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我也是你的战利品......

10 1 0
                                    

晚宴是在衛家的宴會廳進行, 雖然都是自家親戚,但這晚宴也安排得十分奢華。

大家按照輩分入座在長桌的兩邊,衛華月居最前方的中央位子, 她的兩位表妹在她的右邊首位, 帶來的孩子們也在右邊落座。

衛以牧是她的親生女兒, 與妻子薄淨洵在她的左邊首位。

眾人剛坐下, 就有一道婦人略帶探究的聲音響起。

"這位就是小牧的太太啊,長得果然是不錯,不過听說好像不是生意人啊......"

薄淨洵淺淺勾唇, 禮貌道︰"大表姨好。"

另一位婦人則明顯比剛才那位要溫厚得多,端詳薄淨洵的目光也頗為溫和, 幾秒之後笑著點頭︰"我看這姑娘樣貌好氣質佳, 很合我眼緣,跟小牧在一起也很般配。"

衛以牧伸手攬住薄淨洵的肩膀, 對後面說話的婦人點頭微笑︰"小表姨說得對, 我第一次見淨洵的時候就覺得很合眼緣。"

衛以牧一邊說著,一邊輕輕摟了摟薄淨洵, 無聲地傳達著自己的力量。

第一位說話的大表姨語氣有些刻薄,還有些挑剔,她听得出來, 薄淨洵肯定也听得出。

小表姨身邊有個一個十來歲的女孩子, 這時甜甜地笑說︰"牧姐姐,我是不是沒有機會嫁給你啦,我還有四年才長大呢!"

小表姨摸了摸她的頭, 寵溺道︰"小沁跟牧姐姐是親戚呢, 長大了也不能嫁的。"

小沁努嘴道︰"這樣的麼?"

起先那位略有刻薄的大表姨又說話了︰"小沁跟小牧不算近親了吧?超過三代了吧?超過三代那就是遠親了。"

衛以牧波瀾不驚地笑笑,目光沉靜地對上那大表姨︰"超不超過三代都不要緊, 小沁長大了會有很好的愛人的,而我已經跟淨洵結婚了。"

她轉眸跟薄淨洵相視一笑,桌面下,薄淨洵的手伸過去牽住她的另一只手。

大表姨見狀,一口氣憋在喉嚨頂,又不敢再用言語去貶低薄淨洵,只得轉了視線去看主位。

"表姐,你怎麼不說話呀?"

大家這才看向主位,今天的主人公衛華月。

只見身著正紅色刺繡旗袍的衛華月臉色肅然,全然沒有過生日應有的歡欣喜悅,雙唇緊抿著。

此刻大家的視線投過來,她的目光卻悠悠地轉向自己左邊的衛以牧和薄淨洵。

這樣平靜的注視讓薄淨洵心下莫名慌亂,放在桌下的手握緊了衛以牧的手。

衛華月微微眯起眼眸,眼尾的細紋顯出來,似笑非笑︰"我在想,該說什麼好呢......"

她的木木真是長大了,居然都敢把心思使在母親身上了。

費心辦了這個生日宴,本以為真的是一片孝心,為了讓她重拾失去的親情的。即便這些親戚們家世教養已經與她相差甚遠,但到底有著親情的羈絆,倒是給她的晚年生活帶來一抹光彩。

可她直到現在才明白過來,這是一個讓她不能當場發作,並且還不能扭轉局面的局。

是什麼讓她的女兒這麼大膽?

她的目光落在薄淨洵的身上,這個孩子也正看著她,只是眼底泄露了幾分忐忑。

宴會廳里忽然像是平靜海面下有暗流涌動,親眷們意識不到,衛以牧卻敏感地察覺出來。

她攬著薄淨洵的手臂更緊,眼神果決又幽沉地迎上衛華月的目光,"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特地請了外面的廚師過來,今晚這頓飯肯定很合你的心意。"

"哦?是麼......"衛華月意味深長地笑,眼眸里的暗光一閃而逝。

"當然。"衛以牧也微笑,眸底清明。

母女兩人目光交匯,猶如引線即將被點燃,火光一觸即發。

"哇哦!那我們是不是可以開飯啦!"

小沁的歡笑聲讓這份洶涌的火/藥味驟然減退。

衛以牧扭頭對小女孩兒親切一笑︰"當然可以了。"她抬頭對站在附近的姨道︰"姨,可以讓廚房上菜了。"

姨跟在衛華月身邊多年,剛才衛華月情緒波動,她頃刻間就感覺到了。

此刻听著衛以牧吩咐,她心情復雜,盡可能自然道︰"......好,姨這就安排上菜。"說完便快步出宴會廳了。

衛華月這時神色柔和下來,再不看衛以牧跟薄淨洵一眼,對著小沁笑問︰"小沁,你在哪個學校上學呀?"

小沁笑嘻嘻道︰"表姨,我在凌州三中,今年初三啦。"

衛華月點頭︰"嗯......成績怎麼樣?"

飯桌上的氣氛似乎緩和了下來,薄淨洵緊繃的神經才松弛了大半,輕輕地呼出一口氣。

衛以牧轉頭回來,低低地在她耳畔道︰"沒事,別怕。"

"嗯......"

