,」他回答,對陳醫師翻了個白眼。
「我可是很小心的,」醫師回道,而Brett只對他拋了個媚眼,就繼續帶著Lilly巡房去了。(註1)
Maggy嘆了口氣。
她總是覺得這兩人的友誼真美好。陳醫師在這間醫院已經工作五年了,而她可以感受到他逐漸成為一位自信滿滿的醫師,且是個善良的人。
Maggy的兒子告訴了她有關「配對」的事。
自從她曉得這個詞的意思後,她就忍不住把Brett和陳醫師「配對」在一起;他們倆肯定是對可愛的情侶。
可惜陳醫師早在來他們醫院工作前就結婚了。
不過、
她做點白日夢沒關係的,是吧?
/
來自四號病房十五歲男孩的病情,對他們科內來說稍微嚴重了些。他罹患的是罕見癌症,經歷多次化療後,希望能移除他脊椎上的腫瘤。
這是個比較複雜的手術,而且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來說有些嚇人,所以Maggy和其他值得信任的護理師還有醫師和男孩及他的父母一同坐下來,好好說明隔天的手術計畫。
陳醫師站在床尾,對著男孩和那對父母仔細解釋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護理師Brett負責紀錄此時的生命跡象,看似更是為了讓自己分神不要投入對話之中。
Maggy曉得他頗喜歡這男孩的,他是位年輕的提琴手,而Brett總是特別照顧他,希望能讓他越舒適越好。
離開病房前,Maggy看到陳醫師揉了揉Brett的肩,像是要讓他放輕鬆。
她覺得他這麼做真的很貼心。
溫柔的陳醫師甚至在下午的時候特地路過,為Brett帶上對街那家他最愛的咖啡。畢竟大家都曉得Brett最討厭員工餐廳裡的咖啡了,Maggy因此覺得陳醫師真的很善良。
/
一陣吵鬧聲讓Maggy從她的記事中抬起頭,看到陳醫師正朝櫃檯走來,臉上堆滿的笑容。一名小朋友攀在他背上像隻猴子一樣。是位小女孩,大概三歲,可愛得不得了。
YOU ARE READING
Breddy單篇翻譯|作者MyCuriosity
Fanfiction去年翻譯了一些 @MyCuriosity 可愛的小故事,放在這邊,所有創意皆歸其所有。 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回頭看看原文,給作者投個票或留個言:) 原作品網址:https://www.wattpad.com/story/198123319-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