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退休的保安姓齊, 住在這居民樓的三樓。
方墨上前把門敲開,開門的是個年約六十左右的大叔。
大叔戴著老花鏡,疑惑地問︰"你們是......"
方墨微微鞠躬, 自我介紹道︰"齊叔您好, 我就是早上聯系您的SL集團總裁助理, 我叫方墨。"她側開身子, 再度開口︰"這位就是SL集團總裁,衛總,旁邊這位是夫人, 也就是這次需要您幫助的人。"
衛以牧跟薄淨洵都禮貌地笑笑,薄淨洵隨後仔細端詳大叔的模樣。
這位齊叔聞言, 目光抬到薄淨洵的臉上, 凝視了一會兒後笑開︰"我記得你,真是女大十八變吶!"
"我也記得您, 齊叔好久不見。"薄淨洵的笑容帶了幾分親切感, 眼前的大叔的確就是十幾年前被她叫去處理霸凌的保安。
"快進來快進來......"齊叔笑眯眯地往邊上站,連忙把她們迎進門。
屋子是兩房一廳的結構, 不算大,幾個人一起進來便顯得客廳的空間小了很多。
齊叔關上門跟進來,有些不好意思道︰"你們隨意坐, 家里有點小, 怠慢你們了。"
衛以牧頷首微笑道︰"齊叔不用客氣,你能見我們,我們已經非常感謝了。"
齊叔兩手攥在一起, 露出不太明了的神情︰"今早方助理給我打電話, 說是小薄?學出了什麼事,要我幫著才行, 我沒怎麼听懂......"
方墨這時小聲對衛以牧和薄淨洵說︰"是這樣的,齊叔不太明白網絡上的東西。"
衛以牧了然地點頭,薄淨洵也思忖了片刻後說︰"齊叔,我簡單一點跟您說吧。事情是這樣的,我現在工作了,然後在工作上遇到一點麻煩,就是有人把十幾年前那件校園暴力事件翻出來,污蔑我冷眼旁觀。當年我看到以後就跑去校門口找您過來,您在事後又查看過監控,所以您能為我證明。"
齊叔邊听邊點頭,听到最後愁眉苦臉道︰"怎麼還有這樣的事情?你那是做好事啊,怎麼能污蔑你呢?"
衛以牧笑說︰"齊叔不用擔心,我們可以解決的,只不過現在需要您的幫忙。"
齊叔雙手互相搓著,頭點得更用力了,"行行......你們說,我該怎麼幫你們?"
衛以牧朝方墨點頭,方墨上前扶住齊叔,徐徐道來︰"齊叔,我們想給您拍個陳述真相的視頻,但是會把您的臉打馬賽克的,不會讓您露臉。不過,您有沒有什麼能證明當年任職的東西?"
齊叔想了想,激動道︰"有的有的,我的掛牌還在,就是不記得放在哪里了......"說完就轉身要進房間里去找。
方墨跟在身後︰"您慢慢找,需要幫忙可以叫我。"
方墨跟隨著齊叔的腳步走到房間外,時不時跟進了房間的齊叔對上一句話。
薄淨洵松了口氣,看向陪在身邊的衛以牧。
後者把她半攬進懷里,溫柔又安慰地輕吻她的額頭。
等她們在齊叔家拍完視頻,已經暮色初沉,衛以牧跟薄淨洵這才回了家。
吃過晚飯,薄淨洵回房洗了個澡,感覺滿身的疲憊都被沖散了不少。
她去到隔壁房間,衛以牧坐在沙發上,專心致志地敲著擺在腿上的筆記本電腦鍵盤。
薄淨洵悄聲走到她面前,想要等衛以牧忙完再出聲,只是柔軟的絲緞睡袍一角闖入衛以牧的余光,下一秒衛以牧就伸出手來。
"工作都不專心。"薄淨洵輕笑一聲,伸手搭上她的手心。
衛以牧抬眼瞧她,也笑了︰"不是工作。"
薄淨洵道︰"那是什麼?"