薄淨洵動了動手,這才發覺衛以牧的手心汗津津的。

虧得衛以牧面上這麼強勢,手心卻在飯桌下冒汗了,可想而知,光是跟衛華月打眼神戰就需要強大的心理承受力。

這場生日宴最終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情況,親眷們遠道而來,又跟衛華月極少見面,宴席結束後衛華月吩咐上了甜點跟零食,繼續暢聊著。

衛以牧沒有久留,跟衛華月報備了一聲還有工作,便要帶著薄淨洵離開老宅。

衛華月並不多說,只是答應時眼神意味深長。

回到家里,衛以牧確實要去書房處理工作,薄淨洵回了自己房間洗澡。

吹完頭發,薄淨洵把窗戶打開,手肘撐在窗框上,苦惱地嘆了聲氣。

今晚這生日宴,看似風平浪靜,大表姨的尖銳充其量只是海面的小小波紋,衛華月那暗藏的鋒利才是風暴的中心,看似平靜罷了。

她可還記得當初衛以牧跟她介紹衛華月時說的話,這位衛老夫人年輕時想必很有手段,不知道這次她們先斬後奏的婚事會惹來怎樣的後果。

薄淨洵正想著,身後忽然伸來一只手輕輕圈住她的腰,把她往後抱進懷里,然後另一只手伸過去把窗戶關上。

"外面這麼冷,還開著窗吹冷風。"衛以牧語氣柔和地說著她,關完窗就收攏雙臂去抱她,"在想今晚的事麼?"

薄淨洵雙手搭在她環在自己腰腹的手上,靠在她懷里微微側過頭,"嗯......我有點擔心,伯母突然知道你瞞著她領了證,應該很生氣。"

衛以牧低笑︰"還叫伯母呢?"

薄淨洵拍了一下她的手,又好氣又好笑︰"說正事呢......"

衛以牧輕揚起唇,親昵地在薄淨洵耳邊安慰道︰"現在不管外界還是親戚朋友,都知道我跟你的感情穩定,我媽經過今晚也會意識到這一點,所以逼著我離婚是不可能的。她肯定會生氣,但是有我在呢,讓她把氣撒干淨就好了。"

薄淨洵蹙起眉,"她會怎麼辦呢,用公司來出氣麼?"

衛以牧听完又是一笑,松開薄淨洵,拉著她到床邊坐下。

"淨洵,你知道我媽現在為什麼對我這麼放心,完全不過問公司的事情麼?"

薄淨洵看著她,笑說︰"肯定是因為衛總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想起自己之前見到衛華月的時候,衛華月給她的感受就十分與世隔絕,一個人在衛家老宅里過著清閑的日子,就算是關心衛以牧的時候,也沒有多問一句公司的狀況。

衛華月有那樣強勢的過去,對待公司的問題一定會重視,現在卻甘心這樣悠閑,大約是自己培養的繼承人衛以牧已經足夠強大。

衛以牧牽起唇角,娓娓道來︰"我大概十幾歲的時候,我媽就開始慢慢跟我說一些公司的事情了。到了上大學的年紀,她嘗試著把公司的決策拿來跟我一起討論,我的整個大學生涯,大概參與過十幾次重大決策。"

薄淨洵驚訝︰"你那個時候一定很忙......"

所謂的重大決策,當然是做下的決定會影響到公司未來的,可想而知為了參與那些重大決策,衛華月會怎樣地磨煉衛以牧。

"是啊......"衛以牧輕笑著嘆息,低下頭去握薄淨洵的手,聲音莫名帶上了失落的成分,又有些意有所指,"有些想做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去做。"

她一向露在人前都是清貴優雅的模樣,平素溫煦,處事果決強勢,哪里像今天這樣失落過。

低著頭呢喃著訴說過往的她,就像一只可愛的薩摩耶忽然不再咧開嘴笑了,耷拉著腦袋小聲地嗚咽。

薄淨洵心底猛地酸澀,抬手摸了摸她的臉,把她擁進懷里柔著話音安撫︰"都過去了。那個階段或許對你來說並沒有壞處,它讓你變得優秀,讓你更有能力地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享受自己的戰利品。"

衛以牧不禁笑起來,抬頭去跟薄淨洵四目相對,眼楮里藏著溫柔涌動的暗流,"對,我得感謝那段時光,否則也許連今天都不會有......還有這一刻也不會有。"

她要感謝把她磨煉到今天的每一段時光,它們讓她不得不蟄伏,把內心的躁動死死地壓制在心里,等待真正可以破繭成蝶的日子。

薄淨洵的額頭輕輕踫著她的額頭,目光似水一般柔軟,悠緩地輕拂過她溫潤的眉眼,順著臉頰拂向她噙著笑意的唇邊,拇指沿著她的唇線摩挲。

衛以牧雙眸迷離,上揚的唇微啟,若有似無地含住薄淨洵的指尖。

"木木,我也是你的戰利品......"薄淨洵嗓音喑啞,那似清冷又似溫柔的聲音多了幾分撩人的味道。

她把衛以牧推到床上,那鴉羽般的墨色長發散在床面,她的身影追隨著壓過去,把衛以牧籠罩在下方。

巧克力色的發梢落衛以牧臉側,衛以牧眨了眨眼楮,低聲柔緩地笑︰"你是我最愛的戰利品......"

薄淨洵滿意又愉悅地笑眯雙眼,雙手把她的兩只手拉到頭頂交握,一只手按住她的兩只手腕,低下頭在她的耳邊呼出溫熱的氣息︰"但是今晚,我也想收獲戰利品。"

衛以牧眨了眨眼,神色單純無害,"那你要對我好一點哦......"

薄淨洵被她的模樣逗笑,沒有再言語,只將吻落在她蘊滿溫情的眼眸,沿著她緋紅的臉頰向下,與她深吻在一起。

繾綣的氛圍愈加濃厚,房間里的大燈被熄滅,只余下床頭的夜燈溫暖著這溫柔纏綿的深夜。

【GL】暗涌 - 苏楼洛(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