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 伙房

7 0 0
                                    

和一年前相比,祝瀚宗聽到師叔的名字已經不會再慌張了,即使得知師叔沒有向鬼差報到,很有可能在人世間繼續遊蕩,他也能冷靜下來和祝爸討論有什麼部分是人類這邊能幫得上忙的。

杜語州坐在一旁,看著鬼差和祝家父子進行無聲的溝通,感覺有點奇妙。

他隱約在腦海裡聽見自己的名字被提及,連忙挺起腰背,以為他們接下來會讓自己加入談論,但看來只是稍微和祂們解釋自己靈媒的身分並做個紀錄而已,否則像他這樣靈魂可以自由脫離的人類,難保哪次出去不會恰巧遇上鬼差,再倒楣的被認作枉死魂,落得被拘補的下場。

杜語州又待了一陣子,覺得自己應該不用參與談話,便走到廚房看那些已經不用費心烹調的食材,如果就這樣扔掉也是浪費,便挑了一些出來,打算簡單煮一餐。這麼晚了,至少在談話結束後,父子倆可以馬上有東西吃。

祝爸把廚房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排列得井然有序,開放式的櫥櫃可以很輕易辨別並拿取需要的物品。師叔還沒有黑化之前寫的那本食譜就放在灶上,打開的那一頁寫的是粄條醬料的比例,濃淡和鹹度應該都是祝爸喜歡的口味。

喜歡這件事,到底是怎麼轉化成這麼強烈的妒意的呢?

他也想過祝瀚宗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不一定會和他在一起,但他不能改變什麼,命格這種東西不就是要順其自然,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則不能強求,逆天總是沒好事啊,更何況他們只是普通人,就算是修道,頂多也只到助人和自救的程度,至於更上層的修煉,現代也已經沒什麼人願意做了。

照著食譜上的步驟,杜語州做了三碗粄條,放上飯廳餐桌後,他又在椅子上發呆了一陣子。

飯廳和客廳只有一牆之隔,聽到椅子挪動的聲音,談話應該是結束了,女生手上拿了一部黑色的黑莓機,直到跨出門檻前都低著頭不停輸入訊息,如果不說破,看起來就像商場上的菁英。

「那個⋯⋯祢們姊弟的身高太好認了,就算臉擋住我還是知道祢們是誰啦。」

男生回過頭,覆上一層白膜的眼珠讓眼神看不出任何起伏,但仍盯著祝瀚宗。

「祝瀚宗!你怎麼可以沒大沒小!快道歉!」

「對、對不起⋯⋯」

直到道了歉,祂才轉過身跟著姊姊消失在門口。

不是說不能認出鬼差的陽世身分嗎!就算幾個月前知名姊弟運動員意外身亡在各大媒體上報得鋪天蓋地也不能說,祝瀚宗有時真的很白目。


***


雖然師叔遺留下來的物品包括傢俱,在他火化後的七天內全都迅速處理掉了,但那間獨棟的平房還留著,或許到那邊去能找到一些遺漏的線索,這是鬼差交代他們在這個空間做的調查。

至於祂們,則是會繼續掃視人類居住的空間,以師叔的家為圓心,用十公里一個級距的方式觀看每個人的天靈蓋上是否有不尋常的氣流。

農曆七月的氣流總是紊亂,除了兩姊弟之外,又再額外調派了六名鬼差加入搜索的陣型。只是,畢竟有許多遊魂只能在這個月份吃飽喝足,他們懼怕鬼差,即使還不到拘提的時候,他們依舊會嚇得四處亂竄,讓氣流更難以辨識,所以這次的行動在這個時節其實不太恰當。

但祂們一定得在這個月份把師叔帶走,因為師叔殺人盜屍煉蠱的作為有違世道,祂必須在往生後一年內進行審判。

師叔死前除了恨,到底還剩下什麼。

「這間伙房是爺爺說要特別留給他的,結果被拿來做壞事,爺爺一定超不爽。」

這是一間單伸手伙房,祝瀚宗記得原本前庭擺了漆成白色的層架,上頭放了許多像是彩葉芋或是黑絲絨觀音蓮這些看了就很療癒的觀賞用盆栽,但最後都落得被燒毀的命運,只因為這些全都不能留。

畢竟任誰都看不出來把一間前人留下來的老伙房布置得這麼簡約素雅的屋主,成了離經叛道的惡人。

屋內的狀況和他們當初處理完物品並做完最後檢查後沒兩樣,祝爸走到了應該之前是臥室的邊間門口,忽然又覺得不對勁,沿著屋外繞了幾圈。

「祝爸,房間的容積沒有外面看起來大。」臥房外有一道後門,杜語州站在後門之間觀察隔開室外和臥房的牆,發現牆壁有明顯內推的痕跡。

Yayımlanan bölümlerin sonuna geldiniz.

⏰ Son güncelleme: Oct 02, 2021 ⏰

Yeni bölümlerden haberdar olmak için bu hikayeyi Kütüphanenize ekleyin!

鬼月記事簿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