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谁要百合啊?

108 10 3
                                    

"唉......" 看着手机屏幕,我低声叹气。本来以为李朔会今天回来,但是他突然说日期推迟了。但是不想浪费今天的休息时间,于是我约丽丽来游乐园玩,但其实我们只有在坐。

"别老是唉声叹气的,天还没有塌下来呢。" 丽丽一手握着冰淇淋,一手拿过我的手机。"让我看看你们聊了些什么。"

"唉......" 我继续叹气。

"哎呀还真肉麻!" 丽丽咯咯地笑着,将我和李朔的聊天记录从头看到了尾。"看来你还要再受几天罪咯,你的白马王子还没有那么快回来呢。"

"是啊,还要等多一个星期呢。" 我看着手中的冰淇凌发呆,没了食欲。

"哎呀你不要吃冰淇凌就别叫我买嘛!" 丽丽看我发呆便拿走了我的冰淇淋,把手机还了给我。现在她左右的手上分别握着一个冰淇淋,这舔一下那咬一口。"真是浪费,哼哼。"

"可是我好像又不想吃了......" 我侧头靠在她的肩,双手高举手机,远看手机屏幕上李朔的照片发呆。照片上的他微笑着,只属于我的微笑。

"不用看了,再怎么看他也不会出来的。" 丽丽一点也不好心、一如既往的毒舌损我。

"你这是不知相思苦啊。" 我把手机关屏,放到了包包里。

"姐恢复单身了。" 丽丽漫不经心的说,仿佛已是家常便饭。

其实对于丽丽来说也算是家常便饭了。

可以说,我和丽丽是还穿着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但是我们并没有一起长大。所以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她已经是出落成亭亭玉立、人人追捧的校花。

我和丽丽是同一年出生的,她只比我早出生一个月,性格也是从小就是很火爆的那个,从来不会怕什么。所以在我们的友谊里,她不仅仅是我的朋友,也是担当我姐姐的角色,每次在小区里有其他孩子欺负我的话,她总是第一个出来保护我,加上我本就不是个外向的女孩子,我一直没有什么朋友。

我和丽丽就这样一直玩到了十岁。那时她的父母要离开去其他地方发展,刚开始还通过几次电话,后来他的父母换了号码,从此我们就断了联系。

直到上大学那一年才重逢。

小的时候不会去注意谁长得特别漂亮,小孩子倒不怎么在意,长大了才发现,其实丽丽是很漂亮的。回看以前的照片,丽丽从小就是个美人胚胎子,虽然我自认不丑,但站在她旁边,也就成了绿叶衬红花花更美。

上大学的四年间,我不记得丽丽换了多少男友,感觉就像换衣服一样的频繁,刚开始我觉得很惊讶,每次问她为什么,她总是回答:"交往之后发现不顺眼,就分了呗。"

最长的一次,好像是三个月。

"丽丽,你是时候该定下心来了。" 我想了想,淡淡地说。

"什么呀?" 丽丽手上的冰淇凌已经快被消灭掉了,只剩下两个小小的底部。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离开她的肩膀,侧头看着她说。

"哦,这个啊......" 丽丽将最后的冰淇凌底部吞入肚里,很不淑女地用手背擦去嘴角食物的痕迹,笑着慢慢说:"我这么优秀的美女,你还怕我找不到好男人啊。"

"我不是说你找不到,而是......" 我顿了顿,鼓足了勇气,继续道:"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根本不喜欢男人,因为你总是在换男友,最短的一次是三天啊!"

"......" 本来还笑着的丽丽听到我这话脸立刻变了,看着我一副你是不是傻了的样子,为什么她总是在我最正经的时候这样看着我,我是说真的啊喂!

"莹莹你是不是二次元中毒太深?我其实并没有想与你真百合的意愿,看来是我平时的举动让你误会我了。我可以是你的好闺蜜,但这不代表我会为你出轨,你这是在诱惑我吗?" 丽丽的话让我彻底卡机。

"百合你个大头鬼啦!我是正经的!!" 我没好气地推了她一下。

"哈哈哈哈哈我们不要谈这个了,我们去玩摩天轮吧!" 丽丽拉起我就往摩天轮的方向跑去。

"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我大喊。

"都说了不要理这个啦,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哪样啊,我可是关心你!"

"关心我就陪我去玩摩天轮!"

丽丽不肯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是怎么了......在我不在她身边的那些年里,她到底发生了什么?

爱的失忆症(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