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18 之 咏倩绯闻

43 6 2
                                    

其实吧,混了这么多年学校,还是幼儿园最好混。可是如果说最自由的,那就是现在中六的这个阶段了。

我最爱到处乱跑了,加上姐妹们的陪伴那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多数时间我们是在班里聊天的。

那天,无意中聊到筠绮的男朋友,也就是我们的姐夫。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跳针到帮咏倩找个好夫家这个话题。然后想起筠绮小说里写咏倩有男朋友,叫纬翰。我跟纤儿趁乱打算在现实生活中找一个纬翰,认他作二姐夫。大姐筠绮表示没有异议,而且比我们还要热切。

从此,我们三个非常勤快且热切的展开了"寻找纬翰的路途"。虽然艰辛,但我们势必将二姐夫找到。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隔壁班看中了一个男同学。

"阿茶,我们找到你的纬翰了。开心吧?"我和纤儿邪恶的笑笑。

咏倩一脸茫然的看着筠绮,筠绮也笑着为她解答。

"她们的二姐夫,也就是你的丈夫在隔壁班而已,已经帮你提亲了,相信过不了多久你们就可以共接连里,结婚去了。"筠绮说完,我和纤儿已经笑到快岔气了。只有咏倩,一脸无奈外加可悲的叹气连连。

"随便你们吧。"咏倩摆摆手,转身继续她的美容觉。

后来,发现这个男生爱到处沾花惹草,衣冠禽兽。我,筠绮还有纤儿都非常痛恨这种人,所以决定换人选。

"放心,你有我这个姐姐在,谁都欺负不了你。还有你们。"筠绮发挥她的大姐风范,对一脸无辜的咏倩说完以后还对我们说。

于是,我们三个又开始了追查好男人之旅,这次无论任何一定要找到好男人给咏倩。

虽然又是一段非常艰难的任务,但是我们还是办到了,是个有着浓厚读书生味道和气质的男同学。那个男生的事我就不多说了。经过了缜密的侦查还有分析与商议,我们决定再次告诉咏倩。

咏倩再次无语的看着我们,然后转身摇头叹气。

我也忘了是怎么回事,应该是自从咏倩爱在班上打瞌睡的时候开始的,我们开始了这个玩笑。

"阿茶,我发现你最近很爱睡哦,到底是怎么了?"空节时,我们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

"对啊,而且你最近一直吃酸酸的食物,也很容易肚子饿。"纤儿也说。

"嗯…这种症状只会在孕妇身上找到。阿茶,恭喜你,你当妈了。"筠绮开心的说。

"喂!乱来。"咏倩激动的跳起来。

"不要生气,免得动了胎气啊。"我连忙拉下咏倩,转头对她们说,"应该改口了,叫阿茶妈。"

然后我就被咏倩打了。

这个玩笑一直持续着。我们还帮咏倩"肚子里"的龙凤胎想好了名字,也想着以后会有两个孩子叫我们姨妈或者阿姨。

"阿茶妈是我妹妹所以我是她孩子的姨妈,那么以后他们就会叫我阿糕姨妈?"筠绮有一天突然间提起。

"阿糕姨妈?好难听。直接阿糕姨就好了。"纤儿说,"我就是阿丁姨。哈哈哈。"

"那我就是阿糖姨咯。"然后我们笑成一团。

有一时期,我非常散忘,开始像咏倩一样蒙蒙的,筠绮就说,"阿糖也该改名叫阿茶糖了,十足阿茶妈的蒙样,果真是阿茶妈的妹妹。"

后来这个名字也就不了了之,除非我又忘东忘西的时候,她们就会那么叫我。

我们四个就是这样,嘻嘻哈哈,开开玩笑,虽然会有损"清誉",但是姐妹们彼此相处的方式就是这样,不必介意什么。轻轻松松,开开心心,嘻嘻哈哈,无忧无虑,没烦恼。

青春18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