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是个非常不舍的季节,因为我们即将迎来中学毕业典礼。校园每天早上都会播放专属我们学校毕业生的毕业歌。
"我们共同的家园,有着我们璀璨的年华......"
以前听都不会有什么感觉,可是那时候听了却会掉泪。原来,我快毕业了。那不是梦境,是事实。匆匆五年的中学生涯就要在三天后画上休止符了。
毕业前一天是毕业茶会,我们所有毕业生将聚在一起庆祝,每个人都会带食物,糕点等等的。
非常意外的,我在毕业茶会前一天的下午不小心撞到冰箱,右脚尾趾骨头裂开还脱臼了。哎...前途堪忧啊!
原以为只是痛一下子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到晚上要去补习的时候整个脚趾已经变成紫色了,非常恐怖。那又如何,我还是这样一拐一拐的去补习了。
补习还没结束,我的脚已经整个硬掉了,痛得根本不能再忍了。于是让爸爸来载我去接骨师那边看看。不看还好,一看就糟。我从没想过那么严重,骨头居然裂开了。
那个冰柜真厉害,等回头看看到底是什么牌子的。我心里当时是这么想的。
接骨的时候痛得我现在都还记得,爸爸在旁边使劲憋着笑。折腾一番后终于可以回家了,他让我不要太用力走路,最好可以在家休息几天。
休息?才不要,明天可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就算痛也要忍住过完这两天重要的日子。
"你说你那是怎么了?走路时眼睛看哪了?"阿圣问我,还很无奈的指着我那只包扎着的脚。
这是在第二天我去学校的时候阿圣看到我的脚以后问我的。
"我也是非常不小心的啊!骂我干嘛?"我很委屈的说。
"哎...你呀你,受伤率简直就是一百巴仙。"说完,他叹了一口气。看着我慢吞吞的在穿校鞋,因为早上我是穿拖鞋来学校的。虽然大家都不赞成我穿校鞋,可是今天是重要场合,穿拖鞋有失形象,不对不对,是显得不尊重这个典礼,我要留下最完美的回忆。
"还穿校鞋?你是不想要你的脚了吗?"他又开骂。
"没关系,我忍一忍就可以了。"我也才说完,他的眼睛已经在翻白眼,翻到差点抽筋那种。他抛下一句"随便你"就看似气冲冲的走了。
毕业茶会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过来"探望"我,"喂你,不跟阿圣拍张照片吗?"
"不用了啦,有点尴尬呃..."我不自在的摆摆手。虽然我们已经称兄道弟,可是我一看见他,还是会心动。
"来啦,不用怕的..."刚说完,就转头大喊,"王健圣,过来拍照快点。"
哎...哪里有隙缝给我塞啊?还是,啊谁找块豆腐来让我撞好了。
远远的,我看见阿圣修长且清瘦的身影慢慢的走近。我不自觉的把头往胸前埋,越埋越深。
"起来。"声音都是那么迷人。我迷茫的抬头,撞进他深不见底的瞳孔里。我在他的搀扶下站起来。期间,我一直看着他,似乎,怕自己下一个瞬间会突然忘记他的样子。
"笑。"他看着前方,对我说。
"嗯?"我才发现自己失态了,赶紧对着镜头扯开一个还算"沉鱼落雁"的笑容。
那次是第二次跟他合照了。第一次是在毕业茶会前一个星期的校庆上。那天宴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我要求跟他拍一张照片留念。
"哎呀,都老朋友了你们拍照干嘛那么僵硬?"帮我们拍照的凯豪说,"来,亲密一点。"
我心里不禁小小声的嘀咕,"干嘛要弄到人家那么尴尬啊?"
这时候,我感觉到有人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转过头看,是阿圣的手。
"就这样拍吧。"他像是征求我的意见,又像是陈述句一样。最后,我们就以这个姿势拍下那一个非常有纪念性的一刻。
可是,那又怎样,后来我换了电话,什么照片也没有保留,不是不要留下,而是非常气死人的不见了。
我的心,血滴了整整一个月。现在想起还是会痛,会觉得可惜。哎...算了,来日方长,拍照的机会有的是......吧?
YOU ARE READING
青春18
Romance可能正在读这本小说的你会觉得无聊,或是太普通。可是它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可以觉得是真的,也可以觉得是我编的故事。但是怎样都好,你们要是觉得不错,就可以了。藤井树说过,"感情是没有极限的,遇见了的那一刻,就开始挥霍着。"而我,挥霍的不只是我的创作灵感,还有我的感情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