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和学长约会了......
是梦吗?
啪——一个巴掌落在自己脸上,疼得自己滚下了床。
嗯,那么疼,应该不是梦。
也就是说,昨晚学长约我出去是真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内心呐喊了好多遍后我才振作起来,赶紧梳洗洗澡,挑选约会适合穿的衣服。
要不是昨晚喝了些酒,我也不用纠结那么久是不是真的约会了啦。不过,也有可能是酒精的缘故我才会答应和学长约会吧?
我偷偷笑了笑,把衣柜里的衣服都倒在床上,开始像皇上翻牌子选妃一样挑选衣服。
怎么就是没有合适的呀......我看着像座小山的衣服堆,怨恨自己平时都不爱打扮出门,这才导致小山里有一半都是居家服和睡衣。
管不了那么多了,再选不出来就迟了。这件吧,减龄的水手服。这是学姐送的生日礼物,她说男生好像都挺喜欢女孩子穿日系校服?比较有校园的感觉吗?学姐和学长是青梅竹马,又在一起过,学长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换上水手服后,随意化了淡妆,在头顶上绑了两个可爱的小丸子。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的好像日本高中生噢。
再配上上个礼拜刚买的小白鞋,学长会不会喜欢呢......
这样想着,脸都开始发烫了,真不争气。自己瞪了镜子里的自己一眼,拿起小包包出门了。
过了不久,我就到了学长今早发的地址,是游乐园。自从学长毕业后,我就从没去过任何游乐园了。那里藏了我和学长的太多回忆,都太美好了,由不得令人心动,开始思念。
忽然,一把熟悉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一回头就栽进了一个胸膛,是熟悉的味道,是学长。我红着脸抬起头,阳光正好被他挡住了。学长一边摸摸我的头,一边笑着说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傻傻的,转个身也能撞上人。我顿时心情就不好了,拍开了他的手,嘟起了嘴,歪过头不看他。
也许学长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停在半空中的手轻拍了我的头一下,弯下腰在我耳边说:"傻得真可爱。"
然后,他拉起我的手,直接进入游乐园。
我盯着自己被学长修长的手指牵着的手,脑子里满是嗡嗡的声音,一片空白。刚才他是在称赞我?我红着耳根,低下了头,企图隐藏自己的喜悦。
这一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就好像回到了中学时期一样,没有任何烦恼。
夕阳下,我坐在凳子上等学长买冰淇淋。从这个角度望去,就好像从前我在班上偷瞄他的时候,一样的角度。
"你好小姐,请问我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一名陌生男子出现在我身旁,目测还比我小了好几岁,应该还在中学吧?
"不好意思,她不喜欢认识新朋友。"学长的声音从我头顶上传来。接着他再次牵起我的手,拉着我离开。
这......是我们第二次牵手......
同一天被牵了两次......啊啊啊我快疯了......
我仰起头看着他紧绷着的脸,一手拉着我,另一只手握着两支冰淇淋,骨节分明的手指突然更加好看了。
"你...生气了?"我试探地问,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在期待些什么。只见他停下了脚步,浑身一怔,直愣愣地盯着我。我后悔了,干嘛要问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啦......
见他久久不回答,我挣脱了他的手,随便编了一个借口就往公共厕所跑去。
唉,真是丢死人了。我到底在干嘛呀......
我呆在厕所反复催眠自己不要再问傻问题,然后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才出去。
一出去就见到学长呆呆地坐在厕所对面那些小孩子玩的摇摇椅上,身高接近一米九的他正缩着一双大长腿和身旁的小朋友一样,在椅子上摇摇晃晃。好可爱。
我犹豫了两秒,拿出手机,先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决定录影。结果还没录到多久,荧幕上的小朋友就突然哭了起来。小朋友不是学长,是真的,货真价实的小朋友。原因不清楚,应该是因为学长霸占了其中一张椅子,所以有小朋友落单,没得玩,就哭了。
我连忙跑过去把学长拽了起来,让座给小朋友。我蹲下来一边哄着哭闹的小朋友,一边瞪着学长。也就才几秒的时间,我的腰上突然被系上了一件外套,然后双脚莫名离地。眼看地面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回过头才发现学长的脸已经被无止尽地放大在我眼前。
我慌乱地推开他,着急着要落地,却听见他说:"脚都磨伤成这样了你还要走路?"
他不说还好,一说我马上觉得脚踝后方疼死了。低头一看,果然破皮了,穿新鞋就是吃脚。不是我矫情,我也不作,只是被学长这么一说,真的好痛啊。
我从包包里翻出了两片创可贴,打算自己贴上的时候,学长直接抢了过去,单跪下来。他一手扶着我的脚踝前方,另一只手熟练地为我贴上创可贴。
"学长,你时常帮女孩子贴创可贴吗?"
——有话直说的21岁学妹篇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