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在图书馆的文学书架上留一张纸条,每天都固定在同一个位置。有时我们遇见便会亲自交到对方手上。我特地买了一个小铁盒,里面装的都是他的每一张纸条。说真的,想起来还真的有些害羞呢。
这天,华乐社有开会,这是我第一次在华乐社见到他,他坐在前方和朋友打闹,时不时被身为主席的学姐骂。开会的内容是希望我们有同学能够在即将来临的学校校庆表演,可是由于当时是在考试之后的三天,练习时间可能不够,所以不会勉强会员。学姐让能表演的同学留下,不能的同学可以回班。
我本来是转身往外走,但是我看到其他会员也和我一样,没人愿意留下来。我想了想,中五的试卷肯定比我们的还难吧。要是我们不表演,他们就得表演,可是他们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练习......
犹豫了一下,我留了下来。本来失落的学姐见我留下来,开心地抱住我。不是我要自夸,我正是里面弹古筝弹得最好的。学姐让我回去慢慢练习,歌曲自己挑,下个星期考试前听一次。我点头答应后,学姐突然又紧张了。她担心我会不会因为这样成绩不理想了。我还未来得及说话,学姐就把正在玩手机的他拉出来,说:〝平时你也没怎样来开会,这次就让你贡献一下,学妹的课业就交给你了,毕竟你成绩比我好。〞
说完,学姐就帅气地走了,他的朋友也是个个笑着跑开,一脸「恭喜你啦」的样子。
练习室就只剩下我们俩,尴尬的气氛无限蔓延。他很无奈地向我拿手机号,我也傻傻地把手机给了他。他说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能找他,然后就走了。当时我感觉他好嫌弃我呀......
一个星期后,学姐似乎很满意我的演奏,让我不要急着练习,表演前练习也行。我笑了笑,其实课业上我没有任何负担。
晚上我在自习时,突然收到了他的信息。原来是学姐命令他来教我功课,可是我拒绝了。我们就这样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没有秒回,没有暧昧,但我喜欢。
很快地,考试完了,校庆也到了。表演的时候,学姐很担心,让我别害怕,但是最害怕的人是学姐。轮到我上场了,我对着黑压压的观众席行个礼,开始演奏。演奏结果怎样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演奏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台下看着我。
自从校庆以后,我开始有了点小名气,再加上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成绩永远是全级第一。最近开始有几位男生到班上找我,说什么追求我,但都被我拒绝了。
我开始每天望着他的位子,他的一举一动都烙印在我脑海里。我每天都会不知觉地笑出来,全都因为他。
这天,他出奇地到班上找我。我开始抱着一种奇怪的希望,希望他也想其他男生一般,说自己喜欢我。但是现实却是他替他朋友来送情书,因为他朋友病了。
信上没有写名字,我问他,他却不说,说要保持神秘。
信上的字体是他的,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代笔写的。我每天都重读这封信的内容,它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写给我的,可是他却一直否认。
偶尔,我们会在街上碰面,然后两班同学就这样打打闹闹一起走。我曾问过他:〝你那位写情信的朋友在这里吗?〞
他每一次都回答在,却不告诉我是谁。他说:〝等我毕业了我再告诉妳。因为他不想让妳知道,是我们偷偷写的。〞
我那颗掉入悬崖的心再也上不回来了,我相信他不会骗我,也相信那封信不是他的心声。
终于,等到他毕业的那天。我约他晚上出来,就我们俩,我们的第一次单独约会。
我说:〝恭喜你,毕业了。〞
他点头没说话。双手放在身后,脸上挂着他的招牌笑容,格外刺眼。我们玩了整个晚上,在游乐园里,不顾形象的。
回家前,我说我有话要说。他让我等等,他也有话要说。他说:〝我和妳的华乐社学姐在一起了。〞
我惊呆了。心里想好了的告白稿全都化成粉末,消失了。
我勉强地扯开笑容,祝贺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不哭出来。也许他也看见了,只是静静不说。我随意地向他道别后便跑开了。无论他在身后怎么叫,我都不会回头,因为他已经是过去了,他爱的是别人,不是我。我在他心里从未有任何地位,一切都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那天晚上,手机里显示了10通他的未接来电。我躺在床上泣不成人,我知道我应该放下......
——女生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