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章 保持热情才能可持续发展。

6 1 0
                                    

窗外月朗星稀, 入了夜,初秋的微涼便愈加清晰。

坐在桌後的女人墨發如瀑,服帖地散在背後, 白襯衫的紐扣松了兩顆扣子, 瘦削的鎖骨隱約可見, 為她如玉般溫潤的氣息多添了幾分不羈的美。

她把剛剛掛斷電話的手機從桌面拿起來, 翻到微信,點開最上面一個人的聊天界面。

那是一個生意上的伙伴,對方的信息充滿了熱絡︰"衛總, 我看到你太太了,在跟大明星說話呢, 你今晚怎麼沒來?"

對方還附了一張照片, 是薄淨洵在藏品櫃前側身站著,身邊則是紅裙誘人的楚喻臻。

薄淨洵神情冷淡, 楚喻臻笑靨如花, 兩個人一冷一熱。細心些的人能夠輕易看出,楚喻臻待薄淨洵的態度有著明顯的親近。

衛以牧眼眸微微眯起, 把放大的圖縮回去,給對方回道︰"我還有公事要忙,所以沒去, 下次見面一定好好聊聊。"

回復完她便把手機放回原處, 這時有淺淡的咖啡香氣飄來,逐漸濃郁。

"衛總,咖啡。"方墨微垂眼簾, 把瓷杯放在她的手邊, 目光一掃,還沒息屏的手機界面里的內容印入眼中。

衛以牧沒有再看文件, 拿起瓷杯輕輕抿了一口咖啡,身子靠進椅背里。

方墨沒有退開,面向衛以牧,話音平穩道︰"夫人跟楚喻臻見面的事情,需不需要我去查一查?"

衛以牧剛想再喝一口的動作頓住,瓷杯的杯沿壓在下唇,目光幽幽地抬起來,"不用。"

"可是......"方墨一向遵從的神情有些猶豫和不忍,"夫人跟楚喻臻以前有些曖昧,難保現在會怎麼處理。您好不容易才跟夫人熟悉了些,如果這樣放任自流......"

"不至于到放任自流的地步。"衛以牧聲音很輕,眼神卻幽暗深邃,"只是我如果過于插手,她們之間的關系保不準會朝向哪一個方向,或許會變成讓我不想看到的局面。"

方墨似懂非懂,皺眉道︰"可您想要的東西,可不是只像上次一樣,讓超市延時營業就能夠得到的。"

衛以牧把瓷杯放在桌上,嘴角緊抿成一條線,良久才低低地說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必勝的把握,所以除非看到終點,否則我不會因為這些橫生的枝節而停止。"

方墨聞言,低頭想了一下,微微笑了笑。

衛以牧問道︰"笑什麼?"

方墨道︰"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您做事原來也有沒有把握的時候。"

衛以牧側目看向窗口,外面夜空幽沉,她凝視了良久才輕淺揚唇。

她不僅沒有必勝的把握,甚至是從起初就沒有分毫的把握。感情哪里是能夠去算計的,她沒有辦法預估自己的付出能夠帶來多少的回報,也沒有辦法猜測需要多久才能夠看得到終點。

而這個終點,有可能是慘敗,也有可能是大勝。

她只能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去摸索最後的終點。

十月中旬,天陰氣清,黃昏來得越發早了。

路燈的光跟最後一縷余暉交匯時,薄淨洵跟唐之棠一起走下工作室門口的台階,兩個人商量著一起去吃晚飯再回家。

唐之棠感嘆道︰"衛總工作也太忙了,你都跟我一起吃了多少天的晚飯了呀......"

"正常。"薄淨洵只是笑笑,老是跟衛以牧一起吃飯的話那可了不得。

唐之棠笑說︰"問問知夏吃飯了沒有,沒吃的話叫上她一起吧。"

薄淨洵點頭︰"嗯,給她打個電話。"

兩個人在路邊停下腳步,唐之棠電話剛撥通,兩個人的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夫人,唐小姐。"

兩個人疑惑地轉身,方墨走近後恭敬地欠身︰"夫人,衛總叫我來接您回家。"

薄淨洵驚訝︰"衛以牧回來了?"

方墨道︰"是,衛總下了飛機就去買了食材,現在在家里等您回去,老夫人也來了。"

唐之棠頓時笑得格外有深意,不顧電話里言知夏一直叫個不停,連忙推了推薄淨洵︰"快回家,我跟知夏一起吃晚飯,不帶你了。"

薄淨洵卻是皺了皺眉,也不多說什麼,對唐之棠道︰"那我走了。"

衛老夫人過來,她怎麼都得回去吃晚飯,這可是衛老夫人第一次在她去看望過之後過來。何況衛以牧沒有提前告訴她今天有這一出,想必是沒有事先約定的。

果然,上車以後,方墨一邊開著車一邊提醒道︰"夫人,老夫人是突然過來的。"

薄淨洵應道︰"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麼做。"

她話是如此,心里卻不得不有些擔憂。

她跟衛以牧雖然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可是她們之間的生活軌跡遠遠不能跟戀人相比,倘若衛老夫人多揣摩幾分,不好說會不會猜到實情。

想到這些,薄淨洵的眉心便蹙了一路。

進了家門,廚房傳來隱約的忙碌聲,她走近去看,是楊阿姨在做飯,而且不意外地看到了在老宅照顧衛老夫人的姨在幫忙。

"姨。"薄淨洵走進去打了聲招呼。

听到聲音的姨連忙停下忙碌,回頭道︰"誒......薄小姐回來了?"

