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相遇 pt.2

10 1 1
                                    

简讯里,我们聊起了近况。她现在在一家婚礼策划公司兼职上课,刚才那位男士是她的客户。不出以外的话明年就能毕业,马上能成为婚礼策划公司的正职员工。

还好只是客户,不过这也不代表客户不会对我可爱的学妹动心。我还得加紧脚步,赶紧把学妹追回来先了。

我:"婚礼策划师吗?那就是对婚礼很熟悉咯?以后结婚找你就好了。"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就是,结婚找你,新娘是你。

学妹:"你要结婚了?"

我:"都没对象,结什么?"

学妹:"怎么可能?我才不信,学长别骗我了。"

我:"骗你干啥呢?要不咱俩凑合着过吧?"

现实中,她顿了顿,眼神复杂地望了我一眼。不久后,手机传来新的提醒,收到了新的简讯。

学妹:"不聊这个先,听学姐说你已经在考研究生了,还顺利吗?"

从前不善言辞的学妹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聪明了,还学会转移话题又不会令人恼怒。我一边感概着错过了她的种种,一边开始与她细说国外的情况。没多久,工作人员就上来通知我们要关店了。一下到去,本来说好载我回家的青梅竹马早已不见了踪影,看来只能搭未班巴士回家了。

"喂,我送你吧。"我停下脚步,回头看见挂着笑容的她,双颊泛起微微的粉色,似乎有些紧张。我愉悦地上了车,难道我在她心里还有位子?还是说她只是不想看我搭巴士回家?

一路上,她专心驾驶着,我也专心地注视着她。这些年我都错过了什么......当年占据我内心的小姑娘已经长那么大了,还学会驾驶,技术也不错,一点也不晕。这么一说,她更是卡在我心里出不来了。短发的她也好好看啊,干净利落,完全就是女强人的样子,真的好有魅力啊。可是不行,短发就表示她白皙的脖子会时常曝露在外,脖子那么诱人,不能给其他男生看见了。

可能是太久没见她的缘故吧,一路上 盯着也不觉得颈项酸,反而到家了还觉得没看够。她回过头发现我盯着她看的时候还傻傻地问我是不是她脸上沾到了什么脏东西,怎么那些小细节还是没变,还是那么呆。

下车前,我觉得我应该再说些什么,所以我开口客气地说:"那个,今晚谢谢你,我很开心。"

继续啊!把想说的都说出来啊蠢货!

脑海里的自己不断鼓励着自己。

"那个,明天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吃个饭?要是你男朋友不介意的话..."

我盯着她乌黑的双眸,深怕她拒绝,也害怕她真的有对象了。

只见她懵了几秒,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摆着手解释自己没男朋友,而且正好得空可以赴约。顿时,我的世界豁然开朗,差点儿就在她面前喊出了声。

我努力保持着心态,笑着下了车。走进家门,合上大门的下一秒我直接欢呼了起来。这是第一次,约到女生出门后那么开心。

因为对象是学妹。

只有她才能轻易挑动起我的情绪。

也只有她能够无期限住在我心里。

或许以前不辞而别的选择是个错误,但是现在我回来了,是上帝给的机会吗?

我哼着小曲调,把被我惊醒的父母哄回房间后开始计划着明天要带她到哪里玩。澡也顾不上洗,直接打开衣柜找出比较得体的衣装。

折腾了一番,还是没有睡意。

嘴角止不住地往上扬去。

等我噢,我的古琴学妹。

你的学长这次已经足够勇敢了。

不会再错过了。

——22岁男生篇

青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