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章 热恋期能分房睡很难得。

10 1 0
                                    

第二次跟衛老夫人吃晚飯, 飯桌上依舊和諧,這次薄淨洵隱約還覺得氛圍親切?幾分。

夜幕漸深,衛華月要離開, 薄淨洵心領神會地留在屋子里, 讓衛以牧送衛華月出門。

路燈把樹梢上的碎葉投影在平坦的水泥地上, 衛以牧把衛華月的披肩攏緊, 姨跟在她們身後幾步遠。

衛以牧溫聲叮囑著︰"天氣要冷了,媽多保重身體,出來散心要多穿些。"

"你也是。"衛華月神色柔婉, 眼楮里滿是對女兒的疼愛和欣賞。

衛以牧的容貌像極已故丈夫,溫潤如玉。只是如今成長以後的性子要比丈夫沉穩果決得多, 從未有過猶疑不決的時候, 更不必說曾經丈夫曾經表現出來的懦弱。

是的,懦弱, 她很慶幸自己的女兒沒有存在這樣的脾性。

想到這里, 衛華月幽幽嘆了聲氣,口吻卻柔和︰"木木, 媽很慶幸你現在成長得這麼好。你不知道,在你小時候我發現你長得越來越像你爸爸,我有多害怕。"

衛以牧淺淺彎唇,然道︰"怕我連性格都像我爸麼?"

"對。"衛華月點頭, 並不掩飾自己對已故丈夫所生的嫌隙,"你從小跟在我身邊最多,我努力地教導你, 培養你, 就是不願意有一天你連性情都跟他相似。"

"我知道......"衛以牧的唇只是微微翕動,聲音低微, 垂下眼簾。

她一直都知道,母親愛父親,從很多年前的初見便心懷愛慕。

可是同樣的,當母親得知父親為了家族而妥協聯姻,卻又心心念念著親手放棄的戀人,便在深厚的愛慕中摻雜一抹輕視和憎恨。

"答應媽,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衛華月伸手攥住衛以牧的袖子,維持?許久的和婉神色終于變得嚴肅又強勢,"選擇了什麼,就去把它完成,不要三心二意,顧此失彼。我愛你爸,可我唾棄他這樣的行為,到現在也是這樣,所以我不允許你變成像他一樣的人。"

她每每看到衛以牧的臉,就會想起丈夫還在世的時候。

那個男人溫柔又知情趣,能夠輕易把她的心掌控在手心里,更長久地對她產生強烈的吸引力。可獨獨一點不好,既然答應?聯姻,卻又始終不放下已經放棄的戀人。

她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兒也有這樣的性情,否則將來一定會有一個孩子,要遭受她曾經體會過的痛楚。

"我不會的。"衛以牧抬眼,目光熠熠。

"記住你的話。"衛華月滿意地說,而後若有所思看向身後的家門,"淨洵是個不錯的孩子,你一定要處理好感情問題,媽對你沒有別的要求,也不會有你爸當初面對的那種選擇。你要考慮的只有你們的心,明白了麼?"

"明白。"衛以牧忍不住唇角彎起來,"我不會讓媽擔心的。"

衛華月的目光轉回來,"你們現在關系也穩定?,年底應酬多,還有公司年會。你既然決定好了,公眾場合上也就不方便再帶別人,帶上淨洵就行。"

衛以牧的社會地位使然,平日里應酬多,伴侶倒是可有可無。不過現在有薄淨洵,要帶伴侶的場合便帶上薄淨洵,體現出薄淨洵得到衛家認可的訊息。

衛以牧輕聲笑著︰"我都知道,只要她有空就好。"

又坦誠又溫順的樣子,惹得衛華月憐愛地拍拍她的臉頰,"那媽就放心。"

這時司機把車開過來,車燈打在台階上,打斷了母女兩人的交談,姨上前為衛華月打開後座車門。

關車門前,衛華月伸出手去拍衛以牧的手背,"晚上早點睡。"

"知道。"衛以牧輕聲答應,朝駕駛室叮囑道︰"李叔,路上慢點開車。姨,你也多注意身體。"

司機為老宅工作?半輩子,扭頭笑呵呵道︰"誒,放心吧!"

姨也關切笑道︰"你也是,別讓老夫人擔心啊。"

衛以牧看著車窗緩緩升起,目送車子慢慢啟動離開,直到再也看不見才轉身回家。

薄淨洵沒有在客廳里待著,衛以牧跟衛華月剛出門,她就回?房間。

今晚跟衛老夫人的見面雖然比上第一次輕松多,可到底還是不能完全的放松,她的狀態也不是徹底的松弛。

緊繃?整個晚飯的時間,回到房里才能脫離狀態,她疲憊又舒緩地長嘆一聲,揉著肩膀坐在床邊,把手機拿出來。

屏幕上有一條未讀信息,來自一個沒有被存入的,但又令她十分眼熟的號碼。

應該說是早就被她刪除的號碼。

【淨洵,我很抱歉前幾天的失禮。我現在確認了你已經結婚的事實,但是請你原諒,我無法在短時間內接受這件事,這是人之常情。你的太太是個很優秀的人,可是我想知道她對你好不好,這樣我才能決定接下去應該怎麼做。你不用回復我,我們會再見的。】