薄淨洵禮貌微笑︰"嗯,方墨去接我回來的。"

"好,馬上就開飯了。"姨走過來,熱切地對她笑,"老夫人跟木木在樓上呢。剛才我們過來才知道你跟木木同居了,老夫人很關心你們平時的相處。"

薄淨洵眼底沉下一抹思慮,答應道︰"我知道了,那我這就上樓去見伯母。"

她的房間跟衛以牧房間相對,剛剛走近就听到了交雜在一起的腳步聲,是在衛以牧的房間里。

衛華月穿著暗紅色的刺繡旗袍,搭配著黑色毛披肩,雍容華貴,輕移腳步走到房間中央,微微側過身笑問︰"媽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

衛以牧在身邊溫聲笑著︰"沒有的事,我有一段時間沒跟媽吃飯了,正打算安排時間回去。"

衛華月滿意笑道︰"我今天突然想出來散散心,順道來你這里看一眼,沒想到你剛好回來,還買了這麼多食材......今晚本來是打算跟淨洵一起的吧?"

"嗯,她應該快回來了。"衛以牧坦然地回答,不失女兒對母親的孝順和親切,"還好今晚買的食材不少,媽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就再好不過了。"

衛華月伸手撫摸她的長發,眼神關切︰"天氣涼了,年底公司事情也繁瑣,你多照顧身體。"

"我明白。"衛以牧溫順地答應。

"叩叩"

薄淨洵看她們的對話停了下來,敲響了房門。

房間里的母女兩人扭頭看去,衛以牧揚唇,迎上前去,伸出手掌心向上︰"回來了。"

"嗯。"薄淨洵默契地將手搭上衛以牧的掌心,兩個人回到衛華月身邊,她得體地微笑道︰"伯母。"

"沒有打擾你們吧?"衛華月眼底帶著親昵的戲謔,目光在兩個孩子身上游移。

薄淨洵搖頭,松開衛以牧的手,雙手扶著衛華月的手臂,"當然沒有,而且本來應該是我們去探望您才對。"

衛華月愉悅地笑笑,贊許地拍了拍她的手背,"我很久沒有過來了,就想看看木木把這房子折騰成什麼樣子了。這孩子平時工作起來勁頭大,又愛玩玩具,我就怕她到處丟文件跟玩具。"

"媽,我年紀不小了。"衛以牧無奈地笑。

"是不小了,玩具還買了這麼多。"衛華月話是如此,卻也沒有分毫斥責的意思,倒是透著一股寵溺寬容的味道。

收藏室里那個全都是積木模型的區域一直都在迎接新朋友,因為衛以牧即使平時沒有時間玩,在外面看到喜歡的,也會買回家里放著。

衛華月這話倒是沒說錯她,她只能低頭窘迫地摸了摸鼻子。

難得見衛以牧被調侃,薄淨洵好笑地瞧了她一眼,為她開脫道︰"木木平時忙,收藏室里很多模型都沒有拆封的。"

"那還好。"衛華月轉臉笑看薄淨洵,話卻是對著衛以牧,"好在淨洵懂事,不跟你計較。"

衛以牧委屈地向薄淨洵擠了個眼色,要薄淨洵幫忙扯開話題。

看起來,從小到大沒少被抓著喜歡玩玩具這個點調侃。

薄淨洵心下覺得她好笑又可愛,唇角忍不住噙了笑,對衛華月道︰"伯母,楊阿姨跟姨應該快做好晚飯了,我們下樓去吧。"

衛華月親和地笑笑︰"好,今晚我們好好說說話。"

薄淨洵陪在衛華月身邊,衛以牧跟在後面,三個人一起出了房間。

剛出房門的時候,衛華月的目光停在對面薄淨洵的房門,隨即笑道︰"我本來以為你們還沒有同居的,木木前幾個月跟我說起你,沒想到你們平時工作都很忙,居然這麼快就到了這一步。"

她話音溫和,神情也沒有異常,但那伴隨了她半生的強勢氣場總歸時時刻刻都在,讓薄淨洵不敢妄自揣度她現在的想法。不知道她此刻究竟是不滿意,還是只不過隨口一說。

"伯母......"薄淨洵欲言又止,略微作出了一分羞澀。

"其實這樣也挺好。"衛華月倒是嘆笑了一聲,還帶了幾分打趣的笑意,"你們工作這樣忙,總是在外面見面也麻煩,住在一起倒是不錯。而且熱戀期還能這樣分房睡,也十分難得了。"

說完,衛華月頗有深意且欣慰地看了薄淨洵一眼。

薄淨洵的眉梢幾不可察地抖了一下,面上卻是溫順的表情︰"戀人相處是應該這樣的,保持熱情才能可持續發展。"

"說得好。"衛華月贊賞地拍了拍她的手背。

薄淨洵暗暗松了口氣,微微偏過頭瞥向衛以牧,這人正彎著唇角,笑如清風。

留意到她的目光,衛以牧還朝她眨了一下眼,眼楮里寫滿了無辜,表示自己完全猜不到母親會把話題扯到同房這件事上。

薄淨洵挑眉,對衛總的無辜不置可否。

【GL】暗涌 - 苏楼洛(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