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18 之 跟我走

35 6 3
                                    

我写了这么多,好像还没说过阿圣长什么样吧?好吧,今天来告诉大家。

阿圣身高185,喜欢打篮球,喜欢玩电脑网络游戏,我的好闺蜜,好朋友,好哥哥。

他的轮廓分明,笔挺的鼻子,迷人的眼睛,微薄的双唇,完美无缺零死角的脸。再加上他宽阔的肩膀,劲瘦的身影,修长的手脚,简直就是完美的化身。

"阿圣,你很帅。"有一次,我很认真的对阿圣说。

"少来。"他不自在的别开脸。

"真的啦,你真的很帅。所以我每次都被你电到。"我很真诚的说。

"哦哦,是是是。"他这样的回答听起来就像是敷衍了事。所以我们一边走路我就一边看着他,眼神坚定到一个不行。

"你够了。"他用手转我的头,还按着不让我继续看他。

"你会害羞哦?"

"你...我知道我很帅啦,你也不要一直看啊。你知道你的眼睛是...你的眼睛很..."他的欲言又止换来我的好奇。

"什么?"我挣脱他的手,再次面对他。

"不要问问题。"他说完就快步走了。我虽然好奇,但是也快步追上他的步伐。

很久以后的某天,我才从他朋友那里听说起我的眼睛的事情。

"阿圣总是说你的眼睛很美,看着看着会有种想好好保护你和你的一切的感觉。虽然他现在已经很保护你了,那简直就是过度保护。"

原来...是这样。

还记得有一次我唱歌比赛的时候,他一到现场就过来我这边看看我准备得怎样。

"别紧张,也就那几分钟。没事。"他说。天知道,我根本就不紧张。我就是这样的,上台从不紧张,只要你不提起就不会紧张。一旦提起了,后果就是超级紧张。

"如果我紧张了怎样?"我问。

"找我,然后看着我。"他说。

"那么难。很多人啊!而且台下这么暗,台上找人很难的。"那个spotlight照得眼睛都开不到了,还要找他?

"你上次都做得到了为什么这次不行?"阿圣说。

那次我只是上台表演,上台那一刻是很紧张,可是睁开眼在观众席稍微的一瞥便看见了阿圣。那一刻起,我便不再紧张了。

"我刚才看见你了。"我下台后对他说。

"这么多人,你怎么办到的?"他很惊讶。

"你对我来说很特别,所以一下就可以找到了。"我说。是的,阿圣就像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虽然很小,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光芒,特别吸引我。

"你刚才唱得很好。"

"因为看见了你。"我如实报告。

"为什么?"他往旁边移,挪出个位子给我跟他并肩坐。

"看见你的时候,就感觉不到紧张了。"我说。

"是吗?那下次你上台时候,我换个位子你再找我吧。"他看着前方说。

"为什么?"

"因为你说看着我,你就不会紧张啊。"他这么说的时候,嘴角习惯性的含笑,一个只有我才能拥有的微笑。

"好。"当时的我答应了。

而现在回想起来,的确觉得踏实很多,不会那么紧张了。我从容自若的踏上舞台,微微行了个礼,便开始寻找阿圣。

音乐开始的前一秒,我找到了。还是那个专属我的微笑,没有错。

那时候我唱的歌是邓紫棋版本的«你把我灌醉»。看着阿圣唱,真的很有感觉。

"那是对着我唱的吗?"下台后,阿圣问我。我只是耸肩,不以为然。

阿圣的性格刚烈,桀骜不驯,对人冷酷,但内心暖暖的,就是传说中的闷骚男。闷骚归闷骚,对我他就是霸道专横跋扈到一个不行。

他的面部表情不明显,话也不多,多数是听我说。

他的霸道专横是经过那一次我才深深领教的。

那时候,我和网友约好我放学一起见个面,顺便喝茶聊天到处闲逛。我们完全是没有见过的。

哪知道阿圣怎么知道的,一放学就找到我,二话不说就把我带走。

"那个,阿圣啊,我约了人见面啊!"他像是没有听到,拉着我一直往前走。我一直叫他都没有听到。

后来他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他只对我说了三个字,"跟我走。"眼神很坚定,语气不容置疑,手没有放开。

我妥协了,只好任由他把我送回家。

担心。他担心我。

"跟我走。"

那时候,我应该乖乖的,不挣扎的跟着走,而不是在他身后不停的说,让他更加担心。

他知道解释对倔强的我来说没有用,只好霸道专横,强硬的把我带走。要不是他,我现在还是那么的懵懂无知, 天真的跟陌生人见面。

如果说,是父母教会我们如何分辨好坏,那就是阿圣让我知道人性的善恶。

他的好意,我难以拒绝。




青春18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