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淨洵萬萬想不到, 在十月二十三號的前兩天,衛以牧又出遠門了。
當天夜里,衛以牧還在朋友圈發了幾張風景圖, 倒是沒有配文。
薄淨洵剛洗完澡從浴室出來, 吹著頭發看到衛以牧的朋友圈, 握著吹風機的動作都差點一抖。
她抬眼去看自己放在桌上的盒子, 低調簡約的黑色方木盒,里面臥著那枚令她一眼看到就想起衛以牧的赤金色羽翼狀胸針。
吹風機的"嗡嗡"聲在耳邊響著,薄淨洵再深深看了一眼那個盒子, 關了吹風機放在桌上,把朋友圈頁面切到微信聊天列表, 找到那只咧著嘴笑的薩摩耶。
她直截了當地發出一句︰"你哪天回來?"
衛以牧很快回過來︰"不好說, 新項目選址我暫時還沒有決定好,還要再考察一陣子。"
薄淨洵看著最後那句"還要再考察一陣子", 心里的大石意料之中地穩穩放下。
她可不覺得這"一陣子"會是兩天能結束的, 所以衛以牧這個生日,她得把操作權握在手里了。
看她一會兒沒回復, 衛以牧的信息又過來︰"怎麼了?"
她回神,發送了一句"沒什麼",很快就覺得有些欲蓋彌彰, 便補了信息︰"看看你大概什麼時候回來, 我再買旺仔牛奶回家。"
衛以牧回道︰"哈哈哈那我回家前告訴你。"
隔著屏幕都好像能看到她愉悅地笑眯雙眸。
薄淨洵笑意在眼底浮動,看著備注上那個文雅的名字,心想衛總怎麼會這麼可愛。
第二天錄音的空隙, 她跟唐之棠在工作室的前廳里閑聊, 還有兩個同事在談工作。
唐之棠感慨地說︰"《女帝》終于要配完了......"
話音未落,前台林若就探頭進來︰"哥哥姐姐們, 有客到啦!"
前廳的幾個人扭頭看去,一個年輕的男人抱著兩個箱子進來。
他把箱子放在沙發邊上,還沒說話,言知夏的聲音從外面由遠而近︰"誒放好啊,別放中間擋道了!"
"沒有沒有,貼著沙發放了......"男人笑眯眯地直起身子,說完就退了出去。
"知夏?"薄淨洵從沙發上站起來。
"你怎麼來了?"唐之棠也站起來笑問。
另外兩個同事也站起身迎過去,其中的男配音員笑道︰"言老板,好久不見了。"
"是啊,今天什麼風把你吹來了?"另一個女配音員也附和道。
"嗨......這不是關心你們來了?"言知夏豪邁地一揮手,熟得就跟在自己家里似的,"喏,這兩箱龍角散,包你們工作室兩三個月,撒開了吃別客氣啊!"
唐之棠好笑道︰"你這是把哪家店給打劫了過來?"
"我還嫌少呢。"言知夏挑著眉,握著手包去敲了敲裝著龍角散的箱子,"這不是路上過來不知道給你們帶點什麼,帶吃的又怕給你們嗓子著了。"
剛才說話的男配音員又笑︰"體貼,快進來坐。"
幾個人讓開道,讓言知夏進來。
言知夏一邊坐在唐之棠旁邊的位置,一邊招呼另外兩個人︰"你們聊你們的,我坐坐就走了。"
工作室里大家都知道薄淨洵和唐之棠兩個人跟言知夏交好,此刻招呼也打了,便不再多話地回去坐了。
唐之棠坐回去,問道︰"今天怎麼突然過來了?"
言知夏把位置佔了,薄淨洵只好往旁邊再挪一個位置,坐下後也問︰"是啊,還破費了兩箱龍角散。"
言知夏"嘖"了一聲,"怎麼了?就許衛以牧包你們下午茶,不許我包龍角散啊?"
薄淨洵挑了挑眉梢看向唐之棠,唐之棠無奈道︰"是我告訴她的......"
言知夏道︰"我就是順路過來找你們聊聊天,不想空著手來。誒,老薄,你的禮物送出去沒有?"
她用胳膊懟了懟薄淨洵,滿臉的看好戲神情。
薄淨洵靠進沙發里,語氣平淡︰"沒有。"
言知夏驚訝地摟住她的大腿︰"這不是都月底了?衛以牧生日到底哪天啊?"
唐之棠也好奇道︰"是啊,應該是這幾天吧?"
