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青春的高峰
16岁,坠入爱河的最佳时期
16岁,不一样的感觉......我校校舍分为四栋楼,第一栋是中一和中二的学弟学妹的课室;第二栋是中三中四的课室;而第三栋是中五与科学室。
他,是中五的学长。他的班就在我班对面,每次往外一望便能望见他。不知何时,我开始习惯性地往外望、开始喜欢注视着他。
遇见他的第一眼是在教师办公室。他为老师提簿子,而我正被老师唤去。
一踏进办公室,我便看见高挑的他正与老师说笑着。我去见唤我来的老师,怎知一去到就无厘头的被骂了一顿,还把一份根本不是我的作业丢在地上,上面写的却是我的名字。
我懵着站在那儿,眼眶红了,委屈全都涌上心头。
老师要求我道歉,说什么里面写了咒骂老师的话,还拿给其他老师看。其他老师看了都对我指指点点,我低下头不说话,却被藤鞭逼着要说话。小腿上的藤鞭印越发越深,泪水越滴越凶,我却始终不承认是我写的。
这时,他走了过来,想瞧瞧那本书。看完后,他对老师说:〝老师,您骂错人了吧?您桌上的作业才是她的吧?〞他指着桌上的作业,上面整整齐齐地写着我的名字,没错,是我的字迹。
老师不甘没脸下台,硬着头皮说一个人不可能有两本书。他笑了笑,拿了我班的名单,一一对照,剩下一名男生的名字。他顺手地翻开那男生的其他作业,里面的字迹与写着我名字但不是我的作业的那本一样。老师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脸立刻刷白了。其他老师也开始责怪老师怎么胡乱骂人,还打人呢。
老师匆匆地叫我去把那男生叫来,可他却不知道自己下手有多重,我吃不消,晕倒在地上。迷迷糊糊地,我看见第一位下来关心我的是他。当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后来,我才知道是其他男生恶整,因为那天是愚人节,结果全部都被惩罚了。我根本不知道那天出手相救的他是哪个班级的同学,更不知道他是我的学长。还好,我每天都会准时到图书馆还书,这才遇上了他。
他站在我前面,我一人捧着三本厚厚的书,后面的学生一撞,不小心就撞到他背后了。他回过头,我连忙说抱歉。他的脸色不怎么好看,黑得很。
之后,我看他坐在最远、最安静没人的位子。我战战兢兢地坐到他对面。他带着耳机,静静地看着书。我想道谢,却又不敢打扰他。于是,我写了一张小纸条,推到他面前后我就走了。不知为何,我的心跳很快,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匆匆忙忙地跑回宿舍。
隔天,我抱着希望来到图书馆,走了图书馆三圈都没看到他的身影,也没看见昨天桌上有任何纸条。我再也待不下去了,我低着头离开。离开时,我撞到一位男生,男生叫住我,但我却没回头,我实在没有心情回头了。
虽然我很不想再到图书馆去,但我还是被朋友们拉着去。我静静地在文学区逛逛,经过文学区就到了那天的位子。我看见了他。依旧是那个位子、那本书、那对耳机......
我悄悄地侧身闪到隔壁的书架,明明是想专心看书,眼珠却一直往他身上移去。差不多偷望了三次,我对自己说,多看一次就好,就一次。然后我一抬头,他不见了。我眨了眨眼睛,有些失落地转身。
这个年代,转个身也能吓死活生生的人。
他就站在我面前,背靠着书架读书。老实说,他真的很帅。
我盯着他,吓得说不出话了。他抬起头,说:〝妳不是很想看我吗?怎么站在妳面前你却不看了?〞
我回答不出来,呆呆地看着他灿烂无比的笑容,心跳加速得很快,根本控制不住。
他有些无奈地盯着我的双眼几秒后,应该是察觉到我脸上的变化,轻笑着把手上的书放到我手里,然后离开了。
那本书名是——《勇敢做自己》,里面夹着一张纸条:
『以后不要那么傻不懂得反抗了,我是妳华乐社的副主席,可爱的古琴学妹。 ——华乐社副主席上』
我顿时傻了眼,我根本不知道华乐社还有副主席这个职位,因为他都没出席过......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