衛以牧把筆記本電腦放到旁邊,起身牽著薄淨洵去床邊坐下。
"方墨已經叫人把視頻做好了,沒有露出你跟齊叔的臉。你的聲音大家都熟悉,不用特地去做什麼證明。齊叔當年的工作掛牌也在視頻前面展示了,證實了他的身份。"
衛以牧一邊說,一邊親昵地摟住她。
"現在只等你的決定,要找個微博小號去發,還是交給你老板。"
"你們的動作也太快了......"薄淨洵失笑,抬頭去捏了捏她的下巴。
衛以牧得意地勾起唇︰"你不知道,這種事情的最佳公關時間是二十四小時之內。雖然說你們這是配音圈,不是娛樂圈,不過這些套路跟娛樂圈可沒什麼區別。"
薄淨洵配合地笑著夸她︰"是,衛大總裁最厲害了。"
衛以牧把丟在床上的手機拿過來,"打算怎麼辦?我叫人去做。"
薄淨洵彎著唇,"不用,你的手機給我用一下。"
衛以牧把手機給她,"做好的視頻我有存在手機里,你可以直接用。"
她把衛以牧的手機接過來,登上微博進入自己的賬號,消息提醒已經是999+了。她再點進個人頁面,原本不過幾萬的粉絲數量漲到了接近十萬,可想而知多少人跑過來看好戲。
那些評論不用看也知道是什麼內容,薄淨洵沒點進去,直接編輯了一條微博。
【薄淨洵︰我的工作是在幕後,希望我的私事也可以在幕後。】
發送的時候帶了衛以牧存下來的視頻,剛剛發出去評論區就瞬間有了評價。
薄淨洵跟衛以牧刷新了好一會兒評論區,直到"那些讓薄老師滾出配音圈的人什麼時候道歉"、"薄老師牛逼,人開小號你上大號,粉了"、"我宣布薄老師以後就是我配音圈愛豆了"等等評論被頂上熱評以後,薄淨洵才息了屏。
衛以牧捧場道︰"太太真厲害。"
薄淨洵瞥了她一眼,剛要說話,突然頓了一下,重新把她的手機亮屏,點進剛才發的微博評論區,補了一句話︰沒有說在幕前的人私事就應該被擺在幕前的意思。
衛以牧眼看著薄淨洵點擊發送,笑出了聲︰"太太網上沖浪挺多年了吧。"
薄淨洵面無表情地把手機放到一邊︰"听說現在網上杠精多。"
衛以牧斂去笑意,柔聲低語︰"現在可以安心了,事情都解決了。"
薄淨洵輕輕"嗯"了聲,放松身心靠在她懷里,"感覺這兩天的時間過得特別漫長,發生了好多的事情......陪你去出差,一起吃火鍋,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然後又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這兩天的經歷,簡直是掰著手指頭都數不清楚,每一天都被事情塞得滿滿當當的。而且如果沒有章柯報復她的這件事,她跟衛以牧現在應該還在潯城散心呢。
她剛要再說話,衛以牧便在她耳畔笑了一聲︰"你漏了一件事沒算進去。"
"什麼?"薄淨洵抬頭。
衛以牧又是一笑,雙手捧上她的臉,眸光幽幽地下移到她的唇上,拇指從她的唇角緩緩挪到唇瓣間,溫溫熱熱的呼吸逐漸地落下。
"......你等等。"薄淨洵意識到衛以牧要干什麼,雙手撐在衛以牧的肩膀。
昨晚突然被章柯這件事情給進了個插曲,她差點記不起來昨晚惦記著要跟衛以牧說清楚的事情,事關她們的情感關系,她可不能這麼含糊過去。
"嗯?"衛以牧低低地應聲,把她的一只手握著按到心口,"還有什麼要說的?"
薄淨洵正色起來,眉眼間凝起幾分清冷︰"衛以牧,我有事情要跟你說清楚,非常重要。"
自從在鎮子里叫過"木木"以後,薄淨洵這些天都沒有再連名帶姓地稱呼她,現在又是在親熱之前突然端正神色,衛以牧也預感到接下來要說的話是怎樣的嚴重性。
她老實地松開薄淨洵的身體和手,面色溫和鄭重︰"你說。"
薄淨洵低了低眸,靜默著思索片刻後抬眼,"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說你想要得到更多跟我相處的機會。我一直覺得你的這個說法很曖昧,像是要發展身體關系......"
衛以牧猛地眨了好幾下眼楮,面色怔愣︰"......什麼?"