薄淨洵點頭道︰"嗯,後天。"
"衛總肯定會喜歡的。"唐之棠輕笑著打趣她,"東西不要緊,最要緊的是你花費了精力,到時候記得給我們實況轉播。"
言知夏賊兮兮地笑︰"直播也行。"
"......算了,我就不打擾你們兩個討論養貓日常了。"薄淨洵嗔了她們一眼,沒忍住牽起唇角,連忙起身去拿自己的水杯,避開兩個人曖昧的目光。
她對後天的到來還是有些緊張的,從小到大雖說也給朋友送過禮物,但都十分自然,不像這一次這麼特殊。
它的特殊之處在于像是在還衛以牧上次給她過生日,還有多次施以援手的人情,可她內心又很明白,不全是因為這些了。
衛以牧是個值得交往的人,她發自內心地希望衛以牧的生日能夠快樂。
想到這些,她輕輕舒出一口氣。
二十三號當天,巧合的是《女帝》的女主角配音工作全部完成。
薄淨洵從錄音室過到休息室,許易贊許道︰"女主角的配音安排,比起原定的配音時間早結束兩天。"
薄淨洵謙遜微笑道︰"是大家的配合效率高。"
許易點頭嘆笑︰"是啊,大家都比以前還要優秀。走吧,出去叫個下午茶。"
兩個人一起談笑著去前廳,穿過裱著一眾配音作品海報的走廊,前廳影影綽綽的,大家都聚在那里。
"听說我的角色配音到今天應該差不多完成了,所以特地過來慰勞大家。等整個劇的配音都完成了,我再請大家好好吃個飯。"
楚喻臻含笑的聲音悠然飄來,薄淨洵的腳步便慢了下來。
趙莞親熱地應和道︰"看來今天是沾了淨洵的光了。"
楚喻臻客氣道︰"不能這麼說,配音工作不止配音一個環節,是大家的功勞,我心里都有數的。"
她剛說完,許易便朗聲接道︰"本來還說你這次不來監工了,沒想到最後一天還是來了啊。"
楚喻臻听到聲音微微側身看去,目光掠過薄淨洵時有幾不可察的漣漪,很快就平復過去。
她對許易帶了幾分親切的笑意︰"許哥說的哪里話,你當配音導演,我能不放心麼。"
許易在她身邊停步,樂呵呵道︰"幾年不見嘴還是這麼甜,快坐下。"
楚喻臻這時卻神色歉疚︰"我這邊還有事情,這不,先帶了下午茶來慰勞大家。等整個劇的配音工作都完成了,我一定請各位吃個飯。"
親自到錄音棚跟進配音工作的演員不多,楚喻臻這樣好說話的更少,而且幾年不見還能跟大家打成一片,實屬少見。
她就算不買下午茶來,大家也對她贊不絕口。此刻她露出抱歉的神情,在場的人任誰都覺得幾年不見,這誓要橫掃各大熒幕獎項的視後實在太過討喜。
"行,那你先忙著,我送送你。"許易點頭,親自送楚喻臻出門。
薄淨洵站在走廊跟前廳交接處,眸底的冷霜隨著楚喻臻離開的腳步而漸漸松懈。
有人給她遞了杯水果茶︰"淨洵,喝點茶潤潤嗓子,休息會兒。"
她輕輕地"嗯"了一聲,走去沙發坐下。
吸管剛踫唇,許易回來了,薄淨洵反射性地抬眸,她的手機這時在茶幾上響了一聲。
她伸手拿過來看,依舊是那個熟悉但沒被儲存的號碼,發來一條消息。
【我在旁邊的甜品店等你,如果你不來,那就只能下次在什麼應酬上再跟你和衛總再見了。】
短短兩行字,充滿了固執,甚至還有幾分威脅的意思。
薄淨洵把水果茶的飲品杯放在茶幾上,清甜的茶水霎時間變得索然無味。
已是深秋,下午盛烈的陽光已不再帶來暑氣。
盛宸配音工作室附近有一家甜品店,時常在工作時間會有周邊寫字樓里工作的人摸魚過去坐坐。
此刻正是上班時間段,街道上的商鋪門可羅雀,從甜品店的玻璃牆望進去也是空無一人。
薄淨洵進門,環視一圈才在角落里看到約她相見的人。因角度的限制,被店中的裝飾遮擋,剛才在外面看進來才一無所獲。
真是個好位置。
薄淨洵暗暗感慨著,在她對面坐下。
跟隨她過來的服務生禮貌道︰"需要些什麼?"
薄淨洵想說不用,只是看對面的楚喻臻正一手按著挽在耳側的細發,一手拿叉子在小口地品嘗提拉米甦,她便將凌厲的心緒放緩。
她沒看菜單,"草莓千層。"
"好的,稍等。"服務生收起菜單,轉身離開。
楚喻臻慢悠悠地放下叉子,"以前沒看你喜歡吃這個。"
薄淨洵面不改色︰"你也說了,是以前。"
她不想跟楚喻臻過多糾纏,但又擔心隨意的應付會讓楚喻臻仍舊不死心,所以她再不想在這里待著,現在也必須忍耐這一時。
楚喻臻能這麼悠閑,她也不至于這麼放不開,而此刻她又沒有這個心情去挑甜點,自然是點最近剛吃過的。
當然,也就是衛以牧包了整個工作室下午茶那次,給她買的草莓千層。
楚喻臻按住叉子的手僵了僵,臉色沉下來,在工作室里的從容終于過渡到了平靜而哀傷,"你放心,我這次不是來要你替我實現願望的。你既然已經結婚了,我不至于這麼沒有道德。"
她照舊捅破兩個人之間的窗戶紙,一丁點模糊都不允許存在,倒是坦蕩得很。
薄淨洵緊抿著唇,冷硬的神情在她坦然的目光下漸漸融化,語氣也舒緩了些,"這樣就好,那你想說什麼?"
"今晚陪我吃個晚飯吧......"楚喻臻輕聲嘆息,"我沒有別的想法,只是以朋友關系來最後相處幾個小時,我也不會說什麼過分的話......真的。"
她說得誠懇,沒有什麼晦澀深意,眼楮里滿是悲傷和期盼。
但是今晚......
薄淨洵剛剛放松的神色重新繃緊,眉心蹙起。
YOU ARE READING
【GL】暗涌 - 苏楼洛(完结)
General Fiction卫以牧从小就知道,家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全都来自于父亲念念不忘的旧情。 她挖空心思想要接近对方的女儿薄净洵,薄净洵却对上一辈的纠葛一概不知,只是恰好需要一段婚姻来应付家庭与社交。 婚后的卫以牧表面上维持着彼此间签下的约定,对薄净洵的请求来之不拒。 谁都不知道,她的心底早已情愫久积,暗潮汹涌。 执行总裁◆配音演员 总57章 + 3 番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