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奶奶大約在四十年前開設了她的餐廳,儘管現在她已經不用親自下廚,還是會在前台晃晃,幫忙點餐。
她最喜歡週日早晨了。
不是剛開店時那些早起客人來的時候,而是在早餐和午餐中間,這段吃早餐太晚、吃午餐又太早卡在中間詭異時間,專屬於喜歡有不同步調的人。
她喜歡這段時間,因為這時候很安靜,來店的人也都是好相處的人,他們沒有壓力,來這裡就是因為他們喜歡來,也不急著要趕往哪邊去。
大多數的常客也都在這時間過來,所以她總會拿這段時間來聊天。
其中一組她很喜歡的客人,是兩位男孩,他們是最近開始出現的客人。
其實他們也已經不是男孩了,但也還不是真的大人。就跟店裡這段卡在中間的時間一樣,他們也正在從人生的一階段轉變到另一階段,努力融入。
Annie還記得他們第一次出現的模樣,就在某個星期天早上十點左右,在那些早來的常客離開之後。
比較高的那位先到,緊張地四處張望,先在一張桌子邊坐了下來,但又立刻跳起來換了座位。
她看著他換了四次不同的座位,就在他又打算要再換座位時,有人朝店裡走了進來。同樣是一位年輕人,鼻頭上架著一副快滑下來的眼鏡,看起來疲憊不堪。
他到處看看,幸好Annie奶奶為他指出了從門口看不見、坐在角落的另一位年輕人,他感激地對她微笑。
下一個小時裡,他們埋首於書堆中,沉浸在討論裡,喝了三杯咖啡,共享一份杯子蛋糕。
後來她實在忍不住了,給了他們一人一碗麥片粥;誰叫他們看起來非常需要一些能量和營養。
現在的年輕人喔,實在都不懂得照顧自己了。
他們兩個可開心極了,跟她聊了起來,真誠地向她道謝。
她因此知道了他們倆的名字是Brett和Eddy。
他們不久後就離開了,離開時又到櫃檯跟她道謝。
Eddy非常貼心,為另外一人拉開了門,而Annie可以看到Brett因此溫柔地笑了。
多可愛啊。
/
這兩位男孩每幾週就會來一次。
一開始,他們都只專注在書本上,不過隨著一週一週過去,就越來越沒人注意到書了,他們就只是在聊天,有時候一聊就好幾小時。
比較小隻的那位在週日總是看起來很累,搞得Annie奶奶都擔心了起來,直到有天Brett穿著刷手服來到店裡、啊,難怪。
她有些好奇,就在她為他們端上熱騰騰的司康時問了Brett,Brett帶著驕傲的笑容告訴她他是護理系的學生,而Eddy是醫學系的學生,協助他一堂課的作業。
這段對話期間,那個叫Eddy的傢伙只是用深情的眼神看著跟Annie說話的Brett,一副被迷倒的樣子。
下個禮拜,Annie為他們端上續杯的咖啡時,看到Brett向後靠著已經睡著了,但他的頭並不是靠著小包廂的邊,而是靠在Eddy好心放在那兒的手臂上。這麼一來,Brett的腦袋瓜就不用靠在硬邦邦的木頭上了。
「這樣肯定不舒服的吧?」Annie在替Eddy倒咖啡的時候擔心問道,而Eddy只是對她笑了笑,他的手臂完全困在座位和Brett之間了。
「其實還好,謝謝妳的關心。」
他真是位善良的年輕人。
她就任他們兩人獨處,等到第一批午餐的客人進場時,才又注意到他們兩個,現在已經清醒了。
這次她看到的是Brett的手放在另一人的頸後,將他拉下。
她實在不怎麼喜歡公眾示愛的行為,但在那角落的包廂裡交換著輕柔的吻的他們,簡直就是幅完美的畫。店裡沒人注意到他們,就只有她。
/
年復一年,突然間就來到了Brett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而在最後一學期的第一天,這對情侶坐進了他們習慣的位置,一起喝著一杯奶昔。突然間Annie奶奶聽見一聲巨響和大叫聲,她趕緊跑了過去。
奶昔整杯打翻在桌上,地上也滴得都是,但兩位男孩完全忽視了奶昔,只是睜大眼睛望著對方。
「你是認真的嗎?」Brett問道,完全沒發現他的袖口沾上了草莓的紅漬。
ESTÁS LEYENDO
Breddy單篇翻譯|作者MyCuriosity
Fanfic去年翻譯了一些 @MyCuriosity 可愛的小故事,放在這邊,所有創意皆歸其所有。 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回頭看看原文,給作者投個票或留個言:) 原作品網址:https://www.wattpad.com/story/198123319-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