還真是把她當成跟當時那個葉智辰一樣的人了啊?
薄淨洵深吸一口氣,更加嚴肅︰"以前的事情我可以不管,畢竟之前我們都是單身。但是現在我們既然要發展戀愛關系,那我有必要跟你說清楚這件事情。"
她說完,看到衛以牧唇邊悠悠然地噙了一縷笑。
"怎麼了?"薄淨洵疑惑道,她表達得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是我的錯......"衛以牧低頭握住薄淨洵的手,輕輕嘆著氣,而後又笑起來,抬起頭時眼里溢滿溫情,"我不會說話,才把想要跟你交朋友的意思說得那麼不中听。我當時的表達其實就是字面意思,想要跟你多相處多來往,沒有什麼曖昧的內涵。"
她說著話,神情里有些窘迫。
薄淨洵卻是听著听著笑出來,無奈極了,"......你記不記得當時纏著我的那個葉智辰,你說的話跟他很像,我就一直以為你是要找情人。"
這個木木真是......
不知道該夸她平時會說話,還是該怪她關鍵時候不會說話。
相處這麼久都沒發現她有這麼愣的時候,怎麼第一次見面這麼不會溝通。
衛以牧垂著眼簾,舔了舔唇,睫羽在眼下印出秀氣的陰影,語調低低的︰"大概是我太緊張了......我以前從來沒有過追求別人的經驗,也沒有過喜歡別人的經驗,全部都是第一次。"
她怎麼可能不緊張呢,她對別的事情都運籌帷幄,獨獨只有這件事,她一直都沒有任何底氣,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薄淨洵看著她這從未流露過的弱態,心里又甜又心疼,抬手去撫摸她的臉龐,跟她額頭相抵,對上她溫柔似水的眼眸,"那你原本的打算,只是做朋友而已麼?"
衛以牧頓了頓,果斷地搖頭,"不,我是想先做朋友,然後如果有可能的話,再到女朋友......但是沒想到剛開口就一步到位了。"
她說著說著彎起唇來,薄淨洵也被逗得輕笑。
衛以牧慢慢斂去笑意,輕軟地呼吸著,語調弱了下去︰"我從來就不是只想做朋友,我只是可以等而已。"
她的雙眼盛滿柔光,裹著幾分深切的熱烈,像是躍上天際之前始終蟄伏的煙花,終于盛放出絢爛的光彩。
衛以牧摟住薄淨洵的腰,往自己懷里帶,把剛才被薄淨洵拉開的距離重新填滿,貼在她的耳畔幾近無聲地用氣息問︰"現在是不是可以繼續了?"
薄淨洵本能地勾住衛以牧的脖子,臉頰被衛以牧的眼神燙紅。
她的意識清醒又朦朧,在灼熱的氣息間尋找衛以牧的唇,在身子被壓向床面時縱容衛以牧貼近她的身體,而後輕悠地笑︰"可以......"
燈光被調成最低一檔的暖橙色,沙發上的筆記本電腦還亮著屏幕,丟在床邊的手機接二連三地跳出信息,只是早早就被調了靜音。
床頭櫃上的赤金色羽翼胸針擺放得端正,櫃子下端卻悠悠地滑落柔軟的絲緞睡袍,它無聲地落地,只剩衣角還掛在床沿。
一只縴白的手腕忽然被另一只修長的手壓向床沿,細弱的嚶嚀驟然猛烈。
掛在床沿的睡袍衣角被驚擾得滑落在地,房間里情潮涌動,起落不歇。
上一章︰下一章︰2019 © 所有內容版權歸版權方或原作者所有 / All contents are copyright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or authors.
ESTÁS LEYENDO
【GL】暗涌 - 苏楼洛(完结)
Ficción General卫以牧从小就知道,家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全都来自于父亲念念不忘的旧情。 她挖空心思想要接近对方的女儿薄净洵,薄净洵却对上一辈的纠葛一概不知,只是恰好需要一段婚姻来应付家庭与社交。 婚后的卫以牧表面上维持着彼此间签下的约定,对薄净洵的请求来之不拒。 谁都不知道,她的心底早已情愫久积,暗潮汹涌。 执行总裁◆配音演员 总57章 + 3 番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