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后, 我带着李朔回家里与爸妈说了我们的恋情,本来怀着忐忑的心情的我还害怕爸妈的不喜,没有想到爸妈竟然出乎我意料的欢喜,拉着李朔的手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的拉家常,最后还说了"莹莹以后就交到你手上了"什么之类的,简直囧了我一脸,感觉怎那么像嫁女儿的节奏?!我们这才刚牵手呢!李朔也是随着许下承诺说一定的,让她放心。敢情是我们要结婚了?!就连哥哥也是一副妹大不留的表情,天哪这家里什么时候那么想我嫁出去了,我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受家人欢迎啊?!
说多了都是泪......不过,总体是好的,热烈总比反对要省心的多。
李朔说他这一段时间里没有通告, 所以提议来杭州旅游散心。自驾游出行, 第一站, 我们来到了杭州西湖。
"西湖东靠杭州市区,其余三面环山。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 又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 西湖是个旅游胜地,而且现在正好是五一小长假,跟团来的游客很多,我和李朔也凑到游客团里,听着导游的介绍。
听了不久时间,我觉得有些肚子饿了,况且我不能够在太阳底下待太久,李朔就带着我说去这里有名的餐馆吃饭。
没想到,走到门口,却遇到了熟人。
"呀, 这不是莹莹吗? "
听到前方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抬起头, 看到一位身着大红旗袍的美女, 眼神里秋波暗转, 身姿窈窕, 黑色的大波浪头发更显她皮肤的白皙。这样的女人, 风情万种, 我想, 要不是我是女人, 我也会拜倒于她裙下。
"你是…? " 我只感觉有些眼熟, 但却记不起是哪位熟人。
只见她微微一笑, 宛如带刺玫瑰的绽放, 这种带有深意的笑容让我心下觉奇,也警惕。
"我是文纤啊, 以前我们还是同班同学呢。莹莹这是不记得我了吗?"
"啊! " 她这么一说, 细细想起来, 的确是她吴文纤! 不过, 她的变化真的好大, 本来就是个美人的她, 现在更加美了。举手投足之间的典雅气质, 似乎都完美的让人无法挑剔。而且我没见过她几年了, 所以第一眼我根本没认出她来。
"是你呀, 好巧, 你也来这里旅游吗? " 我问道。随便应付吧,反正我跟她好像也不是很熟,还有点恩怨。
"不是啦,我是来拍戏的。" 吴文纤脸上的笑容依旧,可是我总觉得那笑容里面冷意森森,这种笑容我很不喜欢。
因为很假。
"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也只是笑着回答。不过,我想我的笑容一定比她更假。
"你们是要去吃饭吧,不介意与我一起吧!" 吴文纤作势想要牵起李朔空闲的右手,但是李朔躲开了。
吴文纤脸上的笑容立刻不淡定了,但又随即恢复正常。"只是一起吃顿饭,不可以吗?"
我不禁腹诽,话说,她是想干嘛?没看见我跟他牵着手吗?她到底是有多厚脸皮才可以这样做?麻淡,还可以继续笑,真的是好厚脸皮!
"呵呵," 我只能够说,对于这么讨厌的人,我是笑不出来,所以我现在的表情一定是皮笑肉不笑。"好啊,大家还可以叙叙旧呢!"
我要看她到底想干什么!
但随即李朔便扯了扯我,我看他,他眼神里似乎闪过一瞬害怕。
他在害怕吴文纤?不会吧...... 他干嘛要害怕吴文纤,难道是害怕我?嘛...... 算了,我宁可是自己想多了,他们之间才不会有什么猫腻呢!
作为恋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我不想作出一副 "我吃醋" 显得我很小气的样子出来。
李朔不仅拒绝了吴文纤的同行,还问我要不要去其他餐厅。
我也没有什么意愿要与一个自己讨厌的人在一起吃饭,就算不同桌也不要,所以我说好。
"这样啊,那好吧。" 吴文纤歪了歪头,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反正,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 随后,抬步离开。
我看她走了,心想那我们就不用换地方了。
我改挽着李朔的手,李朔向我微笑着,推门让我进先。一进门就是满满的菜肴香,啊!这简直是人生最大享受!
我们随便找了个比较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周围人似乎也不怎么注意我们。毕竟李朔是个明星,出门总会有那么些被粉丝发现的几率然后围着要签名什么的。
"嘻嘻,都没有人发现你呢。" 我笑着打趣道。
李朔今天穿了件白色的Columbia衬衫,加浅灰色的Levis微紧身牛仔裤,配上同样是白色的Champion休闲鞋。为了防止太阳晒,我们都戴上了墨镜和鸭舌帽。
"你呀,就那么希望我被人认出来哦,把我们的约会搞砸?" 李朔说着,把我的墨镜摘了下来,鸭舌帽也拿了下来。然後把他自己的也都拿了下来。
"哼!" 我假作生气把头转过去,双手交叉在胸前。"刚才不就被认出来了?"
"生气了?" 李朔试问道。
"没有啦,骗你的哦!" 我哈哈笑着,不想显得自己很小气。虽然,我真的很不喜欢吴文纤。
"呼,那我就放心了。" 李朔作势拍着心口,一副惊吓过后缓了一口气的样子。
看着他的样子我又 "扑哧" 一声笑了,对于吴文纤刚刚的到来不喜也消退了。
这时,服务员走了过来,微笑着问我们要吃什么,并给了我们两人两份菜单。
随意的翻了两下,也不知道什么好吃就打算随便点。
"一个西湖醋鱼,一个龙井虾仁吧!" 我向服务员笑着说道。随即又转过头问李朔要什么,李朔说那再来个西湖莼菜汤吧。
"请问想喝什么茶?" 服务员收起菜单,微微笑问。
"那就绿茶吧。" 李朔说。
"两杯绿茶,谢谢。" 我随即补充道。正好我也喜欢绿茶。
在等菜上来的时间里,我跟李朔有一句没一句的说了起来,发现其实我们以前竟然是同校,可是我却不知道他。不过,我以前懒于交际,不知道也不奇怪啦其实哈哈哈哈。然后又谈到喜好,习惯啊什么的,真的有很多相同之处。
想一想,其实李朔很多喜好都与我一样呢,这是不是就叫做缘分?
菜上来后,我们就停下说话开动了。我们应该都是在饭桌上不说话的人,我是因为从小就被教导要食不言寝不语啦,所以呢,饭桌上,只有筷子动的声音。
偶尔的,李朔会贴心的为我抹去脸上的酱汁或者饭粒,也会贴心地为我夹菜,我也会偶尔的回夹给他。
说实话,就算美食当前,美男也在,我还是免不了去想吴文纤。因为女人都是这样的多疑。我知道恋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所以我不会再一次的质问他,但这不代表我不会再去想。想吴文纤和李朔的那件事。
切!我在心底诽议,根本就不是来吃饭的,就是冲我家李朔来的!好不要脸啊!!
哼!
不过,她说的那句我们以后还会见面是几个意思?跟我见面还是跟李朔见面还是跟我和李朔两个?那意味深长的笑容又是那样?
麻淡,心机好深的女人。
看来也就只能怨我自己城府浅,心眼好?好人总是被欺负。城府深的人我不喜欢,特别是像她这样的专门玩心机的女人......
说起吴文纤和李朔的那件事,其实是我前天无意中看到的杂志上面的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