薄淨洵看完,剛剛松弛的精神沒被提起來多少,倒是頭有些疼。

楚喻臻是個固執的人,做決定需要考慮的時間不長,而且決定以後就必須要達到目的。信息里最後一句"我們會再見的"肯定是已經有所打算,而且必然會實現。

這里面最讓薄淨洵憂心的重點,是那句"可是我想知道她對你好不好",這就意味著,楚喻臻打算跟衛以牧正面相對。

這條信息真是緊接著衛老夫人的突然到訪,成為今天的第二枚炸彈。

她注視?一會兒信息,點擊刪除,把手機息屏放在床頭。

"叩叩"

門被輕聲叩響,衛以牧站在門口,襯衫袖子挽在手肘,向來一絲不苟扣到最頂的扣子松了兩顆,隨性又溫朗。

她禮貌地笑問︰"我可以進去麼?"

薄淨洵站起身,"當然,伯母走了?"

衛以牧緩步走進房里︰"嗯,陪她在門口說一會兒話,剛剛送走。"她在離薄淨洵幾步遠的位置停下,目光關切︰"今晚沒有嚇到你吧,我實在不知道我媽會突然過來。"

這話她說的是實情,她出差回來剛好踫上晚飯,本想著買點食材,自己親自下廚跟薄淨洵一起吃晚飯的。沒想到剛準備處理食材,老宅的車就到了,她不得不讓方墨在見到薄淨洵的時候多提醒一句。

薄淨洵輕輕搖頭,"沒有,長輩突然造訪很正常的。只是方墨去接我的時候告訴我伯母來了,我有一點擔心,怕她看出來我們只是室友。"

衛以牧笑得眯了眼︰"結果我媽只是覺得,熱戀期能分房睡很難得。"

薄淨洵默然地擰著眉,今晚衛華月沒有再上樓,也沒有發現她們之間的任何漏洞,對她的態度也頗為滿意。連續兩次的見面,衛華月甚至對"門當戶對"這樣的富裕人家時常掛在擇偶條件中的要求也沒有。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順利得過分,那麼最要緊的事情自然就不再是衛華月對她的印象?。

想到這里,薄淨洵目色幽沉下來,"比起這個,我想我們應該擔心別的事情?。"

"比如呢?"衛以牧饒有興味。

薄淨洵看著她︰"現在這麼順利,在伯母的眼中我們相處得很好,協議到期你打算怎麼處理?"

衛以牧靜靜凝視她,輕輕一笑道︰"兩個人要分開,再微小的理由都能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真的到了那個時候,什麼都能成為理由,不是麼?"

薄淨洵點點頭,舒?口氣,"你心里有打算就好。"

衛以牧的目光沒有挪開,深邃地望著她,"你現在就已經在考慮這件事?麼?"

薄淨洵平靜道︰"提醒你而已,我不希望到時候手忙腳亂。"

"那你可以放心,我心里有數。"衛以牧低聲笑?,話音沉沉的,帶著一貫的沉穩,卻又隱約有些意味深長。

薄淨洵不再多想,淺淺彎唇,"好。"

"不過現在說這些還太早......"衛以牧悠緩地上前兩步,小龍涎香的味道悠然地漫進她的鼻息間,"我們的協議期還在第一年,現在又到了年底,各種應酬很多,有一些是需要帶家屬的。還有我公司的年會,我的太太這次是必須要出席的。"

早在跟衛以牧提出協議的時候,薄淨洵就考慮到這些事情,再加上前些日子也陪著衛以牧出席過聚會,這些對她來說已經不會構成大問題。

她答應得干脆利落︰"我知道,你安排吧。"

衛以牧對她微微一笑︰"這周末就有一個聚會,是一個朋友的生日,邀請了圈子里的很多朋友出席。我和對方合作?好幾年,生意上很合得來,所以我有必要過去一趟。"

"我明白了......"薄淨洵深吸一口氣,"我會老實待在你身邊的。"

衛以牧靜默片刻,問道︰"你前幾天在電話里說,有事情要我幫忙?"

薄淨洵下意識地想看向裝著胸針的盒子,連忙忍住自己要挪開的視線,"......還不到時候,你先忙你的事情。"

衛以牧含著笑說︰"好,那我就回房了,你早點休息。"

薄淨洵把她送到房門口,等她進?房間,關上房門。

當衛太太的壓力看來不比當衛總要小,她還只是個假的衛太太,不能接觸到衛家的事務。相比之下,衛以牧這個薄太太當得要輕松許多,出場就是吃吃喝喝。

不過最近,可能會讓薄太太有施展才藝的機會。

薄淨洵不禁嘆氣,楚喻臻的短信帶來的頭疼突然就加劇起來。

【GL】暗涌 - 苏楼洛(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