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18 之 两条平行线

110 11 4
                                    

我知道我在干嘛,可是我妈问起我的时候我却答不上她。因为我在写小说,一本可以说是爱情又不算爱情的故事,也可以说是日记,也可以说是情书的......小说。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跟他通过微信聊天,他就是指一个我很要好的异性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来了一句,"我好想出书。"

"那就写啊!"

"可是好像不可能,因为我平时写的小说通常只会写到一半就不会接着写了,总是想不到完美的后续。"

"我不会觉得不可能啊,因为你可以的。不要想得太复杂,人本就应该开心的活着,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我相信你可以的。"

因为他的这番话,我有了写小说的灵感。何不写一本有我有他的故事呢?就写一本像日记的小说好了。

打定主意后,我又问他,"要是我真的出书了,你会买吗?"

几分钟后他才回复,"应该吧......别生气,你知道的,我不怎么爱看书。"

他就是这样的人,没有把握办到的事,他绝对不会乱给承诺。

我马上写,"那就好,你千万不要买知道吗?"

"为什么?哪有一个作者会希望人家不要买他的小说啊?"他觉得很不明白也觉得很好笑,我听出来了,因为他用语音留言。微信可以用文字或者语音留言来聊天。

然后我也用语音留言,很认真的说,"因为我一定会送你,所以你不要去买。"

结果他就发了一个卡通人物在吐血的图给我。

他的名字叫健圣,我都叫他阿圣。

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聊不完的八卦。可是说起第一次聊天,是在我们还是十六岁的时候。那天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是除夕夜。我家有除夕守夜的习俗,而他有迟睡的习惯。

我们其实早在中二的时候就认识了,但也只是意外才会认识的。其实也不算是认识,就只是知道彼此谁这样而已。而那次新年的聊天以后,我们开始熟络,渐渐的变成了好朋友。之后,跟他聊天变成了我每日的习惯。

一切都开始于一句话,四个字。绝对不是"我喜欢你",也不是"我讨厌你",更加不是"哈咯,你好"。

"新年快乐"

嗯...就是这句话,就是这四个字。

那年新年,我们就开始一直聊一直聊,直到现在还是这样。我们现在还是会在新年的第一刻互相祝福,说新年快乐,也会在睡前说晚安。

我跟阿圣以前就读不同的学校,所以聊的话题就更多了。

我说过,我们在中二的时候就认识了,因为有一次我经过篮球场的时候,一颗篮球就那么刚好的飞了出来,也那么刚好的砸在我的头上。我差点就要生气了,这时看到一位高挑又非常帅气的男生自篮球场走出来。

打住......绝对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才原谅他的。那是因为他非常真诚的道歉了,而且重点是篮球不是他打飞撞到我的。

你们在猜想那个帅气的男生就是阿圣对吧?

恭喜你们,答错了!因为打飞球的那一个才是他。

那时候,他那个帅气的朋友跑过来跟我道歉,而他只是站在球场上等着他的朋友。我是念在他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就不跟他计较了。

可是几个月后,我又看到他了。重点是,他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所以,他是转校过来了?嗯,是的,他转校过来了。

我们有一次聊天聊到这件事。

"为什么会转校过来?"

"我喜欢你们学校的篮球场。"

你们没有看错,这就是他的答案。我用很无语的眼神盯着我的手机。他有时候就是这么令人无语。

我们同年但不同班;他打篮球,我爱网球;他喜欢上网玩网络游戏,我喜欢听歌读小说;他喜欢看NBA,我喜欢看偶像节目;他喜欢看灵异电影,我喜欢看剧情悲惨到一个不行的狗血剧......

我们看起来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还是可以聊个天南地北。

两个不可能有交集的人,为什么会突然遇到然后那么的相知相惜呢?

这是我的朋友说的,她说她一直想不明白。她叫雨萱。"你们啊你们,唉,可以告诉我你们都在聊什么吗?"

我想了很久很久,"对不起,雨萱,我们好像没有聊什么特别的事情,都是一些琐碎的事情,就普普通通的聊天。"

然后,她就送了我很大很大的白眼,"说穿了,就是你们都在废话。"

或许吧。就是这些废话丰富了我的生活。

后来,我跟雨萱说,"萱,其实我们也时常在废话啊。"然后我就被巴了一下。

我回家后,真的有很认真的想雨萱说过的话。确实,我和阿圣就像是数学公式里的两条平行线,不管用什么程式算,都不可能有任何答案。但是我们这两条平行线是怎么了?

嗯...应该是超越了数学的公式与程式的范围,是个逻辑问题了。我是这么想的。

青春18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