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碰——
什么声音啊......打扰我的美梦......
我侧过身,用被单把自己盖着,起图与外隔界。
"你再不起来你的飞机票就要进垃圾桶咯。"熟悉的声音,这是我的房东,23岁的房东。
我思考了片刻,猛然坐起来。书桌上的时钟显示这晚上11时。
我推开房东,赶紧去梳洗一番,拖着行李箱就走了,当然我也没忘了跟他道谢。要不是他,恐怕这次的同学会我也去不成了。
勉强赶上了午夜12时正的班机,我坐在位子上放空。思绪不禁飘到了上个月我还在国内的青梅竹马,也是她跟我说我们同学聚会的那天,她们班也有聚会......
我们会再次相遇吗......?
未来的人生还会有彼此的存在还是......和毕业时一样呢......
无聊打开手机里的聊天工具才想起在国内的朋友都应该在忙着吧这个时间,时差真烦人。
把通讯划到最低,看见了她的名字,时间还停留在毕业前一个晚上。
我点了进去,从头慢慢地看到尾,笑着笑着,心也痛了......
"请各位乘客注意,机身准备降落,请各位系好安全带。我再重复......"
不知何时又睡着了的我被播报器的声音惊醒,手机还停留在我们的聊天记录。
飞机安全降落,我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看见了在远处等我的父母。
招牌笑容自然地挂在脸上,看见母亲眼眶里的泪水,是游子回家的心情吗?
在家里呆了一个下午后,兄弟来接我出门玩去。我们回去了当年的篮球场还有商场。聊到东南西北,一切更先进了。后来我们一同去到了聚会的餐馆,一来就见到了青梅竹马 ,真是阴魂不散。
大家像哥儿们一样阔谈了近事后便分开了。
或许是本能反应,又或许是真的想念了,我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她的身影。褪去以前青春单纯可爱的外皮,她以脱去当初的连身裙,穿上了休闲方便的牛仔裤。她和她的好麻吉在跟几位男士聊天,可真高兴,是男朋友吗,还是纯朋友?
见她那么高兴,我的心情复杂。
我离开后,她身边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了,我连关心她的权利都没了。要是真的处了对象,只要她喜欢我都无所谓吧。何曾没试过放下,尝试交了几个女朋友,但始终找不会当年对她的感觉。如今见到她了,那种感觉还在,似乎更加浓烈。
对,我是自私,我羡慕我也嫉妒为何站在她身边的男人不是我了,陪她笑的也不是我......
后悔吧,所谓孝敬父母的行为......
我收起目光,把焦点转移到自己班上的同学,不醉不归,毕竟再醉也难以遮掩心里的难受。
她身边那位男人的一举一动,他的贴心我都看在眼里了,可能他才是她的幸福吧......
聚会上,我无情地释放自我,与兄弟玩嗨了,惹笑了全部女同学,但没有她。
与兄弟跑上顶楼玩真心话,大冒险已经不在我们这个年纪流行了。虽然我们也不老,但时间的磨练还是让我们明白了解身边的人的重要性吧。
轮到我时,我抽到的题目是"读书生涯里最后悔的一件事"。
"她。"
"选择了听从父母的话、离开她身边、没有好好告别、没有告白......"
我笑了笑,只见兄弟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不如今天给你一个任务,主动找她,重新追回来。反正你现在都回来了,不一阵子你是不会回去的,倒不如趁这个机会弥补一下。说不定还有机会在一起。"
听了兄弟们的建议,我也决定去找她。我们跟着她下了楼。她还是那个小迷糊,下楼梯也能摔倒。我踏前一步,在她跌下前将她搂在怀里。她错愕的眼神,礼貌的说辞,令我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就连我提出想要聊一聊时她还望了望身边那位男士,难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上了天台,我用身体挡着迎面而来的冷风。她身子弱,可经不起这寒风的折磨。
犹豫了一番,我掏出手机发送了一封简讯给她。余光里,她看了手机后自觉地望了我一眼,然后露出了小小的笑容,还是那么的可爱。在她低头回复的瞬间,我抓紧机会把外套披在她身上。虽然害怕他拒绝,不过还是不希望看见她受寒的样子。
——22岁男生篇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