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人生多无趣,我的生活还是照旧要继续过。
不知不觉,第一学期考试就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一拉开了序幕。心里是那么想着安慰自己的,没事,不就一个星期,一下子就考完了。可是每一科科目就像一场战争,还真的非常刺激。
可是再怎么刺激,也不比拿成绩那时候刺激。
我忐忑了整整三个月。
好吧,我承认这三个月里面只有拿成绩前的那个星期忐忑。其余的时间基本上我是在悠闲的状态。
我的成绩不是我预想的那种,而是糟糕到我无法想象的那种。是的,我的成绩很不理想。
"原来你也不是读书的料。"阿圣拿着我的成绩单笑我。
拿成绩的前一晚我就告诉他了,怕成绩不好。所以他打算在我放学后来"看望"我。这下可好了,我不敢给妈妈知道我的成绩。
"我要怎么回家啊?"我哭丧着一张苦瓜脸。
阿圣笑了笑,"好了,我陪你回去吧。正好你爸也叫我去你家吃饭呢。"
"也好也好,你要多多帮我说好话啊。"这样一来,我妈应该没有理由在外人面前骂我吧。我开始有点放心了。
哎不过,刚刚他说什么来着。去我家吃饭?我爸打的电话?
"那个,我爸什么时候找的你?"我实在好奇这点。虽然我是感觉我爸挺喜阿圣的,不过他好像没有允许我有男朋友所以我爸不会主动邀请我的男生朋友来我家啊。
"嗯,那天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遇见你爸,他那时候说的。"
难道我爸看得出我喜欢他?
哎呀,现在这个不是重点。现在最要紧的是,阿圣会帮我说好话,而我妈也不会在外人有在的情况下骂我。嗯,一切还是好说的。
然而,事实上我都算错了。
我就不该太过相信阿圣的好话能好到什么程度,我也低估我妈了,她根本不介意在人家面前骂我。
"所以,你觉得这种成绩能上大学?你好意思吗?得了,不必喝汤了你。"我妈一边盛汤一边开骂。
"阿姨,那个...安然她也不是故意的。"阿圣接过我妈递给他的汤然后放在我面前示意我喝。我感激的接过来,知道阿圣要帮我说话了,就乖乖的安静的低头喝汤。
结果我听到的是,"安然她虽然是懒了点,不是很喜欢中六的那几科,可是她还是乖乖的去考试啦。成绩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我们无法预算的。我觉得她没什么读明白就去考试的那种勇气值得称赞,不是吗?"
我一口汤差点当场往他脸上喷。他是来帮我还是害我啊?这话怎么听都是来添油加醋的。
我的脚在桌下暗暗的踹了他一脚。
"你会害死我的。"我咬着牙,一字一字从牙缝里蹦出来。
"我说的是事实啊。"他...我无语了。
那顿饭我是吃得心惊胆跳啊。
可是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妈叫住我,说想跟我谈点事。
"你打算怎么办?"
"重考吧,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你自己决定,这是你的未来。我跟你爸都支持你的选择。"妈妈拍了拍我的肩。
就这样,我拿着钱就去填写申请重考了。
可是,在我交钱的三天后,我妈说要不我们尝试用中五的成绩再上政府网站申请大学吧。我想着,反正也不怎么有机会拿到吧,试试无妨,也就跟着我妈去买编号上网申请了。
我一直有一个希望,我想上政府大学。理由是,能够减轻我爸妈的负担,然后还有一点小私心。我要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因为如果被政府大学录取了,我就是整个家族里第一个政府大学的大学生了。因为政府大学都比较难申请得到,一般除了看个人成绩以外,还要靠运气。
然后我在等着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是继续去上课了。
两个月以后,也就是中六第二学期考试前夕,我收到了通知书,我被录取了,是依德里斯教育大学,专业是培育灵魂工程师。
"我被录取了。"我告诉他。
"所以你是去还是不去?"他那么淡淡的问。
我没有回复。我要好好的想,除了自己考虑,我还要跟我的父母一起商量,再去问老师的意见。
我不是很想去,可是考虑到中六的成绩,我想也许去是另外一种最好的选择。我不想去是因为我还没做好离开家人,背井离乡去读书的心理准备。
"可是你早晚都要出去读书啊,就算现在不出去,你以后嫁人了也是要离开的啊。"这是来自阿圣的"安慰"。
阿圣是说得没错,离别是我始终要面对的,是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课。我再怎么不喜欢,总是要面对的。
所以最后我做了一个改变我接下来的人生的决定。
我决定去大学。
我爸妈听到我的决定,先是觉得也好吧,是时候放手让我自己出去看世界了。当真正开始在准备上大学的东西时,我妈突然舍不得让我去了。我爸更加别提了,每天每晚睡前都会问我是否想改变心意留下来。
我明白他们的不舍与不放心,但是或许这是被安排好的命运,因为在大学的生活真的彻底让我看见最真的自己。
那也是一年以后的事情了。
然后,就在我离开去大学的前两天,我让阿圣来载我出去。
晚饭后,他就过来我家了。
车上,有点悲伤的味道。我在心里默默的说着不可能对他说的话,“我就要走了,很舍不得你怎么办?你会不会想念我呢?什么时候才会再有这样的相处时光了呢?”
到最后我只有勇气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后天要走了。”
“嗯,本来我父母要把我送去台湾的然后你说会想办法让我留下来,现在倒好,我没走了你却走了。你几个意思啊?”他依然那样单手握方向盘驾车,还是那种漫不经心的语调。
我会想念你的。
那晚,我们去了一间新开的咖啡馆,聊着大学生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
回家的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车里那首歌至今都还在我的脑海盘旋。
“当我不在你会不会难过,你够不够我这样洒脱...”
多想问一问阿圣,我不在了你会不会难过。可是转念一想,还是别问了,怕答案令我更难过。
车子停在了我家门口,可是他却没有开车门锁。
“到了那边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别太容易相信别人,尤其是男生。别让别人看到你哭,那样人家很容易知道你的弱点。还有...”
“知道了,老妈。”我很怕眼泪落下所以快速的打断他想接下去说的话。
“难道你就没有想对我说什么?”阿圣看着方向盘问我。
“应该没了,要说的你都知道了啊,不是吗?”
“好吧,快进屋。很晚了。”他微笑着说。
我开车门,最终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就下车了。
再见,我最爱的可是不能爱的你。
关门之际,阿圣开口了。
“真的一定要离开吗?”
我该说什么,他是不舍得吗?可是我很怕是自己自作多情而已。
“嗯,离开。”笑容一直是我掩饰悲伤的方式。“我会想你的。希望这次出去看看世界,也能放下对你的执着。我是你妹妹不是吗?”
那时候我的眼泪已经遮住我的视线,错过了他当时的表情。
“好,一切顺利。别太...勉强自己。我一直都在。”
“好。”
看着他离去的车子,我的眼泪终于都落下了。
爱过你,是我最美丽的邂逅。放下你,是我最痛苦的决定。
YOU ARE READING
青春18
Romance可能正在读这本小说的你会觉得无聊,或是太普通。可是它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你们可以觉得是真的,也可以觉得是我编的故事。但是怎样都好,你们要是觉得不错,就可以了。藤井树说过,"感情是没有极限的,遇见了的那一刻,就开始挥霍着。"而我,挥霍的不只是我的创作灵感,还有我的感情和青春。