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出现 pt.1

51 4 0
                                    

17岁,毕业的节奏
17岁,爱情的舍弃
17岁,悲与欢的一年......

我在学校里也算是个风云人物吧!学业有成、课外活动活跃、样子也不错,算得起是个校草。

原本以为我这个中学生涯不会遇到大家口中所谓的爱情,可是,真是世间难料啊。

她的班就在我的班对面,每次一个不留神地就会看见她。渐渐地,我开始喜欢看她认真上课的样子,偶尔打盹儿,还有悄悄睡觉呢。

开学第一天是我遇见她的第一次,她或许不记得我吧。

开学第一天,我因为睡迟了的关系,差点迟到。然后,我就遇见她了。她走在我前面,我原以为是我们班的新生,怎知看见她的名片后我才知道她是中四的同学。我碰了碰她的肩膀,她有些被吓到的样子转过来,那呆萌的样子真是好看。经过一番询问后,我才知道她迷路了。

我当时还在纳闷,学校又不是说很大,怎么会迷路呀......

后来第二次见到她是在教师办公室。见她一脸委屈地被老师骂着,我心里突然不是滋味。我带着招牌笑容向老师澄清了整件事情,看着老师脸色发白,心里满是嘲笑,眼底里全是讽刺。

我还想向她炫耀,然后再开玩笑让她报答我,随便一个以身相许什么的也必定能让她心跳加速、脸红窒息。

怎知,我刚转过身便看见她脸色苍白地倒在地上,额头上粒粒汗珠。我二话不说,马上把她抱起来,顾不住老师们惊讶的样子,笔直地往医疗室奔去。

我看着躺在白色病床上的她,心里一阵揪痛。怎么,我喜欢上她了吗?一个才见过两次面的女生?一个第一眼就给我好印象的女生?世上真的存在一见钟情?

我忍住不去思考,拜托医疗室老师好好照顾她后就离开了。我害怕,害怕我再盯着她的脸,我的思维会被她控制。

回班后,班上的同学开始拿我和她的事来开玩笑。我表面上是不介意,其实心里却担心绯闻传到她耳里。毕竟一个女孩儿身缠上了这些绯闻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我让同学们都别说了,他们却更加确定我喜欢那女生。

〝诶哥们,你喜欢人家怎么不说呢?〞我的同桌兼死党撞了撞我的手肘,淫笑着。

〝我几时说过我喜欢她了?〞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这种事不需要害羞的,来来我去帮你查查她的背景,看看她有没有与不三不四的人有瓜葛。〞

〝喂!〞我还来不及叫住那兴奋的家伙,他已经跑出去了。

〝唉,烦死人了。〞我低声嘀咕道,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她的班方向望去,寻找她的身影。

〝嘿!〞突然,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吓得我差点儿跳了起来,脸不禁红了。

〝你干嘛脸红?〞华乐社主席,也是我的青梅竹马皱起了眉头。

〝没没没没什么!〞其实我是怕被人发现我偷偷地看着她......

〝你该不会真的在偷窥人家吧?!〞说完,她双眼露出无限的兴趣,伸长颈项,往我刚刚望着的方向望去。

〝什么啦!〞我赶紧用身体挡着她的视线,不然麻烦可大了。

〝那么紧张还说没有喜欢人家...〞小小的酒窝跑了出来,她换了个语气说:〝下个星期的华乐社开会你一定要到,听到了吗?若你没到,我就废了你的副主席职位!〞

句子才刚放下句号,她便扭头走人。这时,那八卦的死党回来了。

〝哥们,我告诉你,这是一个最大的好消息,对你来说。〞见他笑眯眯的样子,我突然有股不详的预感......

〝我跟你说啊,那个学妹功课好人缘佳,没有犯过任何校规,没有谈过恋爱,完全就是一个超级乖乖女,超级适合你!〞

〝啊对了,最重要的是,她是你华乐社的学妹哦!!!〞最后这句话他说得特别大声,几乎全班同学都听见了。好了这下,我跳进什么河都洗不清了,全部人都以一种「喜欢人就说嘛,我们不会怪你害羞的」的表情看着我,我恨不得马上从窗口跳下去了。

为了避开这群讨厌的人,我大步离开课室,走到了图书馆。

因为同学们的玩闹,我随手拿了一本书,走到柜台去排队。我越想越生气,想起他们那些嬉皮笑脸的样子,真下揍爆他们的脸,他们凭什么这样说啊!

忽然,我的背后被人撞了一下,我黑着脸回过头看见了她......她一脸懵地看着我,我赶紧回过头,避免自己脸红。

之后,我坐在我平时的专属位子戴耳机看书。看起来是在认真读书的我心思早已飘到了别处,她就坐在我对面,认真地读书中。

说不喜欢又好像不是,但又谈不上喜欢......唉,青春吗?

我赶紧抛开凌乱的思想,继续认真读书。

——待续

青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