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好消息"

115 12 0
                                    

"同学们,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老师进了课室,行了礼向大家说道。

"老师,是不是要给功课啊?" 同学说。

"是嘛,老师你把功课说成好消息未免太..." 这同学还没把话说完就被老师的话给打断了。

"现在到底谁是老师了?" 老师不耐烦地说道。

课室突然鸦雀无声,非常地安静。

"我们学校会有一个弓箭活动。每个人都必须参加。"老师说。

是从一个非常安静的场面突然有变动。同学们听见了好消息都欢呼了起来。

"我们班很幸运,被校长选中让你们参加这项活动。" 老师说。

"谢谢老师!我好兴奋哦!" 班上的同学高兴地说。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你们校长吧。" "那我们来上课吧。"老师说。

老师就像平日一样地上课。

-----------------------------------

一想到这个弓箭活动我就非常地紧张,因为我在体能方面是很差的。我到底该如何是好?

没想到活动就在下个星期,不是太快了吧! 我得捉紧时间上网找资料,免得当天的表现差,在全班面前出丑。

网上的资料萝莉啰嗦,搞得我眼花缭乱,最终我放弃了,不想再看那些资料了,顺其自然吧。

很快地就到了下个星期,大家都留下来上弓箭课程。

弓箭教师说我们的第一两节课都是在课室里上,让他讲解我们会在这段时间做什么。课程是每一堂两个钟头,实在是太长了。我们都必须留在原位听那教师教课,真无聊。在课程当中,有好几次我差一点儿睡着,被贝拉给叫醒来。

"专心听课啊!" 贝拉小声地劝我。

"有什么有趣的?" 我摸了摸嘴角看有没有口水,一边说道。

"难得有这个机会参加这项活动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贝拉说。

"好啦。" 我不高兴地说道。

上课时我装出了衣服很专心的样子,但其实我是在发呆。

"诶人举手回答我就来点名。" 教师说。

看到他拿着名单,很仔细地扫过名单。

我非常地紧张,因为我根本没在听课,叫到我回答问题就惨了!

"好,就你吧,谢恩雪!" 教师耐心地叫道。

不想被叫到名字的时候就偏偏要叫到。该怎么办? 我连他要问的问题也不知道! 现在全班都转移视线到我身上,等着我回答问题。

"老师,您能不能再把问题说一遍?" 我紧张地问道。

"我还没告诉大家我要问的问题啊。" 老师说。

真是丢尽我的脸了! 原来老师从一开始就没有问问题。

"我刚刚所说的能不能给我简单地说一遍?" 教师亲切地问道。

我对着老师傻傻地发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的问题。

"他刚刚告诉我们他。。。的。。。" 贝拉小声地跟我说。

"啊?什么?" 我立刻问道。贝拉偏偏把重点说得更小声,让我漏掉了。

"他在讲他当年的故事。" 贝拉再次小声地回答.

"能回答老师的问题吗?" 教师等了好些时候地问。

"呃。。哦。。 你刚刚跟我们讲你当年射箭的故事。" 我靠着贝拉的答案说。

"嗯。大家要专心听课哦,不然等到我问问题时你们答不出来就得受处罚。" 教师严肃但又带点微笑地说道。

这句话应该是针对我说的吧? 幸亏他没有直接在全班面前对着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课

"诶,你上课的时候怎么一直在打瞌睡啊?昨晚没睡好吗?" 贝拉问。

"你不觉得很无聊吗?老师就在那里一直讲一直讲的,时间过得太慢了,上两个钟头的课就像上一整天的课。终于讲完了,能出来喘一口气。" 我回答说。

"是吗?我倒觉得这个课程很有趣,大家都很兴奋,专心致志地听课,连那些时常在上课的时候说话的人都少说了几句。而且这教师年纪看起来蛮老的,经验很丰富,值得我们的尊敬。" 贝拉说了一大堆话,把我给承认妥协了。

"好,好,好。以后我就专心听课。" 我不想再继续和她吵下去了,我举双手投降。

作者: 大家! :D
谢谢你们看我的书 :) 如果觉得好看,希望你们能帮我按个赞 ;)
希望你们有个快乐的一天 :)

爱情替代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