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李朔拉出安全带系好, 转过头微笑着对我说。
我是在哥哥目送的眼光和李朔公主抱的状态下坐到了车里面。
这是一辆Mercedes白色跑车, 车里有股与李朔身上相同的淡淡的柠檬味, 此时放着的是梁静茹的暖暖, 是我喜欢的女歌手之一。
"我想去上班, 可以吗?" 我有力无气地说。虽然觉得旁边的家伙不太可能让我去上班, 但我还是提了出来。他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面, 露出一副白晶晶的牙齿毫不犹豫地说:"好!"
我眨了眨眼, 有点不太相信, 这家伙居然答应了? 我还以为他会强迫我去干些什么约会逛街看电影的东西呢。
"你是我女朋友,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还是那副暖暖的笑容, 以至于我在想这真的还是那个人人口中不苟言笑的冰海王子吗?
"我只为你一人笑。"
"啊?!" 我在发呆之中好像听到那么一句, 旁边的李朔已经发动了车子, "李朔, 你刚才有说什么吗?"
"叫我阿朔。" 李朔不满的纠正道。"我说, 只要是你要的星星我也可以给你。"
"哦……" 可能是我听错了吧。眼前的一切觉得好真实, 但又好虚幻, 他的甜言蜜语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恋爱的滋味。但, 只是一周的情侣, 一周的时间。方莹洁, 你千万不要习惯, 只要一周过了你和他也就什么都不是了。
我深呼一口气, 告诉自己不要沉迷了。
车里的音乐一首接一首, 但全都是我喜欢的歌曲和歌手, 刚开始觉得碰巧, 但这, 百分之一百也实在是太凑巧了吧?!
"李朔, 这些歌全是你喜欢的?" 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发作问道。
"嗯。" 他轻轻的应了一声。
"这么巧, 这些歌全是我喜欢的呢。" 真不是为了搭话说的, 只是真的太巧了。
"是吗? 那证明我们有缘分。" 这句话让我的心又漏了一拍。
从早上见到他到现在, 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我在想, 什么事那么开心? 因为我吗? 不太可能, 或许是中了彩票吧。我不禁笑了笑。
我们到了。大多数我都是从地下停车场直接上去办公室得, 今天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这次是李朔这样一位大明星送我来。
我拿起我的包包开门下车, "那个, 你要是忙的话你可以走了, " 我指了指电梯那边, "我, 去上班了, 呵呵。" 不知道算不算赶客, 但是就是让他留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吧? 不过话说回来, 我好像没有什么理由让他留下来, 还是赶…… 嗯, 让他去忙他的事好了。
"那你下班后我来接你。" 他说。
"不用了, 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你那么忙, 不要为了我而耽误了行程。" 我连连摆手拒绝道, 说实话, 其实心里有些小小的愿望是希望他答应的, 但是我知道, 这最后终归是场游戏, 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和下太大的筹码的好。
我再次告诉自己, 千万不要沉迷了。
"你是我女朋友, " 他把后面三个字特意加重语调, 表情十分严肃不像在开玩笑, "我的义务就是要保护你, 爱护你和照顾你。你不用担心会影响我的工作, 你比什么都重要。"
我低叹一声, 算了, 再争论也没有什么意义, 李朔现在就好像我真是他女朋友似的, 不是只是个抽奖活动吗? 怎么有种假戏真做的感觉?
"随你吧。" 我最后说道, 李朔像是对我的答案感到满意, 点了点头这才开车走了。随后, 我走进电梯按下了最后一位数字的按钮。
滴咚一声电梯门开了, 正如我所想, 秋夏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总裁, 早上好。"
"早上好啊, 秋夏。和泉舟的合同什么的都搞定了吧? "
"恩, 都整理好放在您的办公桌上了, 您过目一下没有问题就签个名, 我再拿去人事部和会计部执行。" 秋夏说。
"哎呀, 我放心你的啦。" 秋夏是我的左右手, 什么大小琐事都是她帮我整理的, 没有她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做人勤奋努力温柔体贴长得又漂亮, 全身上下都是发光点, 唯一不好的就是太死板了。"不要叫我什么您啊您的, 显得我那么老, 没有外人的时候公司里面你可以称呼我名字。"
"这是公司的规矩不能够随便违反。" 语气硬邦邦。
"唉…好吧。" 我不打算继续讨论下去, 不然又是像上次一样被她过人的口才打败。像秋夏现在这样循规蹈矩的人很少了。"没事不要叫我, 你知道, 我很容易分散思绪。" 我一边推门一边吩咐道。
"知道了。" 秋夏点了点头。
看了大概半小时的文件后, 坐在办公椅上的我伸了个懒腰,突然觉得有些眼涩和口渴, 就按下电话让秋夏送杯咖啡来便继续埋头看文件。
"秋夏, 可以帮我冲杯咖啡来吗?"
"稍后到。"
不一会儿, 我听到了秋夏进来的声音, 想也不想就接过了她手递过来的咖啡。"小心烫。"
"哦。" 我随意的应了声。等等! 这手怎么这么冰, 还有这温柔的语气怎么像是……
李朔的。
我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帅气的脸, 李朔此时正一脸微笑地坐在椅子上, 双手握拳放在桌面上。我不惊讶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秋夏怎么也不通告一声……我低声嘟哝道。
"看看你工作的环境啊," 他伸手指了指四周, 然后俯身靠前来, "还有看看你工作的样子。" 我用手指戳住他额头, "那个, 你太近了。"
"咳咳," 秋夏的声音响起, "工作时间不是用来谈恋爱的。" 对此, 李朔耸了耸肩便重新坐回椅子上。
"额," 我抿了一口咖啡, 刚才和这家伙的姿势那么暧昧, 还希望她没有理解错误什么得好。"秋夏, 你别误会了啊, 我们什么都没有, 真的。" 怎么觉得有点像是被撞到劈腿的感觉?
"你们之间有什么没什么也不关我事。" 秋夏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到桌上, 继续道: "要耍花枪下班之后爱怎么耍怎么耍, 现在上班不要分心。"
我急忙想要解释, "我……"
"我一定会好好监督莹莹工作。" 李朔突然站起来像军人一样对秋夏行了个礼, "你放心吧!"
秋夏悠悠地望着他, 一脸你只会让她分心而不是专心吧? "好了, 总裁, 十二点泉舟的李总裁会和您有个会议,是关于西部开发的,记得不要迟到了。"
我仰头背靠在椅子上, 双手交叉握住放在了肚子上面, 看着白色的天花板长呼一口气, "呼…好, 我知道了,谢谢。" 然后秋夏微微地点了一下头便推门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