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情人节,我已经单身太久,没什么过情人节。跟阿圣一起过情人节倒是有。
一起出去游玩的那天其实是七月情人节。我在下车后才记起,有马上说,但是回家以后还是有微信他,"情人节快乐,我的好闺蜜"
他很快的回复我,"嗯嗯,你也是。情人节快乐。"
除了这个情人节,我之前也跟他一起度过了无数个情人节。
有一次的情人节,他失恋了。所以我陪他聊了一整晚,怕他自己一个人躲着哭。
"哎呀,失恋事小。我没事啦!我又不是你,那么爱哭。"
"喂,我这是在关心你呃…那算了。要挂了。"
"等等。"他突然变得很正经,沉默了一阵,开口认真的说,"再陪陪我。"
你看,我就知道。哎…一个人失恋了,虽然说没事不痛,内伤还是有的。我们一整晚都在聊些有的没的,时不时还互相损一下。
曾经,他向他朋友形容我的时候只用了三个字,"爱哭鬼。"
不经意的三个字,透露了太多的宠溺,太多的包容,还有太多的...关爱。他就是这样,那么宠着我让着我,像个哥哥一样。那时候的我,天真的以为这是爱情,却全然没有发觉,那只是亲情,一个无私的哥哥对妹妹毫无保留的爱。
"你说的是什么?你们看起来明明就像情侣。别跟我说你从来没有喜欢过他?"雨萱逼问。
我思索了一下,很诚实的点点头,承认了自己喜欢他的事。
"那你也别骗我说他不曾对你动心?"雨萱再一次逼近。
这回,我很沮丧的摇摇头。阿圣真的真的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我奋不顾身的爱着他那么多年,他不是全然不知,只是装作若无其事,为的也只是怕我尴尬。对于我那么深沉的爱,他无法给我一个答案。所以才会选择装作若无其事,这样大家都可以避免受到伤害,也不会做不成朋友。
他的心思,我都明白,却是在放弃他以后才明白的。上了中六,我就结束了这场长达两年半的暗恋,转为对哥哥的爱。我将继续陪着他,而他答应了一生一世守护我,护我周全。
看,他就是那么的让人心动。我曾经那么用尽全力爱着的人啊,我只希望他好好过日子,因为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晴空,他若安好,便是晴天。
话说去年,也就是我十七岁的时候,那年的二月情人节还真让我记忆深刻。那天是情人节,我做了巧克力杯子蛋糕给我的姐妹们,也顺便带给他一个。
他嘴上说不好吃,可这个蛋糕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全进了他的肚子。
我送给他一个大白眼。
"喂。"他叫我,还用手肘碰一碰我。
"嗯?干嘛?"才转头,一个礼物在我面前放大。敢情他现在是送我情人节礼物?
"天快下雪了,死八蛋王健圣送我礼物?应该是个梦哈。"我捏了自己一把,确实感觉到疼。不是梦。
我的那个小心肝啊,开心得抖啊抖的。哎,老天爷,他终于被我的爱感动到了吗?太幸福了。
"哦,送你的,不要就算了。"他欲收回,但却快不过我的手。
"当然要了。谢啦。"在他面前,我隐去不自然的一面,留下最单纯的笑靥。怎么可以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呢?我可不想他躲着我啊。
现在回想一下,那时候的自己好笨啊。他何尝不知道我是如此的为他着迷,如此的迷恋他呢?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告诉我说阿圣已经知道我喜欢他的事情。我当场吓傻了。我哭了好久好久。为什么他就不说呢?为什么要让我一个人天真的以为这是暗恋呢?殊不知,全世界的人都已经知道了。
"他早就知道了。哎…他也只是不让我们对你说他知道这件事情。他怕伤了你的心,怕你们做不了朋友。他这也是为你啊,他这么护着你,就是不希望会有今天的局面。"筠绮轻拍着我的背,安慰我。
我胡乱擦拭泪痕,快步跑去找阿圣,我要问清楚。
远远的,我看见他在投篮的身影,是一个三分球。他还是那么的帅气,还是那么的让我为他着迷。
"怎么了?"他看见我,走过来问我。
"为什么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你却不告诉我?还让我一个人傻傻以为这是暗恋,是一个秘密。现在我感觉自己是一个白痴,而全世界都在等着看我的笑话。"我的眼泪继续流,尽管我已经很努力把它逼回去。
"谁看你笑话了?告诉我,我去揍他。"他皱眉,又轻声说,"我就是不希望你这样。你那么爱哭,我可不想你被欺负啊!"他轻轻叹气,眼底竟是满满的担心还有怅然。
原来,我一直都在他心里,以一个妹妹,老师,姐姐,闺蜜,等等的身份走了进去。
最后我也不太记得了,好像是听着听着又哭了。那一次,我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尽了。而他,坐在我身边静静地陪着我。
那一次大哭,冲走的是暗恋他的那颗心,留下的是刻骨铭心的回忆。
YOU ARE READING
青春18
Romance可能正在读这本小说的你会觉得无聊,或是太普通。可是它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可以觉得是真的,也可以觉得是我编的故事。但是怎样都好,你们要是觉得不错,就可以了。藤井树说过,"感情是没有极限的,遇见了的那一刻,就开始挥霍着。"而我,挥霍的不只是我的创作灵感,还有我的感情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