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英雄救美"

171 22 0
                                    

---浩然---

我和天佑一起往老师吩咐我们去的方向找恩雪和贝拉。

"那湖里好像是浮着恩雪限量版的一顶帽子! 我记得我们去她家的时候她跟我们说过,那顶帽子全世界只有一顶。" 天佑指着蒲公湖畔大声对我喊道。

"是吗? 谢恩雪好爱炫耀哦。" 我说。

"重点不是这个! 恩雪可能是在附近。要不然就是..." 天佑只把话说到一半。

"是什么?" 我问。

"她可能掉进湖里了!" 天佑紧张地喊道。

"怎么可能? 你连戏剧看太多了吧。她不是和贝拉在一起吗? 算了...我们还是上前去看看吧。" 我半信半疑地说。

"她们有可能走散了。有很多可能性,还是上前看看。" 天佑说完话就先走上前去。

我们放快了脚步上前去看个究竟。

"真的是她的帽子! 要不要下水看看?" 天佑似乎感到更紧张与害怕。

"你别自己吓自己。要不你下去,我在这儿等你?" 我指着湖,"邀请" 天佑下水。

"快去呀。" 我再次说。

"不行,我...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 天佑说话越来越小声,似乎是不想让人知道一个大男人竟然不会游泳。亏我还以为他的体力很好,但是差我一点儿。

"那该怎么办?" 我很轻松地回答他。

"当然是你去啦! 我求求你,请你救我的好朋友。我是怕恩雪是真的掉下去。希望你能发慈悲帮忙下去找我的好朋友。就算我求你!" 天佑一直哀求我下水帮他照看恩雪是否在水里,但是如果她不在里面,我不是白忙一场? 有没得到好处。

"那如果恩雪不在里面,我不是白忙一场?" 我用眼角凝视着他说道。

"就算我欠你一人情,以后如果你需要帮忙,我帮得上的我一定帮!" 天佑脱口而出。

"帮不上的也要尽量帮。" 我要求多地取笑道。

天佑用力地点头。

"那好! 男子汉大丈夫,讲的是义气! 说到要做到。" 我再说。

"好,好,好。你真啰嗦。我全听你的,你赶快去吧!" 天佑挤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直催我。

我二话不说,把衣服脱了,马上跳下水。这湖的水好脏,左望右望,一个人影都没见到。我拿了飘在水上的那顶帽子,前往岸边。

"怎么了?" 天佑问。

"就跟你说了,恩雪没掉进水里。" 我说。

天佑保持沉默,没说话。

"记得,你欠我人情。" 我提醒天佑。

"嘿! 你们在那里做什么? 快点过来帮忙!" 一个耳熟的声音向我们这里喊道。

"谁呀?" 我和天佑异口同声地问道,然后转过去看。

原来是贝拉,终于找到他们了!

"怎么了?" 天佑好奇地问。

"恩雪刚刚因为晒太多太阳而中暑了。快来帮我扛恩雪到终点。" 贝拉立刻回答。

刚把话说完,天佑就到恩雪身旁把她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和贝拉合作一起扛恩雪。

"你们这速度也太慢了吧?" 我说完话就从天佑和贝拉的肩膀上把恩雪的手拿开,然后背着恩雪到老师那里去。

看见贝拉和天佑傻眼了,我不能闭着嘴不说话。

"干什么? 快走啊! 我们可能还有机会得到冠军呢!" 我说。

"原来是为了奖金..." 贝拉在一旁嘀嘀咕咕的。

"贝拉,你说什么?" 我装作我什么都没听到地问。

"我有说话吗?" 贝拉好会演地说。

最后,我吃力地背着恩雪去和老师会合。

--------------------------------

"从不远处,我看见了老师,一个箭步地走上前去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解释给老师听。

"好,这里老师来处理。你还行吗? 需不需要我帮忙把恩雪带回去?" 老师关心地问道。

"可以。我们走吧。" "大家,快点走,快到终点了。加油!" 我以队长的身份喊道。

"哦。" 天佑和贝拉说。

我们到终点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些的队员已经抵达终点,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 我们不是冠军,奖金不是我们的了...

这要怪谁呢?

作者: 你们好!
问: 浩然到底会不会怪任何人?
若喜欢,能否帮我按个赞?
希望你们有个愉快的一天! :-)
谢谢! :) :D

爱情替代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