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出现 pt.2

61 6 0
                                    

滴嗒滴嗒......

时间慢慢的流逝,我开始读得越精彩时,一张纸条出现在我面前的桌上。紧接着听见前面的椅子被推开,然后再随意地退回进去。我抬起头,只看见她留下一抹冲忙的背影。

『谢谢你。
--那天你救的学妹』

不经意间,我的嘴角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隔日,我本想快速赶到图书馆,向她说几句话,怎知却被老师点名帮忙打扫储书室。

〝老师还真会利用学生......〞我赶紧做好老师吩咐的事,跑到图书馆去。

差不多快到图书馆的门口时,我看见了她,她似乎很失落。我正犹豫要不要叫住她时,她与我擦肩而过,我开口了,她却没回头。

之后几天我都到图书馆去报道,不为什么,就想见见她。我一如既往地坐在我的专属位子,戴着耳机。有时候我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第六感。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有人在看着我,我一抬头,她就站在不远的书架边,想装作认真看书。真逗,真可爱。

我悄悄起身,把早已准备好的纸条放入书中,然后绕过一个书架,到跟她同一排的书架对面。几秒后,她转过身来,看见了我。她那惊讶的表情我始终无法忘记。

我耍帅般地对她说出那些从电视剧里学到的话,然后再故作镇定地把手里的书递给她,再帅气地离开现场。一逃离现场,我的心跳比刚才更猛烈,我到无人的角落冷静自己后才回班去,免得被人笑话。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准时到图书馆报道,朋友的流言蜚语我已懒得再理会。我特地让我的青梅竹马,也就是华乐社主席去帮我买了一本日记本,然后把每一张她写纸条都粘在里面,旁边还会加上自己的一些小剧场。

都说了青梅竹马就是世上第二了解你的人。看出我喜欢她,主席还特意邀请我去参加华乐社开会,平时我都不去的开会。

我在里面等啊等,等到她到了,我就开始跟哥们聊天、玩,就是不想让她知道我想看她。

听着会议的内容,主席还时不时给我打眼色,我汗颜。

会议结束后,肯表演的果然只有她一个,正如主席所说。

该死的主席把我从哥们群里拉出来,要我教她课业上的难题。一个两个嬉皮笑脸地跑出去,留下我们两人在里面。

过了不久,我尴尬地向她要了手机号,然后可能是因为害羞的关系吧,我让她有问题再找我后,我就走了。

主席见我没动静,又不主动,便硬生生地推了个重任给我,让我去问功课。我无奈不安急躁地发了封短讯给她,不久后她就回复了。都说了学霸的功课不需要令人担心,我在期待什么呀......

后来,我们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没有秒回,没有暧昧,虽然有些失落,但能这样维持着也不错。

很快地,校庆到了。我让主席去关心一下她,让她别那么紧张,却被主席呛回我不主动关心她。我翻了个白眼,选了个最显眼的位子,准备看她表演。

舞台上的她穿着社团租借回来的传统服装,柔顺的黑发整齐地梳起,再加上淡淡的妆容,能说不心动也是假的。就这样,我在台下静静地听着她的演奏,她在台上凝视着我演奏。那一瞬间,我仿佛身边都没人,只剩下我们俩。可惜,如雷的掌声把我唤醒了。我回过神,她已下到后台了。

那天之后,我开始听说有男生在追求她。表面上不介意的我,心底里可是吃了几桶醋,却吐不出。

毕业前一个月,我决定鼓起勇气写了封告白信给她。走到她的班递给她的时候,我却没勇气说那是我写的。我说,我代笔写的,帮送的......

我们经常会在街上碰面,然后一起打闹着逛街。她的每一抹笑容都深深吸引着我,每一个举动都令我难以忘怀。

毕业那晚,她抢先一步把我约出来。我本来是高兴地要出门,可是我听见了父亲在书房里对母亲说:〝下个星期就把他送去他叔叔那边吧。反正也是迟早的事。〞

我顿时愣了。原来父亲早就打算我把送到国外留学,然后等到时机成熟了再与母亲移民到那边。我整颗心冷了下来,本来打算说出口的告白词都成了泡沫一碰即破。

与她约会的夜晚,我的笑容没有停止过。我笑着,因为喜悦;我笑着,因为不舍;我笑着,因为不想她难过。

约会结束时,我们同时都有话要说。我抢先一步说道:〝我和你华乐社学姐在一起了。〞

望着她僵硬的笑容,快脱眶而出的泪水,我的心揪着般痛。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她,但我不能那么自私,任由别人痛苦。

我也知道,我今晚不说,我就忍不住说了......

安慰的话卡在喉咙不上不下,就在她调头跑开的那一刻,我后悔了......

我大喊着她的名字,她没回头。

我紧张得连打十几通电话,发了无数的讯息她都不接不回……

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做了错误的选择......

是不是我不说,我们现在还能好好的......

——男生篇 完

青春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