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我继续读书的事情。
没错,今年五月,我开始了新的生活,在另外一间学校升学读中六,也就是大学先修班。阿圣没来,他懒惰读书,所以就开始帮忙接手家里的生意。也好啦,总好过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吧。
所以,我在一个没有阿圣的学校开始了没有阿圣的陪伴的生活。呃…我们还有出去走走的,不是完全没有联络,就比较少吧,大家都忙啊。
中六的生涯,怎么说呢,就是比较闲,比较自由。因为有空节,可以慢慢的思考人生问题,可以想想等下要吃什么,甚至可以在班上跟朋友开派对吃东西,乱废话,K歌乱high一通。
偶尔还可以扮演一个情圣,负责恋爱咨询热线。也可以搬张椅子坐在窗台下仰望天空发呆发怔,思考人生问题,因为人生问题是不可能想到尽头的,人生问题无处不在。
总之一句话概括,非常悠闲就对了。
"上课了几天,觉得怎么样?"老样子,放学后我跟阿圣在微信聊着。
我咬着芭乐,偏着头回复,"不就这样咯。"
"看样子是很无聊。"知我心莫若阿圣也。
"是有一点..."才刚发过去,我突然想起什么,又写,"我当上班长了,快点羡慕嫉妒恨吧!"
写完,我还很得瑟的继续咬我的芭乐。
"哎…我为你班的前途感到忧虑。"敢情他是在说我没用?
"等着吧,姐姐我让你继续得瑟。"我愤愤不平的回复他,然后大力的咬芭乐。气死我了,竟然不相信我是吧?好,走着瞧。
后来我就完全忘了证明给他看我很有用的这件事。算了吧,反正他也只是逗着我玩,不必太认真。
我每天放学后都会跟他聊天,说说每天发生的事,说老师的坏话,告诉他我的烦恼,还有很多很多。
我跟他说过一件事情,然而他觉得超级无语。是这样的,我班上有一个女生,我的朋友,身材娇小,性格讨喜,人非常好。就有一个怪癖我接受不了。她喜欢玩昆虫!!!
这个还好,可恶的是她用我的名字给那只虫取名。那是一只黑色的蚂蚁,她还捉住它其中一只脚然后边跟我聊天边观察蚂蚁的状态。
我一开始看到蚂蚁就想用什么拍死它。可她却跟我说,"不要拍死它,它很可爱啊。"
"蚂蚁呃…可爱?"我瞪大双眼。
"是啊,它叫小安。"
好吧,人各有志,她喜欢小动物,但是比较另类的小动物就对了。身为她的好朋友,是很不该嘲笑她的兴趣的,纵然怪了点。
等等,小安?那是我的名字不是吗?
她...她这是在盗用我的名字!也太无聊了吧?算了,她开心就好。后来,小安跑哪里去了我们也不知道,毕竟它那么小,怎么找啊?
"你的那个朋友,该不会有病吧?"阿圣这样问我。
"健康得很。"我回复。
"那问题就大条了。你记得多陪陪她,避免让她一个人呆着,不然后果严重。"阿圣说,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用语音聊天。
"你想到哪里去了?她健康没问题,心灵上也没事,什么鬼问题都没有。"阿圣肯定以为人家有病。
除了这个,我班还有很多很好笑的事情。我也有告诉他班上有什么人。有三个男生,十八个女生。
"我班今天......"每天放学后吃饱饭就开始跟他聊天,每一天的开头一定是我在学校遇到的事情。而我分享完我的,他就会开始聊他那边的情况。
我们每天一直聊到晚上睡前,互相道"晚安"后才安心的去睡觉。
通过这样的聊天方式,我才不会觉得阿圣离我很远。
说回我的班吧。
这个班,于我而言是一个国家,而身为班长的我自然就是皇帝了。想我一介女流也可以当皇宫里最大那个指使者,莫名荣幸。
青天之下,唯我独尊。朕是天子,江山社稷,归我所有。
多好!
YOU ARE READING
青春18
Romance可能正在读这本小说的你会觉得无聊,或是太普通。可是它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可以觉得是真的,也可以觉得是我编的故事。但是怎样都好,你们要是觉得不错,就可以了。藤井树说过,"感情是没有极限的,遇见了的那一刻,就开始挥霍着。"而我,挥霍的不只是我的创作灵感,还有我的感情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