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18 之 我们都怕离开

45 6 2
                                    

一生中能有一个异性朋友依靠是很不错的。很幸运的,我遇到了。

朋友们说我太过依赖阿圣,还说终有一天我会失去他。

我都知道这一切的,只是我只想在还能依靠他的时候好好依赖他,让他照顾我,哪怕只是多一分钟。我不能想象失去他的以后,我不舍得离开那个像哥哥的他。

三月拿中五评估考试成绩的时候他就说他不想读书了,所以我非常心甘情愿的在这里继续读中六。可是一个月后,他告诉我,他的爸爸要把他送出国。

那天,我在医院,因为一句开玩笑的"我很无聊,你来找我喝茶聊天吧",他结果真的五分钟后在医院大厅等我了。

现在回想这件事,还是会让我觉得很窝心。也就是在那天他告诉我那个让我心碎的事。

我怎么舍得啊?我问他,"是不是一定要去?什么办法都不可能留下不走了?"

"嗯…"他沉默了。

半晌,他对我说,"你也一起走吧,两个人一起去读书比较爽。"他是笑着说的,后来他转头看着我又说,"陪我一起走吧!"

我知道他那个微笑背后的孤单与寂寞,可是我答应不了他。怎么可以说去就去。

我强忍泪水,抬头对他说,"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留下,不让你离开的。"

撇开这个让人窒息的话题,其实那晚我们聊得非常愉快,虽然他只陪了我短短的四十五分钟,但却弥足珍贵。

当晚,我回房后根本怎么也睡不着,一直想着他会离开的事情,也在想着有什么办法让他留下。

"我想不到有什么办法了,对不起"我用微信跟他聊天。

"没事,我不会那么快离开的,还很久。"他写。

虽然心里的不安无限放大,但是有他这一句承诺就够了。

不要对我承诺永远,你一天一天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我在微信写下这一段句子。

后来,我们很常出去玩或者走走,因为我说我们还能出去的时间不知道还有多少,趁还能见面必须把所有时间充分利用才行。

他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这件事后,他也开始跟我说他的秘密,他的心事等等,也会陪我做很多很多疯狂的事。时间悄悄的在我们不经意间又过了三个月。

我们都很喜欢车子,所以关于这个时常可以聊个三天三夜。也因为这个,他跟我说起他车子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我帮你问问我爸爸。"我回答他。

"嗯嗯…"

结果是,爸爸叫他带车过去给他看看。

"我不会路啊。"他说。

"你哪一个星期日有空?"我问。

"都可以。"

"那好,你下个星期日来载我吧,我在学校门口等你。"让他来载我,给他带路好了。

"好。"

"我先回阿姨家吃午餐,好了你才来。"我说,因为阿姨家就在学校对面,这样有一半的原因是如果他在放学时间来会很塞车。

"可以。"

就这样,他星期日就过来载我。

"我现在来着了。你吃饱了?"他问。

"嗯,我下去等你。"

"先不要下来,我到了你才下来。"我知道他担心我的安危。

"好。"

五分钟后,我收到他的简讯,只有两个字,霸道且不容拒绝,"下来。"

我一下楼就看到他的车停着等我。我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变得很轻快。等我登上他的车后,他就开车了,还是一样的快一样的有点恐怖,他的样子也一样非常的平静,习以为常。

爸爸带阿圣去见他的朋友,让他看看阿圣的车。

"他的引擎是个宝啊。"后来就带上阿圣一起去跑一两圈。回来的时候,我看到阿圣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的自信。

看来这次带他来是对的。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的车子没有问题,只是因为是跑车的引擎,如果你要起步快就要加马力。可是对你而言,现在这样已经够了。"爸爸的朋友说。

过后阿圣和我要回去阿姨家载妹妹,就跟爸爸道别了。离开前,爸爸对我说,"下次带他来家里吃饭吧。"

呃…爸爸这是什么意思?

我还在思考问题的时候,爸爸又来多一句,"叫他驾车小心点。"

"哦哦…"然后我就上车,跟阿圣一起离开了爸爸的工厂。

"所以,你爸爸刚刚那个意思是见家长吧。"在听完我的叙述后他说。

"什么?"我被水哽噎着,他反而哈哈大笑。

不会吧?

直到他把我和妹妹送到我家,我还在想着那个问题。

"今天,谢谢你了,还有你爸爸。"他转头对我说。

"哦…没事,小事一桩,反正我爸爸也很喜欢车子。"我摆摆手,表示不必在意。

"再见,谢谢你送我回家。"我说。

"嗯…过后聊。"

我点点头,然后就看着他的车离开我的视线。

阿圣,看来我爸爸蛮喜欢你的。

青春18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