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他相遇 pt.2

17 2 0
                                    

走出洗手间,林老板就站在不远处。或许是眼眶有些红的关系,林老板有些错愕,手上拿着的饮料也不知该不该递给我。

"啊,刚刚有灰尘跑进眼睛,所以才......"为自己找个阶梯下,也不让林老板感到尴尬。我接过了饮料,说了声谢谢。

那群不知死活的好麻吉竟然在我上厕所的时候找了理由溜开,现在好了,只剩下我们俩。

在林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到了最顶楼欣赏夜景。

徐徐微风吹得直我发凉,我轻轻用双手抱肩,身子缩了缩。突然,背后传来一股暖意,是林老板的外套。

本来是想回头道谢的我,看见刚好也上来欣赏夜景的他时,慌张地变成把外套脱回下来还给老板,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好意。

我收起眼神,把注意力放在夜景上,随口与老板聊了起来。

林老板也不介意,把外套收回起来后,开始说起了他中学时光,不管是初中还是高中的趣事他都细细说起,也打趣地介绍了几位也是当老板的同学给我认识,当我的媒婆。我笑了笑,也不经意介绍了当年的万人迷学姐,再说她刚回复单身。

就这样聊着聊着,我们不知觉得聊了一小时。为了不让朋友们担心,我们下回去,怎知却换来了他们暧昧的眼神。早知道就不下来了......

可是也不能一直不下来吧......

从前笨拙的我至今倒是没变多少,连下个楼梯也能差点儿跌倒。

往后跌的瞬间,我看见林老板慌乱的神情,然后我跌在了一个怀抱里。再抬头一望,是他。

殊不知,他从刚才就一直跟在我身后。他都看见我和林老板的互动了吗?

心跳漏跳了几拍,我还躺在他怀里。

"还好吗?"他的眼神就如以前一样温柔,在他眼里我看到了青涩的自己。

我赶紧站好来,连忙道歉。正打算离开时,我被拉住了。

"我们......聊聊好吗?"

不远处的林老板表示了解,走向了他的同学群。

我跟在他身后,回到了顶楼。他的步伐缓慢,走在我前方恰巧挡住了迎面而来的风。

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好多年了,他挺拔的背似乎经历过许多磨难。

我们肩并肩地靠着围栏,谁也不说话。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我放下了紧张感,但尴尬填满了我俩之间,一直到我的手机收到了一封简讯。

打开一看,是他。

我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他将视线放到了远处,但我仍然看得见他微红的耳朵还有有些无处安放的手正在自我打结。我抿嘴一笑,回复了。

或许我们还是习惯着彼此吧,沟通从不用开口。

在我回复着讯息时,他悄悄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说:"冷,别脱下来。"

我们就这样维持了好久,直到工作人员上来告诉我们要关门了才下去。

其实同学会早就结束了,只是他们不愿上来打扰我们,所以都自行回家了。

他陪我到停车场取车,然后匆匆地跑向刚抵达的巴士。

"喂。"霍然间,我开口叫住了他。下一秒我马上就后悔了。

"我送你吧。"为了掩饰我的尴尬,我强迫自己露出浅浅的微笑,肯定丑死了。

本以为他会拒绝,结果他笑了一声,走了回来。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止了,而他也再次走进了我的世界。他脸上的笑容和多年前青涩的样子重叠了起来,看来我又要败在他手下了。

喜欢的少年是你。

你是年少的欢喜。

我把车停在了他家门前。下车前他对我说:"那个,今晚谢谢你,我很开心。"顿了一顿,又继续道:"那个,明天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吃个饭?要是你男朋友不介意的话..."

从他眼里,我看见了期待,也似乎看见了16岁的我。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解释了自己还单身后我也答应了赴约。看着他笑着下了车,是因为我答应赴约,还是因为我还单身?

再次相遇,是老天的旨意吗?

或许我们之间真的还没结束?

——21岁女生篇

青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