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同情

123 18 2
                                    

"谁啊?" 我打开木门进屋里看看是不是妈妈说的天佑来拜访我们家了。

"啊!" 我大声地呐喊到,手上拿着的袜子也掉在地上。我整个人真是给吓傻了。

"怎么了?" 妈妈问。

我愣住了一会儿,使劲地捏了自己的手臂,告诉自己我所看到的是事实。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啊?!" 我浑身发火,狠狠地瞪着浩然问道。

"怎么能对你的客人大呼小叫的呢?" 浩然说。

"对呀!" 妈妈也赞成浩然的说法。

好啊,现在是二对一是不是。杜浩然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去拿扫把把你给轰出去。

我怒气冲冲地大步大步地跨道厨房去拿扫把。

"杜浩然! 没人允许你来我家,你给我出去!" 我拿着扫把从厨房里冲出来。

浩然看见了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出家门。

"伯母,再见! 下次见!" 浩然从门口外穿鞋子的时候喊道。

"恩雪! 你怎么能这样呢?" 妈妈生气地问道。

"我就是不想要他出现在我面前。" 我任性地说。

"咳...真拿你没办法..." 妈妈说。

"我上楼去了。" 我通知妈妈一声我就跑上楼回房里去了。

"嗯。"

在房里,我不停地想着,为什么杜浩然一直在想办法接近我? 他到底有什么阴谋? 而且还一天比一天糟糕,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看我还是打个电话给他和他聊聊,问出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电话通了---

浩然: 喂? 找我?

我: 当然找你。

浩然: 什么事?

浩然突然变得很冷漠,应该是脑子恢复正常了。

我: 我想问你,你到底接近我有什么目的?

浩然: 有吗?

浩然竟然装傻地回答我。

我: 你别装了!

浩然: 好! 我告诉你! 原因就是我想让自己好过一点。

我: 什么意思?

浩然: 你知道自从你整我那天过后,老师不再对我好了,同学们看见我也开始远离我,好像我是魔鬼一样。你也知道人在生气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那应该是因为我发火的时候把大家给下着了。不再是老师们的模范生。我不甘心!

我沉默的好久,不知该说什么。没想到我们的好班长也会做出这种事情来报仇。但是何不能把整件事情的来源都怪在我头上嘛。

浩然: 简单地说就是要你良心发现!

良心发现? 太可笑了,这应该是我说给你听的吧! 不管了,别说就是,免得激动其他没完没了啦。

我: 对不起,你都说了,人在生气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呀。我整你也是因为我生气啊。

浩然: 我不管! 你一定要给我补偿!

我: 你怎么能那么不讲理啊!

浩然: 我把你的事情告诉老师害你被罚时段占的,但是你整我的阴影是永久的。我不管! 你要怎样补偿我的特大损失?

我: 我...我...

我被他说得无话可说了。

浩然: 那就先这样,我还得做功课,挽回老师们的心。明天我在跟你慢慢算账。

我: 你怎么那么霸道!

我还没把话说完,浩然就把电话给挂了。

第二天早上-学校

今天上学的时候,我感觉到轻松了许多。为什么呢? 是因为我身边少了一个人,就是少了浩然跟踪我。我做事情不需要提心吊胆,不用没一分每一秒都转到后面去看看到底有没有人在监视我。

浩然在上课的时候也没转过来和我说话。对,一次都没有。就只有在下课的时候,他到我旁边来说: " 记得要补偿哦。"

"补偿什么?" 正向我走来的珮乔问道。

我没有回答她。

说完,他就急匆匆地走掉了。他的背影看起来好孤独,好寂寞,好可怜。

虽然是觉得轻松了许多,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我应该那样去整他吗?

作者: 你们好!
如果觉得好看,能否帮我按个赞? :D
祝你们过个美好的一天 :)
谢谢! ;)

爱情替代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